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系华x,学院,x专业学生,自去年20年九月一日入学以来已经满一年的时光,在这一年的时光里,我完成了由一名高中学生向大学学生的成功转变,不仅仅由一名长期生活在家的学生成长为适应了大学的独立自主生活的学生,而且完成了由高中的只明白中规中矩的学习老师教诲的知识改变成了能够在学校自主学习、用心学习、探索学习的思想转变,并且在这期间不断参加各种实践活动或者创新活动,锻炼了自我的用心学习各种方面知识的潜力,使自我有更强的自强自立的意识和融入社会的潜力,为自我以后走出校园积累充足的经验。
自去年九月正式进入班后,我认识了很多和我一样对这个专业有着极大兴趣的同学,一年来我们在一起上课,一起参加各种社科活动,经过一年的和谐相处,同学之间都建立了极为深厚的同学情感,这也让我对我们的学校我们的专业有了更大的期翼,相信我们一个专业的同学在一起努力,必须能为我们自我和我们的专业争取到一个更完美的明天。
说到同学的情意相信任何一个刚刚走入大学的同学都不会忘掉自我的高中同学,那一个个与自我一同浴血奋战了三年同窗好友,与他们每一个人之间都有着一份独特的回忆无法忘怀,因此,大一年里与他们之间的联系已然成了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我相信,任何一个大学生都不会将时光白白浪费在无聊的休闲中,与以前的同学之间的互相问候也是一样的,我们将更愿意在一起做一些有好处的事情来彰显我们青春的张力,同时体味着我们又一次的一同拼搏,就是出于这样的目的,我们分别组织了我们高中的同学参加了创业基金活动,在寒假里我们聚在一起商讨我们公益活动的主题,我们讨论活动的步骤,我们分担不一样部分的创意修改,并且进行实施,在这期间我们有过分歧,也有过争执,更有过大家的不欢而散,但是留在我们印象里的却不是这些,而是我们一起努力用心的争取各个政治部门的支持时的齐心协力,是我们大家一起熬夜写策划的坚持,是我们到处拉赞助时的相互鼓励,是我们一起等待鉴定结果时的忐忑和握在一起的手。最后大家明白未透过时我们相拥而泣,但每人眼里流露出的相互鼓励的坚定的神色。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对这样一份患难过的情感而倍加珍惜。
我相信我拥有这样让我珍惜的高中同学,又有这样与我志同道合的大学同学,我的大学生活必须会多一份距离的惦念和相聚的幸福,同时又拥有了共同实现梦想的执着与快乐,同学们都说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完美的时代,因为你有实现梦想的资本。我用我已经完成的一年的生活来告诉自我我自我没有错过自我本就最最自豪的年华。
大一是段充满梦想的岁月,我进入大学之后成功的进入了校级部门社团联合会和几个自我心仪的社团,并且坚持着做了一年,在这期间我完成了职务本身赋予我的职责,并且认识了周围和我一样喜欢这份工作的同学,我们与副部长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每次在一起的工作都让我们大家情绪愉悦,我们都在自我的部门里找到了属于自我的位置和自我的工作以及自我存在的好处,这让我们的被需求感大大增长,使我们每一天都生活在被需要的快乐之中,因此我们透过我们每人的学生工作都找到了自我存在感,是我们建立我们的自信心,让我们有勇气应对未知的困难。
丰富的课外活动是大学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但是我再大一一年的看法是,不必总是去参加活动,而就应自我做自我的活动,哪怕是参加的人少,我相信这将更加有好处。就如同我和我的同学组建的依米园培训基地,分别根据自我的特长给部分未上大学的学生做部分方面的辅导,一方面锻炼了自我的潜力,一方面实现自我的大学经济独立的梦想,同时经营派生出来的伊依米diy饰品店,充分利用了自我的课余时光来安排部分有意思的事情去做,并且从中让我们懂得了很多以前没有亲身体验经历的道理,相信这次实践带给我们的影响是终生受益的。
当然我要说大学不仅仅是对自我的思想和世界观的一次具体性的完善,还是我们对自我未来发展方向的一次重要选取,这就是我们的专业选取,应对专业的选取我相信很多从高中刚来的学生都会很困惑,认为大学不用学习,其实恰恰相反,一年里我的感受是大学生对知识的学习的渴望度是就应有增无减的,应对更深更广的学习额度,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随时从周围学到自我能够用到的东西,应对更为复杂的就业形势,我相信我们的专业水平务必要到达一个人所不及的程度我们才能更有资本去应对可能会遇到的更强大竞争者,是毕业等于失业的传说永远成为别人的经历我们自我的传说。
但我务必说,由于开始的对未来的迷茫,我没有很快的把握好方向,因此在这个方面上我做的不够好,但经历了一年生活的我已经有了部分这方面的感触并且在不断纠正自我的错误想法,相信我接下来能将更多的精力放到自我的专业学习上方,让自我在大学中真正的没有遗憾。
经过这次的年度总结我发现了很多我很成功的地方,但是更发现了自我很多地方的不足,我会在后续的三年里将不足补齐,让自我的大学生活过的充实多姿多彩。
对于未来三年我有一个比较详细的计划,分别从生活上和学业上给自我订立了不一样的目标。都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相信外出旅行体验社会和读书是一样重要的,每一个过的开心的成功人士都能平衡好两者之间并不复杂的关系,我也在尝试着平衡,相信我在我第一年的基础上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