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的演讲稿
当今世界,随着经济发展和人口的增加,世界用水量也在不断地增加,水资源日益珍贵。水资源是各种资源中不可替代的一种重要资源,曾经有专家说:“地下水资源的枯竭比石油还要严重,因为石油能被替代,但水却没有任何替代物,而一切生命活动都离不开水。”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有很多地方都缺水,面对越来越严重的缺水问题,应该从我做起,珍惜每一滴水。 前阵子,我家阳台上的一个水龙头出了问题,时时都在滴水,我叫妈妈换一个水龙头,她总是说:“儿子,妈妈工作太忙了,等妈妈有空了再说。”为了督促妈妈赶紧换水龙头,这天早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来做个实验吧。”
实验器材:450ml饮料瓶一个,闹钟一个。 实验过程:8:40我把饮料瓶放在水龙头下接水,9:30刚好装满。
每年滴水为:388。8升×12=4665。6升 我把计算结果拿给妈妈看,对她说:“妈妈,如果不赶快换水龙头,每天就要浪费12。96升水,每月就要浪费388。8升水,每年就要浪费4665。6升水。我在书上看到在缺水的非洲,在乌干达或津巴布韦,一人一天只能用10升水,在埃塞俄比亚,就更少了,每人每天只能用3升水,我们这个水龙头一天滴水就是一个埃塞俄比亚人四天的用水。我国也有很多地方缺水,比如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在最缺水的甘肃省定西县,缺水缺到什么程度?据说一个人一辈子只洗三次澡,出生、结婚和死亡。当然这还不算希罕,希罕的是流泪都要张嘴喝一点。妈妈,我们赶紧得把水龙头换了吧。”妈妈听了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这浪费的水还真不少,好,儿子,我们今天就去把水龙头买来换上吧。”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心地笑了。
为了保护地球水资源,我向大家呼吁: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在生活中要做到合理用水,不浪费,以实际行动督促人们节约用水,让我们为珍惜水资源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