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离期中考试越来越近。同学们却仍然没有引起戒心,整天仍开心玩耍。为此,我班特举行“珍贵的一分钟”主题班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下,班会开始了。
随着主持人激昂的开场白,我们融入了时间云海。陶醉在这里,留恋每一分钟,我们就像变了一个样子。首先,我们先开始玩了一个游戏。每个人站起来,闭上眼睛,单脚站地,体会一分钟的长度。说真的,在这一环节中,我算体会到了一分钟有多么的长啊,跟生活中度过的一个小时差不多。同学们也是议论纷纷。“咦?一分钟怎么这么长呢?”我们都体会到了不寻常的一分钟。我深深感慨于一分钟的“漫长”。
而平时的我们,总觉得一分钟就是一滴水,“啪嗒”一下掉下地面上就结束了。不过,既然你现在感觉到一分钟这么“漫长”,何不去尝试着在这些时间里做些事情呢?主持人果然带动大家进行了这个活动。我们都拼命的想在这一分钟能干什么事情。有的说,一分钟可以读近200字的短文,有的说一分钟可以跳绳170次……主持人说,一台高速运转的印刷机可印报纸1300多张呢,由此可见,一分钟是多么重要。在班会过程中,通过和同学们分享聚萤读书的故事、鲁迅的故事、爱迪生的故事等,让大家深深地了解到了时间的珍贵,时间跨越在你不知道的境界里,你必须去珍惜每一份每一秒。
同学们还收集了很多关于时间的名言警句,并互相赠送,教室里热闹非凡。最后,班主任曹老师来为大家总结,曹老师说道,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不能三心二意,用必胜的信心去迎接期中考试。掌声响起,班会落幕了。通过这次有意义的班会,我们懂得了必须去珍惜时间,抓住这珍贵的一分钟,从现在做起,做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