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我读了一本好书,这本书就是《西游记》。相信很多人都读过这本书,不仅在中国很出名,甚至是在外国,也获得了很多读者的喜爱。也许因为这本书很,所以拍成电视剧或者制作成动画片,都会获得很高的收视率,已经创造了难以企及的收看神话。
由此,我不得不佩服这本书的作者吴承恩,因为有了他,才有了这部名著的诞生。他不愧是明代小说家。这本书有很多精彩的片段,令人记忆深刻。如“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正因为这本书很有价值,我们在小学阶段,也学过其中一些故事。
就会误以为悟空滥杀无辜,就不分青红皂白地念紧箍咒,让悟空一点解释的余地都没有,在痛苦中一遍一遍地求饶。当唐僧后来知道自己错怪悟空的时候,才知道后悔。这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要全面地理解事情,才能正确地去做判断,这样才得出正确的答案。
而猪八戒则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他看见好吃的就忍不住大吃大喝,为此唐僧劝过他很多次,但在遇到妖怪时,就会临阵脱逃,想着回他的高老庄,这时的猪八戒让人受不了。可他总体上是个可爱勇敢的形象,跟着大师兄一起保护唐僧。说到沙僧,他是非常憨厚老实的,从不惹祸上身,也很少添麻烦……总之他总是尽心尽力地保护唐僧。
正因为这样的师徒四人,才能一起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取得真经,回归大唐。想想我们的人生其实不也是这样的么?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坎坷和荆棘,等着我们去挑战。无论多么艰难,多么辛酸,我们最终还是要跨过去,或许下一个路口就会是人生的转折点!
在困难的路上,我们要有坚强的内心,才能战胜自己,进而清理绊脚石。这本书在很多方面给了我一些鼓励,所以这本书值得很多人欣赏,它不只是一本神话小说,更是一本励志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