全县广大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家是一束阳光,可以融化冰雪寒霜;家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旅途。无论身在何方,心永远朝着家的方向,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x市工商联向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商协会和广大会员家庭发出倡议:
让我们携起手来,传家风扬美德。“家”是每个人融入社会之前成长的第一摇篮,“家风”是每一个人不能褪去的生命底色,美德便是家风的脊梁。我们要积极倡导喜事新办、摒弃高额彩礼、倡树婚嫁新风;要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要树立以德治家、以廉保家、廉洁齐家的家庭风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
让我们携起手来,严家教做表率。崇尚为国教子、以德育人、率先垂范的家庭教育理念,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好“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的神圣责任。我们要把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观念传递给孩子,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明事理、分是非、辨善恶;要推行文明餐桌公约,养成理性消费、不攀比不浪费、适度点餐、剩菜打包,不酗酒不赌博的良好生活习惯。
让我们携起手来,树榜样做示范。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社会风气才会好,我们每一个家庭要积极争做新时代文明家庭,传递示范的力量,做文明和谐家庭的榜样。要建立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节能减排,推进绿色发展,不浪费资源、不燃放烟花爆竹;要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努力影响身边每一个家庭,形成“家家都有好家风,家家培育文明人”的社会好风尚。
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让我们每一个家庭立即行动起来,用笑容温暖家庭,用爱心孝敬长辈,用榜样带动家人,用热心和睦邻里,用自律清廉家风,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家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