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下面带来我的国旗下演讲——今天,奋斗的起点。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只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
我们刚刚结束了期中考试,有的同学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也有的同学没有如愿以偿,无论你的成绩是否如意,他都成了过去,成为了历史,成为了你总结经验的加油站!让我们在这个盛夏时节,用自己学习的激情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我们付出努力,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是面临即将到来的升级考试,我们更应该努力。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铁就要经历跳进炽热火海的痛苦,才能锻造出最锋利的剑,是石头就要经历海冲浪打的痛苦,才能将自己割得棱角分明,是海蚌就要经历研磨的痛苦,才能孕育出光彩夺目的珍珠,这样在遭遇挫折中摸索前行,而不在痛苦中迷失方向,带着理想的拐杖前行即使“山穷水尽”也会“柳暗花明”!
昨天带着回忆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临,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人们,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梦幻中,他们企盼明天。而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而被今天抛弃了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获取知识的机会。聪明、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得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宝贵。他们决不把今天宝贵的时光虚掷给明天。
相反,对于有些人来说,时间就像日历,撕了这张,还有下一张,撕完了这一本,还有下一本。如果这样,他们一生消逝的岁月将如一场凄凉的悲剧,留在个人生命史上的回忆,也将拌和着悔恨、痛惜和哀伤的泪水......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理想的路。同学们,为了七月的收获,为了不久的期末考试,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
今天,就是奋斗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