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总结
一年一度的暑假在不知不觉中已悄然结束,队员们度过了一个“健康、愉快、有益、安全”的假期。在假期中,尽情地、自由自在地玩耍,放松了一下紧张的心情。现在,队员们又满怀喜悦的心情重返校园。现对暑假生活作一小结:
暑期,本中队的队员按时入睡、按时起床,在睡前不进行活动量较大的游戏活动,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每天定时、定量、不挑食,专心吃饭,保证平衡、合理的营养。并且进行适量的体育活动,增强体质,促进身体发育。每天抽空静下来,温习功课。体育锻炼与温习功课相结合,做到学习、娱乐两不误。以更充沛的精力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队员们抓住契机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起了自己想做的事。或约三五好友泡书店,读名书,增加了自己的文化内涵;或参加各种辅导班,如民乐、舞蹈、跆拳道等,在音律世界徜徉了一回,在呐喊流汗中痛快了一把;也有不忘学习充电的,利用假期“恶补”了一下,队员们收获之良多。
还有,在暑期中队员们游览了祖国的名胜古迹,陶冶了情操,增长了知识。总之,暑假生活,带给了队员们无限美好的时光,所有的学生都度过一个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愉快的暑假生活即将结束了,我的五年级生活就要开始了。回顾这个丰富多彩的暑假,有许多有趣的、快乐的收获,我的心情无比的高兴。
这个暑假我按计划完成了很多任务,但我最大的收获是学会了做饭,做饭可不简单,不同的菜有不同的做法。在我刚学习做饭时连个炒鸡蛋都炒不好,那可是我平时认为最简单的菜。不过,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我的厨艺有很大的提高,已经可以做一些简单的饭菜了。
这个暑假我的学习也有所突破。在英语方面,我开始自学《新概念英语》,第一册一共有144课,我准备在一年里把《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全部学完,加油!
在数学方面,我还听从一位朋友的建议,每天做一些奥数题,使自己的脑筋越用越灵活,使奥数不再成为我最大的难题!
在语文方面,我每天写一篇作文。而且作文数字不能少于300字。有时,我还能写800字的作文呢!而且,我在这个假期还学会写诗词、诗歌、小说、童话等等题材的作文。我还把语文五年级上册的课文准备预习一遍。我相信,我的努力不会白费,我一定能成功!
在美术方面,我每天会抽出其中两天的两个小时来学习绘画,我的素描有了很大的进步!
在音乐方面,我每天在空闲时间练一练嗓子,每天选一首歌。呵,现在我的歌声真的变得更好听了!
有时候,我还经常玩战旗。现在,我已经可以打败很多人了。
对了,还有安全:
1、不能去池塘边玩耍,要时时刻刻地防溺水!
2、为了自身地安全,不穿越绿化带,以免被车撞伤。
3、不能在一些小卖部买一些过质、过期的食品,以防吃坏肚子。
4、不准攀高,如果你爬上一些建筑物,会很危险的。
5、不给陌生人开门,如果父母都不在家,有陌生人来访,可以向朋友求助。
6、上街必须走斑马线。
7、不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上路。
这些安全知识我时刻牢记,上一学期寒假,我的俩个同学就因为不注意安全,去东湖玩耍,溺水而亡。这一沉痛的教训让我永远不能忘记。在每一次妈妈和我外出时,我都要督促妈妈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我自己外出的时候更是时刻牢记。
我还去了太原迎泽公园,迎泽公园好大啊!好像去了仙境一般,公园的风景十分美丽,景色怡人。到处开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各种玩的东西应有尽有。树上有许多我不认识的鸟,好看极了。湖面上游船来来往往,各种形状的都有。还有,各种各样的草坪、各种各样的花坛展现在了我的眼前,让我眼花缭乱、大饱眼福。游人络绎不绝,好一个美丽的公园啊!我和我的小侄女、小侄子玩的都十分开心。我和小侄子还玩了过山车,好高兴啊!下午,哥哥来接我们,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暑假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对我有着深刻的意义。暑假是快乐的,而我希望我的五年级生活也能像春天的阳光,像我的暑假生活一样散发出绚丽的光彩,照亮我前进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