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一的时间如白马过隙一般,过的飞快。大一有遗憾,也有收获,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十全十美,但大一的收获要远远大于遗憾。
大一开学,我怀着万分纠结的心情来到西华师范大学,因为西华师大不是我的第一志愿,我本来的意愿是出省去读大学,可是因为对自己的估计不足,导致自己的第一志愿没有录取到,所以来到西华师大的时候我心情是纠结的,可当我越来越了解了西华师大,我就越明白西华师大是一个非常适合我的地方,本来读大学的意愿就读一个好一点的师范类的大学,西华师大就是我要的大学。
大一,我认识我的室友,他们都很有趣,和我很投机,有一种“臭味相投”的感觉,认识他们我觉得我很幸运,他们对我很好,当然我对他们也还不错,我们互帮互助,我们寝室很和谐,这就是我想要的寝室氛围,希望这种和睦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进入大学我觉得我最大的转变是思想上的转变,在以前高中的时候,我的老师告诉我:到了大学就轻松了,可是真的到了大学的时候你才知道,大学才是你真正的开始,需要努力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已经半接触社会,不像以前读书的时候,一点都不了解社会的情况,也让我知道了挣钱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也是因为自己思想上面的转变,也让我和家人的关系现在变得融洽,在我读大学之前,全都是依赖自己的父母,天天都和自己的父母在一起,就导致我除了学习、训练之外的的事情毫不关心,而现在自己独自在外面读书,自己不知觉的就变得独立了起来,自己的的直觉性也变的好了起来,现在我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总是能把一件事情做的比较全面,我能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是不能做的,这也使我在面对诱惑的时候,能变的更加理智起来,不再像以前那样慌乱。
就是这种自觉性能让我很快的能适应大学新的教学理念,每天能过得很充实,因为除了学习,我还能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比如:足球。在大一期间我最欣慰的事情就是我没有挂科,我的成绩还在班上排名还是前面的,然后在大一上学期我还能一次二等奖学金。每天奔波在不同的教室学习,使我的学习态度也变得谦逊,不再想以前的我,什么事情都喜欢去争一下,也导致自己以前的名声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