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我们地球上,水的面积比陆地的面积多,但是你要知道,80%的水都不能直接使用,剩下20%几乎都在淡水中,可是,我们人类还那么不珍爱它。
我从许多资料上知道,黄河马上就要断裂了,这可是我国第二长河啊;长江被污染,黄河要断裂,这些水事件一天天的威胁着人坟墓。的生存,如果有一天,人类没有可饮用的水了,那我们真是自己给自己堆可我们身边的人,依然没重视这个问题。
他们把废电池到处乱扔,要知道,一颗小小的纽扣电池,就可以污染60吨水;他们把垃圾到处乱扔,要知道,一公斤垃圾可以污染50吨水;他们把污水任意排放,要知道,只要有河流的地方,那都成了他们的下水道。有人说:金钱最珍贵;有人说:友谊最珍贵;有人说:生命最珍贵。但是如果没有了水,我们早就没有了金钱;如果没有了水,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早就被太阳蒸发掉了;如果没有了水,我们的生命早就没有了。
人类啊!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吧!只有水才是最珍贵的,只有保护水,才会撑起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