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特别高兴。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嘿嘿!那就听我说吧。告诉你们,我要用显微镜来观察人类身上的细小生物。
我首先观察的是人类的皮肤。我用胶带粘在自己的手上,然后再把胶带给撕下来,贴在切片上,放在显微镜上观察。我先观察的是放大40倍的皮肤,睁大右眼向里看,哇!我的皮肤看得一清二楚。它的形状是线条状的,上面有小黑点。像冬天窗上结的窗花。它的颜色也挺像窗花的,是白色的。但是,它的周围有一些小黑点,我想那大概就是手上的细菌吧!
接下来,我观察的是放大100倍的皮肤。没想到,放大到100倍的皮肤变得模糊不清。但是,我还是能隐隐约约看到线条状的皮肤。
它的颜色有所改变,既不是白色,也不是黑色。而是透明的带有黑色小点。怎么样?很神奇吧。看着这些细小的生物,我心想:原来,人类的身上还有这么多的秘密呀!
然后,我又把我的皮肤放大到200倍。哇!放大到200倍的皮肤就更神奇了。它的形状根本看不清,好像是无形的。可是,它的颜色并没有变,还是透明带小黑点。今天我通过显微镜看清自己手上有这么多的细菌,决定以后要更注意卫生,不要乱吃脏东西。
大家看了这么多的细小生物,会不会着迷呀?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就跟我进行下一个研究。
我马上要用针扎破自己的皮肤,观察自己的血液。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怕,勇敢的扎破了自己的皮肤,把鲜血挤在切片上,放在显微镜上观察。我先观察放大40倍的血液,血液的形状呈颗粒状,像药粒一样。血液的外面一圈是白色的,中间是深红色的,集中起来像珊瑚礁。美丽极了!
然后,我又把血液放大到100倍来观察。血液放大到100倍时,形状没有改变,还是颗粒的形状。外面一圈是淡红色,里面是白色。
看起来像一块红白相间的饼干。但仔细一看,还是觉得更像珊瑚礁。
接着,我又观察了放大了200倍的血液。放大200倍的血液还是颗粒状的,之不过模糊一点而已。它的颜色跟别的可不一样,是全是深红色的,看起来像天边的晚霞,也像一片血海。
我前面观察的是女孩的皮肤、血液。接下来,我要观察男孩的皮肤、血液。听别人说男女生的皮肤、血液不一样哦!
我先观察了男孩的皮肤,哈哈!还真不一样哎。他们皮肤粗糙,真不像女孩的皮肤。形状也是颗粒状的,颜色是周围黑,中间淡红色,像兔子的眼睛一样。不过男孩的皮肤放大到100倍时,颜色有很大的改变。由淡红色变成了淡白色,我想可能是因为放大100倍看得太模糊的缘故。虽说颜色有了很大的改变,形状也有了很大的改变,由淡红色变成了淡白色。
接下来,我又观察了男孩的血液。他们的血液很稀,颜色也不怎么深。是白色泛红的,像一种红色的雨花石,还挺漂亮的呢!不过形状倒没有什么改变。通过这次观察,我明白了:生物界中,还有无数的奥秘等着我们去发现、去研究,我们要热爱科学,学习科学,探索生物界很多未解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