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社会实践的时候,我还在天目山野外实习,当时觉得能够参加便是一种荣幸,而当真正参与进来后,身上不由地担起了一份责任。
实践中,除了去农村做调研和服务农村之外,我做的最多的便是写报道。宣传部只来了我一个人,我要写所有的报道,任务很重。以至于我每天都在抓耳挠腮地写稿子,很是痛苦。不过,收获也不少,我对发报道的过程熟悉了很多,而高强度的报道也让我了解到了自己的能力,从中清楚了很多事情。
我们的主题是“保护母亲河,服务新农村”。出征时,心情非常激动,很期待。第一天在车客的社区,整理图书室,后来某天在下范也在整理图书,服务的同时可以借机“博览群书”,很幸福。现在的农村的确是建得越来越好,不止环境漂亮,文化建设也多了起来,以先辈为标榜,宣扬文化,新农村建设小有成效,不过仍需要努力,我们大学生要多多去服务新农村,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