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在校团委的号召下,院团委的组织下,我们xxxx学院09级电气4班团支部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
风忽忽的刮,同学们却热情饱满,顶着寒冷的北风,各自拿着除雪工具,坚毅地朝烈士陵园走去!
人们常说,劳动是伟大的,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也就是说,只有劳动才是伟大光荣的。通过这次以团支部为单位的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和快乐。
看!我们的同学干的多起劲啊!本来在冷风的劲吹下,个个都冻的直打颤。但是同学们依然干的热火朝天。
劳动启示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持之以恒,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劳动如此,学习如此,工作也如此,只有认定目标,脚踏实地,才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我们会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发扬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正视一切挫折,不屈不挠,勇往直前。
劳动培养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它使我们认识到:课本知识是不够的,应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丰富人生阅历,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劳动还培养了我们的责任心,使我们树立了要回报社会,回报人民的人生观。它使我们认识到: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新人。
这次义务劳动还使我们同班同学之间的友谊加深。因为劳动使我们认识到“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从而使我们树立起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们将会在漫漫人生路勇挑重担,锐意进取,不畏艰险,奋发有为!义务劳动是忘我的劳动,也是培养我们关心公共事业热情的活动。参加义务劳动的光荣感,塑造了自己的美好心灵。处于这个时代的我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父母对我们的宠爱,使我们对劳动的概念了解肤浅。这次的集体义务劳动,使我们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集体的温暖,也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老师有意识地组织了我们去参加力所能及的义务劳动,让我们对劳动有一个更深入的认识,让我们亲身体会到劳动的艰辛和劳动的光荣,让我们体会到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决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刻苦学习,努力锻炼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