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谁说大学生不可以创业?谁说大学生在校不可以创业?谁说创业一定要很多资金,很多人脉,很多经验?只要你想,你敢,你一定要,就一定可以!没有什么不可能!前提是你有没有找到一个好的平台,好的项目,一个好的团队,好的领导人,有没有找到一个好的行业,一个未来发展的趋势?希望我个人的创业故事能够激励到无数的大学生和想创业有梦想的年轻人!
我现在大三是一名大三的学生,我叫温勇坚,我来自广东梅州。身先足以率人,律己足以服人,轻财足以聚人,量宽足以得人,得人心者得天下!这是我生活和事业的行为规范和准则。我是一个农村出身的孩子,从小是爷爷奶奶把我带大!为了不让爷爷奶奶那么辛苦,我七岁就学会了砍柴,插秧!我八岁就学会了炒菜,现在还有一个好厨艺哦!从小就学会了,而且很好强!任何对我有好处的东西我都会去学,比如说游泳啊,象棋啊,篮球啊!小学三年级就学会了游泳和开始打篮球,现在我酷爱篮球!五年级就学会了象棋。从小到大,我的学习成绩都很好。就在高二那一年,因为我一次学习成绩没考好,我爸爸骂了我之后,我就不想学习了,老是跟他作对!最后我高考失利,我一度想选择放弃生命,因为我被很多人看不起,特别是我爸爸,老是说我没用!但是我很想去上大学,我要体验大学的生活!因为我有一个很伟大的梦想,改变中国的教育制度!于是我求我爸爸给我上大学!最后在我的努力下,我爸爸终于答应了!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我也是带领着一个150人的团队开始去创业,但是慢慢地我发觉做的生意太小了,只是在学校里面做,在惠州这个城市做,格局太小了!然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一个教育培训机构,李阳疯狂英语kissbus,我在这里学会了放大了梦想,学会了感恩,拥有超强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学会了演讲,学会了销售!
今天我就把我这段时间的成长与经历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所激励与帮助!曾经的我,因为高考的失利一度想选择放弃,曾经的我,动不动就和爸爸大吵大闹,和我爸爸有很大的矛盾!我很不容易才向我爸爸争取到上大学的机会!来到大学,当别人随遇而安的时候,我在默默地做着准备;当别人浑浑噩噩的时候,我关注着身边的每一次机会;当别人用抱怨牢骚来换取内心短暂平衡的时候,我在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实力。当我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就在今年的元旦,听到黄词翰老师在惠州演讲的消息后,我本来可以不当回事!因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我太想要改变你自己了!我毅然选择放弃第二天的工作,选择一大早跑到金叶大酒店听mark老师的演讲。听完演讲后,我被mark老师彻底震撼了!本来我可以选择一堆贫穷的借口不去学习。但我毅然选择了投资去参加27届未来领袖英语冬令营!参加完这个集训营后,彻底地改变了我!让我学会了感恩,拥有了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回到家里,我时常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爷爷奶奶以及身边的亲戚朋友,每天都去坚持学习英语,坚持读书!很多亲戚朋友看到了我的改变。但是,我一直保持着清醒的头脑,谦卑的心态。为了能够更快地成长,我还投资了大量学费参加国际演讲班,让我获得了更大的提升,使我拥有了国际自信。上完课后,我马上在广州地铁上做了很多陌生的演讲,认识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我选择了跟成功人士待在一起,跟成功人士交朋友!,不断成长,不断提升自己!加入kissbus这个美好的大家庭,在这个梦的海洋,爱的天堂,我获得了重生,让我拥有了超强的使命感与行动力!回到学校,我在一周内就在班级和社团做了12场演讲,现在我已经做了超过100场的演讲!有时,一天晚上我会连续做三场演讲,当做第三场演讲的时候,我的喉咙都快不行了!跟着我的朋友他们都说我不要讲了。我说,我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只要我今天能再帮助50人设定目标,走出迷茫,那我就要去做到!很多人问我,是什么促使去做那么多的演讲!我说:影响他人,顺便成就自我!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我读了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写的《活法》这本书,他的信念深深的影响了我!他拥有世界两家五百强的公司,开第二家公司的时候,竟然不要一分钱股份,就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他的利他之心深深地影响了我。给,永远比拿快乐,让我懂得了主动去帮助别人,主动去突破自我!
当我知道mark老师是怎样学习英语的时候。我下定决心,每天早上都很早起来读英语。刚开始,只是我一个人在广场那里大声读英语,现在已经有20个人左右每天早上跟我一起读英语!可能很多人认为我是疯子,但是我心里在想:ienjiylosingface!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向前冲!因为我知道,成功者都是做别人不敢做,不愿意,不想去做的事!成功者眼里的常态就是失败者眼里的变态!当某一天有人对你说你疯了的时候,那你离成功也就不远了!我每天都坚持很早起来读英语!可能很多人会问,为什么要那么早起呢?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想过吗?我们的爸爸妈妈,在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在我们上小学的那一刻起,他们每天都很早起啊!他们也知道被窝很暖,他们也想多睡一会,他们工作也很辛苦啊!可是,就是为了我们能够吃饱上学,能够暖暖地上学。十几年了,无论春夏秋冬,他们一直坚持着,从来没有抱怨。只有我们,在不停地,不停地抱怨这生活。我们应该主动去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我经常用两句话勉励我自己:父生病是为子劳成疾,母心忧是忧儿未成器!爸爸妈妈的血是要我们主动去创造的。美好的一切都是都是通过主动吸引过来的,那我们就要主动吸引成功,吸引,吸引团结,吸引贡献!泰戈尔说过:人,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够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够弹出世间绝唱!
在大学期间,我不断地到外面学习,跟社会打交道,接触不同行业的成功人士!因为我知道人生只有两条道路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你所读的书和你所认识的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我刚开始见到百万富翁,我的思维模式是百万富翁的思维!然后见到千万富翁,我的思维变成千万富翁的思维。当我见到亿万富翁的时候,我的格局变得更加大了!我被他们的创业历程深深地震撼了!我今年5月18开始了解到一个项目,我觉得很有发展前景,而且公司的领导很付出,公司的文化也很棒,我毫不犹豫地就做了!因为成功者永远都是行动速度最快的人!没想到我一个月就做了销售主管,第一个月的收入就超过五千。一个月就升为销售经理,八月份就成为第二家分公司的股东。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我就可以自己开始自己创业,带领自己的团队去一起创造奇迹!教别人怎么做,不如自己做到让别人跟着你来做!确实是这样!奇迹是相信奇迹的人创造出来的!没有失败,只有暂时的不成功!没错,我坚信我一定可以成功!因为我具备成功的特质与思维!我将会在今年开出属于我自己的公司,体验大学当总裁的感觉!我立志成为大学生创业的榜样,引领一批大学生创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去帮助跟多的人!为了我们国家,为了我们民族的事业,让我们一起奋斗吧!
我这几天在南海军训基地五天五夜的学习收获太多了!销售力大于其他一切能力,太对啦!人因梦想而伟大,因使命而崇高,因感恩而长久,因爱而永生!昨晚我激励我们公司的团队,也听到他们的分享,他们由空军作战转为陆军作战,一个团队十几个人一起在做,太棒啦!我们共赢公司为了一百万的儿童快乐成长,为了一百万个家庭幸福美满,为了一百万的人白手创业,成功创富的使命,绝对可以快速成长壮大!
用爱心去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去做人!存善心,做善事,结善缘,得善果!为了我们的使命,为了我们的事业,我一定全力以赴,不断行动,创造辉煌!成就自我,影响世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