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春有春的温柔,夏有夏的奔放,冬有冬的凛冽,可人们眼中的秋又是怎样的别具一番风味呢?没有春的盎然,没有夏的热情,没有冬的恬静,然而我心中的秋却独有韵味。
秋,是金秋。树叶早已无法找回夏日时浓密碧绿的盛装,泛黄的扇叶隐隐现出金色的脉络,好似曾经辉煌的映证。带着一丝丝,一缕缕金色的光晕,叶,在婉转的竹笛声中,在风儿尽情挥发的舞蹈中眷恋但无悔地落下。继而,随着秋脚步的加快,秋叶为大地纺织出了一件金装。“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花开花落,不可避免,秋叶却带着一份奉献的精神坦然面对。大自然,将花败的时节放在秋季,使之多了一份神秘与寂寞。
然而,我更喜欢落日时分霞光中流露出的令人神往的秋韵!
世界静了,静到令人感到窒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树缝间还残留着一些暗淡的光辉。墨黄一样的叶片安详的输熟睡在枝头。太阳静静隐藏住了他们的身影,落日的余晖便洒满了天空。风儿还不忘轻轻地摇曳着树枝,甜甜的轻哼着美妙的催眠之曲。在乡村的小路上,淡金色的余晖斜斜地洒在两三方。墙外路旁的灯光隐隐约约的照射在小路上,交织着,好似一幅恬静的图画。那边石阶上,一位白裙少女独具情调的拿起画板,手中的画笔如鱼得水般的游动着。不禁一惊:竟有人,与我一般被这秋韵所打动?不知不觉中已来到她的身旁,她抬起了头,四目相对,便只是浅浅的一笑。谁忍心,用言语打破这一宁静美妙的画面?借着微弱的星光与月光,想要勾勒出此景谈何容易。然而因为那颗已融入秋韵的心,此景便在想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