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稿
人惟患无志”,人若无志,人生就失去方向,失去前行的动力。只能在浑浑噩噩中打发日子,这当然是很悲的。惟有及早立下高远之志,并且坚定不移地为之不懈奋斗,人生才有意义,才能干出一番事业!“有志者事竟成”,过去和现在的无数成功者,验证了这条理。
因为有志,小溪汇成了大海;因为有志,枯枝盼到春的绿叶;因为有志,人类助长了山峰的高度。让我们站在地平线上,构筑我们的梦想吧,因为我们有志,并会为梦想拼搏的,我们将会是大海、绿叶,站在山顶的那个就会是我们。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我们跋涉千山万水时,当你历尽挫折磨难时,蓦然回首,会发现一切微不足道,发现一切如此多姿多彩,领悟到一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阔达。这时苍穹正显深沉,夕阳正值晕红,归林的鸟儿,回家的游人,尽收眼帘。之前的心酸、落寞会转化为豁达、微笑——坐看云聚云散,行赏花开花落,与明月邀歌,同化蝶共舞,尝仙露琼浆,品励志人生。
对此我们的主题节目是演讲:
饮水思源 报国荣校
我是来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今天有幸代表毕业班同学上来演讲,我感到非常荣幸!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四年的征途是光荣的荆棘路。带着期待与梦想,我们一路走来。此时此刻,站在希望的门前回首张望,那一路的荆棘,竟然都变成了怒放的蔷薇,那是因为我们有含辛茹苦的父母,倾力教导的老师和胸襟博大的母校。
十年寒窗,固然会有许多艰辛,但无论何时何地,总有人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为我们创造温馨的港湾,那就是我们最亲爱的父母。他们为我们流泪,流汗。没有他们的艰辛付出,我们今天也不会坐在这里,接受着新时代的教育。是他们给了我们受教育的机会,是他们帮我们选择了师院,选择了师院这块沃土。我们一定要把这份爱铭记在心,用拼搏和努力来回报父母。亲爱的同学们,请面对蓝天向父母宣誓:爸爸妈妈,我一定要考出最好的成绩!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决不放弃!
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太多了。给予我们帮助,教会我们成长的老师啊,再多的赞美也无法表达对您的敬意。逻辑思维性强、聪慧睿敏、对宏观和微观世界无所不知的物理老师,让我们了解到了这大千宇宙和微观世界的奥妙,激起了我们对自然奥妙探索的好奇;思维敏捷、巧手妙心的数学老师,让我们感受到几何也可以是世界上另一种最美的语言;孜孜不倦,激情澎湃的英语老师,让我们相信即使不是母语也可以生出一份眷恋;还有博古通今,学贯天地的政史老师,唤起了我们对古往和今来深切的关注?? 老师,我感觉到了您的目光,您的期盼,我仍能记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谈心和每一节课鲜活的课堂!我们真的不想离开,我们深深地眷恋着您。亲爱的老师,此刻,请让我代表全体同学向您献上深深的一躬!
会了做人。校运会、联欢会、篮球赛、演讲赛等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都充分地张扬了我们的个性,展示了我们的才华,增长了我们的才干。师院,您就是希望的发源地,就是成功者的起飞点。今天,我们将要踏上社会的战场,终于可以用实现梦想来回报母校。同学们,母校正期待着我们的好消息,我相信大家已经做好了准备,那就让我们扬帆远航,马到成功!
亲爱的同学们,也许,从今以后,我们将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坐在这里举行属于我们08级的盛会。但是,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我们一定不会忘记这四年里最纯洁、最美好的回忆,我们将永远记得伙伴的笑脸,永远记得这曾经奋斗过,永远记得我们在青春的年华里曾经从这里走过,留下深深足迹的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努力吧,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吧,为了父母的微笑!拼搏吧,为了母校的辉煌!
最后,衷心地祝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实现自己的梦想!衷心地感谢培育我们成长的老师!
师院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