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很想去领悟一些关于圣主先贤所流传下来的思想,但由于本人文学修养不高且比较懒惰,所以有关那些优秀的思想我平时都没怎么去领悟。
说实在的,在此之前我并不知《弟子规》为啥!而今我有机会可以认真去研读它了。
读了《弟子规》,看了关于道德教育的这个光盘,听了那些老师的讲解,听了那些当事人自己的诉说,真的,我发觉自己的眼角湿了,感觉有些不相信,难道对我有这么大触动么?我想有的,的确是流泪了。
我不想去论述自己懂了多少,但想告诉自己:“你长这么大了,你觉得你会做人么,会做一个好人么?”
人嘛!之所以为万物之首,就在于人与人之间存在着复杂的社会关系,也因为有了人类才有了社会。做为一个人,每时每刻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于家庭来说,我是他们的亲人,于朋友来说,我的是他们的伙伴,于同学来说,我是他们的同学,于老师来说,我是他们的学生,于社会来说,我只是平凡的一员,于世界来说,我只是一颗毫不起眼的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