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事情会触动自己的心灵,使我感动,使我思念,使我懂得了珍惜。
需要的东西是数不清的。珍惜生命、珍惜自然、珍惜时间、珍惜友谊……,这一切的事物,让我成长,让我成熟。
时光从指缝中悄悄的溜走,不经意间,我已经是初一的学生了,在学校时,有几次去小学部的角度看向操场,恍惚间,自己又变回了那个三年级的小学生,排着队伍,走向操场升旗。耳边隐约回响着小学时,做操的音乐。
真的是很怀念啊,不管是快乐的还是悲伤的小学时光,都深深的印在我的心底。铭记在心底,永远不会磨灭的记忆,曾经习以为常的小学生活,待到它已经远离的时候才惊觉美好与珍贵。
但是,以前的时光无论是好是坏,都已经过去了,一味的迷恋于往事也是不行的,人总是要活在当下。
有些人,从不满足于现状,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就,只知道自己还需要什么失去了什么,永远不知道自己拥有了什么。亲人对自己的爱,朋友对自己的关心,老师对自己的鼓励,仿佛早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所以从来感觉不到知足。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一个农夫临死前,他请来一位哲人并问他:“我一身劳生草草,身心两疲,即还是一无所获,一贫如洗,我这一生是不是徒徒虚度?”哲人只是微笑着说:“如果我用万贯家财和你交换你的儿女妻子,你愿意吗?”农夫很微弱但毅然坚决的说:“我不会同意的。”哲人还是微笑着回答道:“那你又何须苦恼呢?你拥有的是亲人的爱,他们是你最值得珍惜的东西。”农夫释然的笑了,望着在一旁低泣的家人,微笑地闭上眼睛。
所以,人生的幸福不是追求“未得到的”和后悔自己“已失去的”,人的一生中从某种意义上讲,会经历太多的拥有到失去的过程。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过好自己的每一天,用心体会与感受来自身边的爱。牢牢抓住幸福,不要等到有一天失去了,才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