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要以说是家喻户晓,老少皆知。西游记是明代嘉靖年间由作家吴承恩,据前代已盛为流传的唐三藏西天取经的故事,创造性写成的一部长篇小说。它与三国演义、水浒传一样,先由不知名的和小有名气的小说、戏曲先做成毛坯,然后由大作家加正雕塑成精美的艺术品。
西游记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奉唐王之命到西天取经,历尽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修成正果。书中孙悟空的机智勇敢,唐僧的善良仁慈,猪八戒的憨厚可爱,沙僧的忠心耿耿,加上故事惊心动魄,引人入胜的情节使西游记与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成为我国家喻户晓,广为流传的四大名著。
提到西游记大家一定会首先想到孙悟空,提起孙悟空大家一定又会想到大闹天宫,正是大闹天宫使孙悟空在四大部州一战成名。大闹天宫可以说是孙悟空狠狠地回击了当时天庭的封建制度。闹天宫可分为两次,第一次反天宫是因为玉帝不会用贤,封的官太小,第二次反天宫是因为天宫的旧秩序太束缚,陈规陋习不改,蟠桃盛会既不能列席而暗中偷吃点,何必动人兴问罪之师!
我们现在的集体也好,国家也好,人与人之间要互帮互助,要团结一致,为更好的开展做奉献,也不能为了面子而有所保存,要大胆的尝试,你怎么知道迎接你的是失败而不是成功,即使是失败也要尽全力,失败几次便能拥抱成功。我们也要像孙悟空那样,敢于与世间不平作斗争。
互相团结,尽力尝试,这个集体才会更好,同时我们也要学习孙悟空这种勇于抵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