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跟妈妈吵了一天的架,晚上妈妈还是帮我铺被,妈妈对我说你应该学一学《弟子规》。
说实话关于《弟子规》,我只知道《弟子规》这三个字,内容根本就不知道。今天,我读了一遍,真真的是没有做到。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须顺承。
这十二字我反思了很久。我很惭愧,读了的书,百善孝为先,最基本的东西我没学会。我没做到。我的社会经历几乎为零,我不懂人情世故。昨天妈妈教我,可是我没听,反而跟妈妈吵起来了,吵得很激烈。事后我跟我小妹说,小妹说妈妈在教,你还不懂,你这样早就被开除了。我做到的是父母教,勿敬听。
因为做错了事,妈妈批评了我,我还是觉得我是对的,不认错,跟妈妈据理力争。我做到的是,父母责,勿顺承。伤人一句三冬寒,我冲妈妈说了很多伤人的话,妈妈还是会主动说话,缓解气氛。今天早上,妈妈说,因为我是你妈,我还是会跟你说话,会管你。
这十二字,我应该学会,必须做到。百善孝为先,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