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课前演讲稿三分钟演讲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是xx,今天课前三分钟给大家做一个简短的演讲。我的题目是《做一个自信的人》。
对我们来说,有信心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是小学生,一定要从这个年龄开始建立自信,做事,做人,学会自信。事实上,我知道我们班有些学生不自信,这可以从他们的日常行为中看出。经常看到学生总是背勾着,低着头,面对同学老师,很自卑。我觉得可能是因为他们成绩不好或者性格问题,但是我想告诉这些同学,希望你们不要那么不自信。我们是一个班的,所以有缘分,不要自卑。我觉得成绩不好不是问题。如果我成绩不好,我可以在以后的学习中跟上你。我比较胆小,能和同学多相处。我相信我会慢慢变得活泼乐观。
自信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对我们的成长有很大的作用。我很小的时候,特别没有安全感。我觉得自己什么都做不好。甚至在我做一件事之前,我就开始怀疑我会做得不好。于是我自卑了很久,这让我无法亲近外界,也让我很难交到朋友。我的改变是,在幼儿园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很好的老师。他意识到我的状态,尽力帮我改变。孩子们玩游戏时,我通常会缩在角落里,老师会鼓励我勇敢地联系其他孩子,告诉他们带我一起去。即便如此,我在前期还是不自信,一直害怕,然后慢慢接触大家,然后慢慢变得自信。当我意识到与人相处的乐趣后,我开始主动与人交往,勇敢地迈出了那一步,不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坏事。那么我也希望在未来,不自信的同学,能够勇敢的踏出一步,走进我们的集体,让自己成为自信的人,成为自信的人。
我相信,当你变得自信时,你一定会看到自己。
己很多的有点,而不会抓着自己的缺点不放。当你自信起来,周围的人和事,都会主动向你倾斜的,生活也会变得更明亮的。在这希望大家跟我一起去做个有自信的人吧,拥有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