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
还没有来得及把你的背影存起,你就消失在我的视线中,那样的轻飘飘。那时,你正奔向花季里的18岁。
悲鸣的寒风呼唤这你的名字,暗淡的光线欲想勾勒出你清晰而帅气的轮廓。
手捧一本《花田半亩》,我看到田维姐姐面对死亡的那一份淡雅与安静。虽然眼中的那些字让我感觉到有死一般的孤独,但那每个字里所透出的气息却是如此清香。书本里的插画都是朴素简介的荷花,我好似闻到了她的味道,光芒在闪烁但不耀眼。
一个美丽女孩的遗留了一部50万余字的《花田半亩》,她时时刻刻都用文字为自己的青春祭奠着,花田踏破了各个角落。于是,我想起了你,你什么都没有留下就突然的与世长辞了。
突然,我只能这么说。阳光明媚的时刻突然就变得漆黑一片,即使你是再坚强的男子汉也会恐惧的,只是你再也不会心有余悸。你那颗被坚韧的外壳包围着的脆弱心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我看见了你青春的欢笑,不知道欢笑的周围有着无数的黑色的曼陀罗花。不知道你的欢笑里藏着彻夜未干的泪水。晶莹剔透。
你曾苦笑地说,命运很爱捉弄人。我问,你相信命运吗?你答,相信,命运让你死你就不得不死,连为自己的过去祭奠一下的时间也没有。
我撇了撇嘴说你是无可救药的悲观主义者。我没有告诉你我的答案,我是不相信命运的,因为你一旦相信命运,就会被命运束缚,再也没有任何的反生之地。然而你只是一味的淡笑,我盯着你看,却怎么也找不到你笑里深藏的含义,可能就是你生命已被命运束缚,随时都有可能远去。
远去了。你的青春还没有画下完美的句号就离去了。你连回忆的时间都没有,一年后,只好让我用文字来回忆你的过去,祭奠你。
你说你喜欢周杰伦的《世界末日》。
天灰灰会不会让我忘了你是谁。
夜越黑梦违背难追难回味。
我的世界将被摧毁。
也许事与愿违。
你常在我面前唱起,我以为你是喜欢这旋律,直到那天,你走了我最后一次进你的留言板留下最后的言语时,才意识到你是喜欢这歌词的。唱出了你心声的歌词。
梦违背了你的世界,你不该去拥有梦,我的世界末日就在你眼前,你事与愿违。
这是我在你的留言板上看到你和自己说过的话……。
如今,我早已经把你的号码删掉了。那一连串数字也忘得一干二净。
忘了,就不愿去追忆。
天堂的你们还好吗?我认识的和不认识的,我深爱的和痛恨的朋友,你们还好吗?
我正寻找一个梦在青春的路上走着,不曾忘记时期那平凡的纸和笔,去祭奠自己的青春。倘若脚步止了,我亦可以为自己留下青春的文字。
心怀感恩的心来感恩生命。
闭上眼睛,生活继续,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