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还没有来得及把你的背影存起,你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那样的轻飘飘。那时,你正奔向花季里的18岁。
悲鸣的寒风呼唤这你的名字,暗淡的光线欲想勾勒出你清晰而帅气的轮廓。
手捧一本《花田半亩》,我看到田维姐姐面对死亡的那一份淡雅与安静。虽然眼中的那些字让我感觉到有死一般的孤独,但那每个字里所透出的气息却是如此清香。书本里的插画都是朴素简介的荷花,我好似闻到了她的味道,光芒在闪烁但不耀眼。
一个美丽女孩的遗留了一部50万余字的《花田半亩》,她时时刻刻都用文字为自己的青春祭奠着,花田踏破了各个角落。于是,我想起了你,你什么都没有留下就突然的与世长辞了。
突然,我只能这么说。阳光明媚的时刻突然就变得漆黑一片,即使你是再坚强的男子汉也会恐惧的,只是你再也不会心有余悸。你那颗被坚韧的外壳包围着的脆弱心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我看见了你青春的欢笑,不知道欢笑的周围有着无数的黑色的曼陀罗花。不知道你的欢笑里藏着彻夜未干的泪水。晶莹剔透。
你曾苦笑地说,命运很爱捉弄人。我问,你相信命运吗?你答,相信,命运让你死你就不得不死,连为自己的过去祭奠一下的时间也没有。
我撇了撇嘴说你是无可救药的悲观主义者。我没有告诉你我的答案,我是不相信命运的,因为你一旦相信命运,就会被命运束缚,再也没有任何的反生之地。然而你只是一味的淡笑,我盯着你看,却怎么也找不到你笑里深藏的含义,可能就是你生命已被命运束缚,随时都有可能远去。
远去了。你的青春还没有画下完美的句号就离去了。你连回忆的时间都没有,一年后,只好让我用文字来回忆你的过去,祭奠你。
你说你喜欢周杰伦的《世界末日》。
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
夜越黑梦违背难追难回味。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事与愿违。
你常在我面前唱起,我以为你是喜欢这旋律,直到那天,你走了我最后一次进你的留言板留下最后的言语时,才意识到你是喜欢这歌词的。唱出了你心声的歌词。
梦违背了你的世界,你不该去拥有梦,我的世界末日就在你眼前,你事与愿违。
这是我在你的留言板上看到你和自己说过的话……。
如今,我早已经把你的号码删掉了。那一连串数字也忘得一干二净。
忘了,就不愿去追忆。
天堂的你们还好吗?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我深爱的和痛恨的朋友,你们还好吗?
我正寻找一个梦在青春的路上走着,不曾忘记时期那平凡的纸和笔,去祭奠自己的青春。倘若脚步止了,我亦可以为自己留下青春的文字。
心怀感恩的心来感恩生命。
闭上眼睛,生活继续,梦继续……。
春有春的温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凛冽,可人们眼中的秋又是怎样的别具一番风味呢?没有春的盎然,没有夏的热情,没有冬的恬静,然而我心中的秋却独有韵味。
秋,是金秋。树叶早已无法找回夏日时浓密碧绿的盛装,泛黄的扇叶隐隐现出金色的脉络,好似曾经辉煌的映证。带着一丝丝,一缕缕金色的光晕,叶,在婉转的竹笛声中,在风儿尽情挥发的舞蹈中眷恋但无悔地落下。继而,随着秋脚步的加快,秋叶为大地纺织出了一件金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开花落,不可避免,秋叶却带着一份奉献的精神坦然面对。大自然,将花败的时节放在秋季,使之多了一份神秘与寂寞。
然而,我更喜欢落日时分霞光中流露出的令人神往的秋韵!
世界静了,静到令人感到窒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树缝间还残留着一些暗淡的光辉。墨黄一样的叶片安详的输熟睡在枝头。太阳静静隐藏住了他们的身影,落日的余晖便洒满了天空。风儿还不忘轻轻地摇曳着树枝,甜甜的轻哼着美妙的催眠之曲。在乡村的小路上,淡金色的余晖斜斜地洒在两三方。墙外路旁的灯光隐隐约约的照射在小路上,交织着,好似一幅恬静的图画。那边石阶上,一位白裙少女独具情调的拿起画板,手中的画笔如鱼得水般的游动着。不禁一惊:竟有人,与我一般被这秋韵所打动?不知不觉中已来到她的身旁,她抬起了头,四目相对,便只是浅浅的一笑。谁忍心,用言语打破这一宁静美妙的画面?借着微弱的星光与月光,想要勾勒出此景谈何容易。然而因为那颗已融入秋韵的心,此景便在想象之中。
青春就像沸腾前冒着热气的水,身体中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仿佛在黑暗中看见前方荧绿色的安全出口,那一抹绿色像磁铁般吸引着他向前、向前,只为那一刻的沸腾。
每一个青春都期待着让头脑狂热的温度,似乎那才是证明他们来过的记号。也许我们都曾有过对某件事、某个人或某样东西的喜爱使自己的心像太阳般炽热得激动的经历,那是青春在燃烧自己为生命加热,我们得耐得住高温,耐得住不断添柴的劳累与烦躁直至成功才能对得住这可爱的青春。花滑女王金妍儿曾说:“烧水的时候,即使你花费很多力气,将水烧到99度,但如果无法超越最后的1度,水永远都不会烧开。水沸腾前的最后那一度,想放弃的那一分钟,只有承受了这一分钟,才能打开下一道门。这样才能进入我所梦想的世界。”然而有多少人倒在了通往100度的门。金妍儿就是早早的明白这一度的区别,凡事追求完美才铸就了她今日的成就。金妍儿是韩国公认的天才,但她说:“没有人比我更刻苦地训练,我渴望世界第一。”100度与99度只有1度的距离,它的距离却是达到梦想与跌入失落。超越这一度远比想象的要难得多。好比跑长跑,前面几圈只要你愿意就能跑;中间的时候体力消耗得越来越快,但咬咬牙也能继续;但到最后的两圈,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凭着意志也许可以再坚持跑一圈,但体力已见底。这时,你会觉得非常难受,耳边一片空白,只有心跳声在提醒你还在跑步,汗水流过乏力的四肢,背后甚至觉得一股寒气上身,剩下的路像万里长城般看不见尽头。在这种情况下会分出两种人:第一种也就是大部分人会感到绝望,在不知不觉中放慢脚步;第二种人是级少数人,虽然累,但从没想过放弃,心中的渴望的燃烧迫使他们不顾一切地跑,拼命地赢得比赛。我们都会被第二类人所感动,但我们只知道是被感动了,却不知道让我们感到的是那种热切的渴望所爆发出的力量打动了我们。因为我们从不相信有着这样的力量,我们从小就知道“一分耕耘,一份收入”不会再有格外的了,没有人告诉我们还需要对梦想的渴望。
看过的一档选秀节目,里面有两个跳舞相当好的男孩。一个显然受专门的培训,很有范。另一个是每天晚上看着玻璃里的倒影练习从电视上学来的舞蹈的“神童”。在意料之中,前一个男孩很快被淘汰了,评委问他为什么学跳舞?他说:“因为从小就想走这条路。”评委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看自学成才的那个男孩,他的舞蹈里有种想飞的感觉,那是渴望。你没有。”
如果成功是100度的开水,那么前99是努力,剩下的一度就是渴望,疯狂的渴望。如果姜子牙对做出一番事业的渴望,又怎么会坚持到80岁;如果林书豪没有对篮球的渴望,又怎么会冒着失败的危险去nba;如果袁隆平没有对栽培出“超级水稻”的渴望,他又怎么会孜孜矻矻地工作数十载;如果曼德拉没有对民主自由的渴望,他又怎么会在危险中不断奋斗。他们成功经历的时间不同,但对梦想的渴望萌芽期无一不是在青年时期。
有时候做一个不现实的人比做一个现实的人更容易,青春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这种不现实的梦。我始终认为这种对梦想的渴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因为它代表着希望,他始终像冬日的太阳一样温暖着我,提醒着我前进的路。
99度不懈的努力+1度的疯狂的渴望=获得预期的结果(这便是成功)。这样100度的青春才是真正完美的、无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