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到家之后,我参加了暑假补习班的社会实践工作。
刚开始补习班开始上课前,白天在街里忙着给人家招生,晚上去给一个初三的小孩补初二的英语,前几天每天都是忙到晚上快十点才一个人骑着车子回家,吃晚饭都快十点半了。后来补习班开始上课,我就开始了两遍跑的生活。白天去给补习班那上课,晚上去家教那,不过还好,步入正轨后,每天晚上八点就能回家了。前几天快要透支了,后来习惯了也没觉得那么苦,在补课期间,我的嗓子哑了一个多月。真的觉得干什么都不容易,去厂里上班和干别的都需要自己的坚持。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感觉每次放假都是对我毅力的一种挑战。大一的寒假和暑假让我明白了很多。
在这个暑假里,最令我感动的是家教的那个小孩,说实话,他的英语很不好,记忆力也很不好,也许只是在英语方面,但是,在我给他补课的一个月里,他一直很认真的在努力,即使单词他背不会,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地背。我问他为什么现在想起来补英语了,他说只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以前没努力,现在给自己一次机会,想证明自己到底行不行。真的很喜欢这样坚持的人,我感觉自己曾经也是这样的人,后来没有了目标,就忘记了坚持。为什么自己不能给自己一次机会。面对这么严峻的就业形势,我醒悟到必须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继续前进的机会。
另外就是在暑假补习班的生活,我负责教初一的英语,说实话,我很喜欢那个班的小孩子,和他们相处一个月的时间很开心,他们都喊我二姐,叫他们数学老师大姐,和他们在一块很轻松,让我想起了自己上初中时傻乎乎的样子。在给人家做老师的同时,我深深理解了责任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
如果以后我做了老师,我该怎样对得起这个称号。暑假补习班40天,结束后,有时候在街上碰见了那群可爱的孩子,让我欣慰的是他们都叫我二姐,而不是老师。因为是对我一个多月努力地一种肯定。等课结束后,离开学只剩10几天左右,我用自己的工资买了一个电脑。我始终相信,只要别人拥有的东西我一定会有,但必须靠自己努力,一直努力。
这个暑假里我想了很多,最重要是想通了很多,前途不再和以前一样渺茫,因为知道了自己的路该怎样走,需要我付出更多的汗水。生命的起点无法选择,但我一定能决定生命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