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的硬度》
在广阔的沙漠中,一棵树站不起来,显示出纪念碑的形象。
巍峨的青山,千树耸立,连成一片的是雄伟的长城。
在长长的河岸上,所有的树都竖起来了,构成了龙的荣耀。
我们象征太多,诠释太多。但我相信,我的形象绝不是手软皮肤肥的林黛玉,也不是蓬头垢面衣衫褴褛的现代苏乞丐。我们象征着期望和活力。所以这一刻在别人面前,要表现出一个具有英气、朝气、活力的现代新青年形象,一个融入大自然的精灵化身。
有人曾经说过,人生是有硬度的,正直和尊严是支撑人生硬度的骨头。死不如安,仰望天空不屈服于地面,这一直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李白的诗《哦,我怎么能庄重地向地位高的人和职位高的人打躬作揖,永远不会忍受被人看到一张诚实的脸》会让那些没有自尊的人感到惭愧,那些失去自尊的人是没有价值的人,作为时代的先锋,如果我们永远沉浸在黑暗中,我们仍然应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人,一朵在风雨中绽放的铿锵玫瑰。答案不言而喻。再荒凉的沙漠,矗立着纪念碑,青山寂寞长城环抱,河水平静,龙卧。然而,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的形象和荣耀都将保持不变。因为我们有自尊,因为我们自信,因为我们有鲜活的生命。正因为如此,河岸长,沙漠广阔,青山常青,生命的硬度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