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一个极具进取精神的硬汉子。
作为作家的海明威,曾经雄心勃勃地表示要超过莎士比亚,“干掉”屠格涅夫、把莫泊桑、司汤达打在地上说胡话。决心下定就得奋力拼搏。1949年,他的朋友福克纳获诺贝尔文学奖,海明威不服气,匆匆写了一部小说要超过人家,反遭失败。倔强的海明威爬起来再干,终于写出了小说《老人与海》,获1954年诺贝尔文学奖。就像他在《老人与海》这部小说中写下的那句响当当的名言:“一个人斌不是生下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把它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这是桑地亚哥的生活信念,也是海明威的自白,是海明威硬汉精神的一种标志。海明威是一片大海,一片精神的大海,于是人类昂扬向上的精神主流。是的,人是不能被打败的,只是我们心中有目标,有信念。即使过程艰辛,最终也会有收获。
李白,一个站在盛唐诗坛高峰之巅,堪称中国诗坛第一人。
作为诗人的李白,他性情洒脱,不寄托于庙堂的庄严,不羡慕官场的利禄,登山临水,任清风涤荡心胸,随月辉起舞弄影。念他的名字,四壁间便仿佛溢满酒香;念他的名字,胸怀里便仿佛擂动着豪气的鼓。“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吟出了好大的斗志;“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他吟出了好大的气魄;于是,大唐的江山史册上又多了几分重量,灵动的神气!难道能说无仕途作为的李白没有体现自己的价值吗?不能无论是得意之时,还是失意之日,李白始终保持傲岸不羁的个性应召入京时,他一路狂歌“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赐金放还”之后,他愤然呐喊,“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能开心颜。”面对荣华富贵的诱惑,他不失耿介光明之志,“笮向草中耿介死,不求黄金笼下生。”面对炙手可热的权贵,他始终保持着人格的尊严,“钟鼓馔玉不足贵,但愿长醉不复醒。”不错。他也是满腹经纶,他也走了,带着宝剑,带着智慧,去游历祖国的名山大川。不能拯救一个王朝,那么也要将它美丽如花妙笔临摹下来。作为一个时代的见证。
许蒿,一个80后原创音乐人,素有“音乐鬼才”之称。
他在百度,腾讯等门户歌手排行榜上常年稳居前十位;他的作品在中国移动彩铃榜上是畅销冠军;他的作品随便挑几首都可以累计突破亿的试听量。他的作品是年轻人的圣经,以至于在发表一年后仍然雄踞排行榜;他的贴吧、微薄等网络阵营常年人气旺盛;他的词曲作品尤为作词视角的把握独步江湖,素有“音乐鬼才”之称。初露锋芒的网络世代。20xx年初,他还是一个医科大学读大二的男生,出于对音乐的爱好,只是将其简单的半成作品发于网络,却引来了惊人的试听量。个人魅力与音乐魅力拌在一起不断发生着化学反应。单打独斗的音乐奇迹,大学毕业后,他仍在做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事业,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做一些事情,而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经历。先前,一些舆论性的语言也开始议论起来,当时很多人认为他既传了网络歌星的草根性。根本没有把他当回事,大家都认为用不了多久就会被大众淡忘到天边了。然而他并没有急着用语言来反驳,而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终于是用自己的第一张作品来改变了大家对他的态度。这个音乐界劳模,创下的先河,付出的的确够多。未来如何拭目以待。
大马林,海里鲨,敌友分明,人生没有失败!
蜀道难人生更难,身心不老,生活只需坚强!
人生辛酸多少泪,若是强者,含着眼泪向前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