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感谢大海,因为大海给了他生存的空间;鸟儿感谢蓝天,因为蓝天让她展翅翱翔;我感谢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生命,教会我生活。因此,鱼儿奉献给大海朝气,鸟儿奉献蓝天以活力,我该拿什么奉献给你们,我的父母。
从我有记忆以来,便是你们的教育。你们说:吃饭的时候不要讲话,要渐渐迟,走路当心一点,不要跌倒。离电视远点,不要近视了。等我上了学,你们又说:上课要谨慎,做作业要细致,在学校要听教师的话。此时此刻我上了初中,还是不停地说:学习要谨慎,衣服都要自己洗,碗都要自己刷,什么都要学起来干等等。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因为受不了你们的唠叨,在房间里躲了一天。听到你们着急的声音,我竟然还有一丝得意!我看了许多书,都说:父母是为了你好才这么唠叨的,要体谅体谅,然后说父母为了你付出了多少,多么辛苦。一起先我总是感动的不得了,总想冲回来抱住他们,然后深情地说:嗷!我敬爱的爸爸妈妈,是女儿不孝,你们好辛苦,宽恕我吧,我爱你们。后来我尝试的站在他们面前,只嗷了一声便觉得肉麻了。然后妈妈起先讲:你衣服怎么不洗呢?眼屎怎么不弄干净呢?我马上就说不下去了。总之,我真的不懂表达,大擅长表达自己。
父母有一个代名词,叫做冲突。在我印象之中,他们都是非常抠门的,一个集市下来,买不下什么衣服,总嫌太贵。我有许多问题答复不了。爸爸妈妈,我想知道:为什么你们舍不得买许多菜,而当我在家的时候,总有那么丰富的菜呢?你说你们不喜爱吃瘦肉,却总是在我吃完之后,连那些小小的瘦肉也夹起来吃的兴致勃勃呢?一向非常节省的你们却在帮我买几百块钱的教材时眼皮都不眨一下……我此时此刻这么大了,也动了你们的专心,你们说过,就算你们自己去讨饭,也要凑足我上学的钱。当时我并没有细致去想,我会努力的。
此时此刻你们在干什么呢?还在地里干活吗?午饭来得及吃吗?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不用再劳作,等着吧。
我感恩我的父母,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来照亮孩子面前的道路,无怨无悔。而我们这个年纪,能做的是努力学习,去回报他们赐予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