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课前演讲稿三分钟演讲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
像往常一样,课前三分钟轮到我做励志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乐观的生活态度。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段话:小鸟说:我飞过天空,但是天空中没有我的踪迹。泰戈尔说,天空中没有我的踪迹,但我已飞过。同样的情况,有两种不同的态度。相信后者的态度能赢得大家的认可。其实生活就是一面镜子。如果你对他微笑,他也会对你微笑。如果你为此哭泣,你只会心情沮丧。
相反,众所周知,林肯先生24岁时遭遇商业失败,26岁时爱人去世,27岁时精神崩溃。他中年时曾多次竞选参议员和副总统,但都以失败告终。然而,面对如此多的打击和磨难,他从未放弃梦想,而是以积极的生活态度回应这些失望,最终成为美国第16任总统。正是这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让林肯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我相信,如果没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没有四肢骨折的桑兰,没有高位截肢的张海迪,没有生活中光明与黑暗的海伦凯勒,他们也不会有辉煌的人生,不会赢得世界的尊重与赞誉。
亲爱的朋友们,虽然我们无法预测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对生活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我们的生活就会永远幸福。所以,即使有1000个哭的理由,也要给自己找10000个笑的理由,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满更多的阳光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