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是来自八(7)班的学生,我叫:我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部曲。但是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感怀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尤其对于正处在学习阶段的我们来说,更应该抓住今天勤奋学习。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是的,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同学们,我们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勤奋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没法改变了。
我们现在更应该惜时如金,认真利用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勤奋努力,为自己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聪明的人,检查昨天,抓紧今天,规划明天;愚蠢的人,哀叹昨天,挥霍今天,梦幻明天。一个有价值的人生应该是:无怨无悔的昨天,丰硕盈实的今天,充满希望的明天!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珍惜今天,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从而更勤奋的努力学习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