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xxx,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畅谈青春和未来的话题。我演讲的题目是《未来属于我们》。
沉浸在幸福中的我们,是不是该清楚的认识到我们肩上未来的重担。日本学生的试卷上有这么一个问题:“如果钓鱼岛归中国,会对日本有什么影响?”而我们是不是也该想想,如果钓鱼岛归日本,会对祖国有什么危害?很明显,我们的国土安全从此无保障,危机感将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现在我们还小,但是心中有强国之梦,一定会告诉我们,未来自己该做什么,成就什么,现在应该做什么。
毛主席说过:“你们是早上八点钟的太阳,世界是我们的,但终归是你们的。”对的,世界是我们的,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的责任可谓大矣。未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我们要肩负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这份责任,带着希望,怀抱梦想上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梦想而打拼,不管这个过程有多艰难险阻,都要坚持不懈、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最终收获那份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耀!
别忘了,未来属于我们。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