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
大家好!
有的人说青春是绚烂多彩的花季,是阴晦而缠绵的雨季,是青翠嫩绿融融的春,是浪漫而炽热的夏,有的人说青春是欢笑时泪水,是流泪时的微笑,是简单的压抑,是沉重的放纵,还有的人说青春是一坛醇香的酒,是一束鲜艳的话……每个人对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答案。正是为了诠释这种种迥异的答案与诠释,人们才匆匆走上一条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去探寻属于自己的谜底,破译青春的密码。
自信心是个体对自己认识活动和实践活动的成果抱有成功把握的一种预先反映。事业有成的人都自信,居里夫人说:我们就应对自己有信心,我们要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件事情的,无论什么代价,都要把这件事做好。这是自信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拿破仑也有一句名言:因为我做每件事都很自信,所以我做过的事都取得了成功。成功人士和失败者之间的差异是:成功人士往往是最用心的思考,最乐观的精神和最辉煌的经验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却恰恰相反,他们的人生是受过去种种失败与疑虑做引导和支配的。我们拥有青春这一梦幻般的黄金季节,对自己充满信心,将自己的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创新则是以非习惯的方式思考问题的能力,同样是手被草叶子割破,而鲁班却发明了锯,同样是看到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果民见了只感到心疼,而牛顿却由此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造成这种差别的根本原因是什么?答案只有一个:就是鲁班、牛顿对每件事都从不同角度去观察去了解。我们也应在青春这一朝气蓬勃的日子里,激发自己的创新理念,发挥自己丰富的想象,让世界变得焕然一新。
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就应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己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