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这是一个充满阳光、充满生机、激励我们立志成才的日子。我们全校师生以团结祥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来了我们自己的节日——第二届“书润童心”读书节暨首届花展。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对校园第二届读书节暨首届花展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去年以来,学校非常重视“书香校园”的建设,激励广大师生好读书、读好书,我们在读书活动中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厚实自己的人生底蕴。
在去年举办的首届读书节上,我们全校师生争与好书为友,共同徜徉书海,博览中外名著,从中收益匪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天上午,我们收到到了一个好消息,我校六班xx同学的习作《茶干趣事》在杂志上发表了,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今天,我们举办第二届读书节和首届花展,就是希望同学们能珍惜点滴时间来广泛阅读,精心阅读,花香与书香融合,校园、书园、花园成为我们幸福的家园。大家要充分利用早晨、中午、课间的时间,每天保证不少于30分钟的时间用来读书,做到“晨诵、午读、暮省”。
语文教师要确定固定的读书指导时间,以提高学生的读书实效。同学们还应该与自己的父母一起读书,分享读书心得,共创书香家庭。我们积极倡导师生同读,以教师的引领促进孩子的茁壮成长。
读书节的开幕只是我们读书人生的一个驿站,让我们要把“读好书、好读书”成为我们个人、班级、学校永不放弃的信念!
我真诚地祝愿本次读书节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我们的孩子将美丽的花留着班级中,将我们的好书留着书架里,实现花香共饮,书源共享,最后祝老师们、同学们都过一个“丰收”的节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