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调适心理的方法很多,但最好的方法,莫过于建立起一种态度:坦然地面对和坚强地担当。
所谓面对和担当,就是当不可避免的挫折袭来时,能接受它,承担起挫折带来的压力和打击,把挫折消化掉。
我们的人生,正因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磨难而更加美丽和光彩,更充满了欢乐,变的丰富与充实。
综观历史,古今中外,未有一人乃没有经过挫折的打击而成名的,他们都是面对挫折,努力的奋斗。法国作家小仲马,不靠其父之名气,决定用自己的实力取得一番成就,他一次次地往报社寄稿,却都被报社退了回来,但他没有因此而失望,仍继续创作,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著成了成名之作《茶花女。闻一多先生有着刻苦的学习精神,"仰之弥高,越高,攀的越起劲;钻之弥坚,越坚,钻的越锲而不舍。当他面对挫折时,更加努力奋斗,最终成为我国伟大的革命家和思想家。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面对和战胜它。
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
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我们要学会自强,这样才能更好的走向社会。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有了理想,就有了奔头,有了进取的恒久动力。周恩来从小就有远大的理想抱负,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有着矢志不移的自强和奋斗精神,成为了中国的伟大领导人,他便是自强的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弱点,自强的人也不是没有弱点的人,但他们是勇于战胜自身弱点的人。能够战胜自己的人,必定能够自强。自信是精彩人生的基础,而自强是辉煌事业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