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相信大家都看过了。我看完这本书后,受到了很深的启发。
首先是唐僧,他在我的眼里非常善良,不认识妖怪,但是他是最关键的人物,这个故事起因就是他。因为没有唐僧,就取不了真经,也就没有他的三个徒弟和遇到的妖怪。他十分执着,从不放弃,历经千辛万苦,取得真经。
其次是孙悟空,他是唐僧的大徒弟。他机智勇敢,大闹天宫,不畏权威,敢做敢当,是正义的化身。他武功高强,为民除害。在降妖除魔中,几次被师傅误会,赶出师门,但是他对师傅恋恋不忘,对师傅有着很深的感情。没有他的付出,唐僧也取不到真经。
然后是猪八戒,他是唐僧的二徒弟。他好吃懒做,不善于思考,贪图美色,有时也帮助悟空降妖除魔。他是旅途中的开心果,经常出现一些小插曲。
最后是沙和尚,他是唐僧的三徒弟。他乐于助人,任劳任怨,默默付出。虽然武功最弱,但是忠心耿耿,是我们大家的好榜样。
英国的文学——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知识的源泉。”是的,书籍是我们一生的朋友,是一位沉默的老师,假如世界上没有书,这原本绚丽多彩的世界将失去色彩,变成灰暗的一片。神话巨著《西游记》描写了唐僧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到西天取回真经的故事。《猴王出世》是全书第一回,叙述了石猴从出生到成为美猴王的经过。有人曾经说过:“未来是拼出来的。”石猴就是这句话的最好的印证,从他一出生,就在拼搏,他广交好友,为以后称王铺下了一条大道。最能体会出石猴拼搏的地方,莫过于是他勇敢地跳进瀑布的一幕了。石猴的本领未必是最高强的,人缘也未必是最好的,但他为什么能成为猴王?那是因为他敢于拼搏,勇于挑战自己的命运,这两点是其他猴子所无法企及的,也许会有更厉害的猴子,但因为它们缺乏拼搏精神及胆量,才使得石猴能顺利当上美猴王,开拓出一个崭新的未来。石猴的经历不禁令我想起了现在世界上最繁盛的国家——美国。美国人民在两百多年前还臣服在不列颠的统治之下,但他们在华盛顿、杰斐逊等有志之士的带领之下,推翻了不列颠的统治,创建了美利坚合众国,用自己的拼搏,用自己的行动让自己的国家变得繁荣,富强起来。美国人用拼搏开创了一个新未来,新时代,美国一步一步走向世界之巅,这何尝不是靠拼搏赢来的呢?拼搏创出新未来,让我们摆脱命运的束缚,开创一个属于自己的崭新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