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里的生活已经快两年了,我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成熟理智的青年。
两年里,我经历了很多。我交了新的朋友,融入了新的集体,让我的人生财富又因此积累了不少。大学不是一个只以学习为目的的阶段,而是一个渐渐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人生发展时期。珍贵的两年里,我秉着自己的原则做着自己,这些都是值得回忆珍藏的。
大一那年,我一个人背着行囊走进这个算陌生的大学,开始了我大学之梦。
我的性格有点双重,和熟悉的人可以闹得很不安静,和不熟悉的人不闹也很安静。因为胆怯,曾经放弃很多在外人面前表现的机会。但是进入大学,我觉得自己勇敢了很多,积极地参加班委的竞选,也为了学校团委学生会干事的招聘努力,虽然这些都没有成为现实,但是我并不气馁,磨练就应该是这样。
烈日炎炎,,所感所想,两年里的种种不免潮水般的充斥了我的记忆,在这样燥热沉闷的夏天,我仿佛看到了大一我们刚刚进入校门就进行的军训。在高中,除了每天早上例行的跑操活动,体育课上的一些简单活动,我基本上没有做过其他别的运动,毕业后呆在家里的两三个月,更是日上三竿才起床,不到零点不入眠,整天在家里无聊着,身体更是没有得到很好的锻炼。因此进入大学里的第一个活动,对我来说真是一场痛苦的考验。烈日,扬沙,我们在烈日下站军姿,练队形,想起每天晚上睡觉时脚底因为磨损而变得肿胀麻木的感觉,现在都还觉得是一种煎熬。
大学就意味着自己是一个学生,学习是一种本分,所以我还是时时督促自己。大一的生活对我的大学生活,乃至于我的人生都是一段重要而值得珍惜的回忆,在这一年里,我结识了新的朋友,这个在高中是不同的,我们会一起学习,一起逛街,一起畅想未来,终于,我不用在天天在没日没夜的学习里找寻一丝的籍慰,终于可以在这么充裕的课余时间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大一第一个学期的时候,由于对自己的放松,在期末考试的时候并没有取得优异的成绩。我是一个好胜心蛮强的人,对于自己平平的成绩自然觉得不尽人意。所以大一第二个学期的时候就加倍努力学习。
刚到大一,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对未来我是充满了信心,学习上也是劲头十足。我参加了学院、学校里的各种社团,发现大学跟高中就是不一样,有很多让我觉得新奇而有兴趣的事情,在这一年里,我学会了离开家过集体生活,学会了与别人个更好的相处,学会了很多在课堂上没有的东西。其实大一这一年是我觉得大学里过的最慢的一年,也是最开心的一年。
这一年里我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在课后看看书,温习功课,再预习下一次课上要学的内容,觉得每天都是充实的,英语老师是我在大学生活里最喜欢的老师之一,我很羡慕她能够在国外各个国家教学,学习,旅游,而她对我们的要求严格中却不失情分,总是笑容满面的给我们讲各国的文化,每个国家的风俗习惯,还给我们展示了美丽的异国风景,在她的课上我总能感觉到新奇,课上的气氛也是融洽的。
时光荏苒,去年的现在我们还沐浴着高考气息,感受着那完全释放后的清新感觉,为接下来的大学生生活而期待着,盼望着。我们已经过完了大一,不知道是该感到开心还是难过。细想一下自己的大一生活,总觉得不是那么的充实。没有了挑灯夜战,没有了争分夺秒,没有了各抒己见,也没有了考试成绩的刺激,总感觉生活缺了点什么,这是我的第一个学期的感受。
学习上有一种受挫的感觉。然而生活上也是平淡无奇,到了大二觉得那些社团都没什么意思,在社团里我竟然能感觉到世俗的钩心斗角,巴结谄媚,这在我进入大学前是不曾想到的。听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的社会,也是真实社会的一个缩影,而社团里的世界应该更加接近于现实社会吧!看着社团里为了争一个部长的职位还要去拉拉关系,这种影射让我忽然很害怕进入社会,在这样的团体中,我只能全身而退,没有什么好留恋的,也没有什么好争取的,我想我还是就好好的做我自己吧!如果说社会是一个大大的染缸,可以让每个人都不得不去顺应这个社会,那么我认为我在大学这个小染缸里的,我还是有能力去抵抗这种污染。但毕竟我也感觉到了社会的复杂,不知道我以后进入真正的社会后是否有能里去坚持自我,希望我可以一直做我自己。
总之,大二的生活对我来说是矛盾而又阴郁的,总觉得一切和自己在大一里憧憬的都不一样了,感觉大学里没有什么是纯粹的,包括友情,也是在这一年里,我忽然觉得真正纯洁的友情好像以及留在了中学时代了。这一年里,每次的同学聚会让我觉得很温暖,很纯净。我想这一年我对社会有了一个小小的认知,不管对与错,我觉得我还是长大了,成熟了,我想这是我在大二里最珍贵的收获。
回顾大二这一年的生活,平淡而又充满乐趣。有成功也有失败,这些都让我迅速的成长起来――学会独立思考,学会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学会享受成功的喜悦,学会默默承受失败的痛苦,学着长大。
大二这学年的学习生活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不满足于现状的我在大一做出的一点成绩,而是在已打下的初步基础上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而不懈努力。
每年的暑假我都会回家呆上一个多月,在家的感觉让我觉得真的很温暖,很平静,不用去考虑未来的种种,也不用去想遇到的种种不快乐,现在想起来觉得还是小时候最好了,无忧无虑的感觉。
这就是我,一个不得不承认自己平凡的人,那平凡的大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