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喜迎新年,自信应考”
寒风僚俏,冬意浓浓,圣诞老人还没来得及把他的长祙收起,我们的耳畔又响过了元旦的脚步声。整理完刚刚走过的xx,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了。为此,我向全体敬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新年的祝福!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乐启航。
复习时间非常有限,不讲究效率是不行的。我从网上收集了一些同学的复习小窍门,和大家一起分享: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重要的知识点和基本题目要进行重点过关。抓住几根主线,梳理成条,可以将以往做过的练习重新整理一遍,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改错纠错很重要。复习时,他们会把所有的作业和单元测试卷拿出来,找出原来的错误,一一改正,并分析错误的原因,再做一些同类的题目进行巩固。比起那个劳神伤身的“题海战术”的土办法,这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巧办法。
楚的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3、认真自信从容不可少。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考试时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收获。答题之后的检查很关键。尽量有时间就检查,看到答案完全相同,才放心交卷。
此外,在紧张的复习中同学们还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特别是课堂纪律,注意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学习效率将会成倍地提高。 最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期末取得优异成绩!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