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12月21日中午12点整,我系筑梦青年志愿者在团总支副书记蔡宇佳的带领下来到了埠子镇的古城书香支教基地。他们携着阳光,携着爱,暖意融融,熏染了整个教室。
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是孩子们的情意扑面而来,一声声甜甜的“老师好”让志愿者们的疲倦一扫而空。在志愿者和孩子们短暂的交流后,课程正式开始了。
一堂课的考试时间,志愿者们担任着每个年级的老师监考孩子们答卷。一看到一个小孩子答题心不在焉,志愿者就会上去敲敲他的桌子,让他认真答题。下课后,志愿者认真批改试卷,把错题用红笔圈出来,在下一堂课一对一的讲解。
通常,志愿者会耐心地解释一遍又一遍,等到小孩子弄明白了,再让他做一次。“既然来到这里,就要对每个孩子负责”蔡宇佳同学认真说,一边还在为孩子的考卷算分。
在这里,那么多的欢声笑语,那么多的幸福回忆,都珍藏在了志愿者每个人的心底,也让每一位留守儿童心怀暖阳。明年,志愿者们将延续筑梦的脚步,延续爱的传递,给留守儿童一片明朗的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