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光阴似箭。马上就要开学步入大二,仿佛一瞬间一年就悄无声息的过去了。还依稀记得去年的这个暑假,当我们结束奋斗三年只为一日的岁月,当我们脱去了身上负荷的厚厚的铠甲,当我们从一个高中这所学校中走出的时候,我们的心情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松,那样豁达。也许是我们顾虑太多,也许是我们能放下的太少,我们不仅仅结束了一个阶段的学习,伴随而来的也有同窗多年的同学的分离。
即使大家都有很多不舍,但是事实终究是事实,我们除了接受事实外,有的也只能是多余的惋惜罢了。去年的暑假过的很潇洒,也很糊涂。没有了动力,没有了目标。有的只有一颗等待成绩等待录取通知书的焦急的心,于是乎几个好朋友,几个好哥们就没事聚在一起,聊聊自己的梦想聊聊自己的未来规划。不能忘却的同学聚会,望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听着一句句亲切的话语,那个时刻没有失意没有悲伤,只当夜深人静之时涂天的悲伤。
经过了一年的大学生活,在新的学习时间里,我明白也知道了自己想要的和该做的。今年,在这个炎热的暑假里,我决定给自己找一份暑期兼职,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找到了一份自己满意的兼职。但在发工资的前一天,我接到辞退通牒。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犯下了职场的大忌。于是,没了工作、丢了工资,就这样我匆匆的结束了我的一个月暑期工作。呵呵,过去的终会过去,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今天是农历七夕节,但不是我的节日。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我的暑期就这样结束了。伴随而来的就是新学期的来临,在2012年这个炎热的暑假,虽然中间有点小插曲,但是我还是很快乐。我率领的暑期支教实践团,活动呗国家级媒体及省级媒体报道宣传,呵呵。虽然我在公司实习的时间比较短,但是我很开心。我喜欢认真的面对每一件事,早上6点去公司打扫一番后打开电脑,听着音乐,用愉悦的心情的面对新的一天;晚上总是最后一个人走,忙完手里的工作之后在处理一下学校公益社团的事情,虽然很累,但是我总是却把它当做是一种享受。最让我快乐的莫过于在被辞退之后,我并没有伤心而失去信心。我发起建立了暖爱网——中国校园公益,希望能通过这个网站传递更多的校园公益。现在网站还在建设中,我自己设置的模板个功能,虽然做的不好,但是还是很开心,现在美工还在进行中。开学我会拍一部关于教师节的专题片,加油,小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