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商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说时间是什么呢?其实“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样去利用它。我们每个同学都有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将来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但这并不那么容易,它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奋斗。珍惜时间,想必大家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吧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与珍惜。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天在一起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同学们请你想一想时间有再来的时候吗?对、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不要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
青少年时期是我们这个人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期,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做起,珍惜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莫等到头发花白时再去悔恨自己当初没能珍惜时间而一事无成。只要我们现在珍惜时间,便会拥有最大的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