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之初我就做好了假期的作息计划,并基本上按照这个计划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我这个暑假没有重蹈上个学期的覆辙――不做假期作业;暑假我还读了很多书(但每本都没看完,我还要培养一下耐心),比如《老子》、《孙子兵法》、《史记》、《孔子》、《本草纲目》等古代经典的著作,收获最大的是《本草纲目》,因为它让我知道了生活中许多食品和物品的药用价值。现在,我又准备读《山海经》了。我这个暑假学会了基本的解方程的方法,还学会了不少数学公式;学会了不少医学、数学、兵法、历史的知识,并基本改掉了我经常写错别字和写倒笔划的毛病。
我这个暑假还学会了骑自行车、滑滑板车。我们几个小伙伴每天都在吃过晚饭后去比赛和练习。这个活动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让我们感到很快乐。
但我也有缺点,在这个暑假中,我还是那个老毛病――不懂礼貌,今后,我一定要改正这个毛病。
我还喜欢和姐姐争吵,并且对她很吝啬,今后我要对姐姐大方,并与她和睦相处。
我这个暑假过得十分有意义,因为我学到了许多知识:学会了到了高年纪级才学的课程――解方程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改正了我的错别字和粗心大意的毛病,还看了很多有趣的科学电视节目,让我学到了许多自然科学知识;学会了骑自行车、滑滑板车,参加了有意义的体育活动,还从和小伙伴玩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