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作为90后的大学生,我们青春洋溢,但社会千变万化,面对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未来,我们究竟将何去何从?让我们一起在书中寻找答案吧!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本好书,更是迷茫大海上的指向灯,在你最困难的时候,指引生活的方向。好书并不一定指文学名著,当你轻轻松松读完一本书,你很清楚作者在说什么,这说明作者在这个领域可能跟你层次差不多。如果你读一本书感觉有点吃力,读完还有很多地方不明白,这说明这个作者在该领域的层次可能在你之上。当你第二遍读这本书,感觉又读到了很多新的东西,这说明你的成长。总之,好书就是你认为适合自己的书,能从中汲取养分的书。
不要抱怨没有时间,时时都是读书之时。一个周末的午后,一只雪白的波斯猫在明媚的阳光下慵懒的打着哈欠,咖啡的醇香弥漫在空气中,展一本精美的纸本书,细细品读……多么令人向往的充满小资情调的生活啊!然而,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闲暇,也不是随时都能有这样的风雅。读书,是一种爱好,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种梦想,一种情怀……欧阳修说读书在三上:“马上,厕上,枕上”。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为读书挤一挤,总还是有的……没有任何理由能够阻拦。你打开书卷的那一刻时钟都会为你而停摆!
不要介意你的年龄、学识、职业……人人是读书之人。不管你是手不释卷的大学霸,还是晕头转向的小学渣,书籍会对每个爱读书的心公平的开放。在书籍的世界里,我们可以穿越时空的阻隔直接对话先贤,走进一个又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体验一种又一种意想不到的生活。如果你不满与现状,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如果你想让自己的头脑更加充实,那还犹豫什么,只要你打开书卷,你便拥有了整个世界!
不要抱怨没有合适的环境用来读书,处处是读书之所。不要抱怨图书馆座位太少,不要抱怨教学楼教师不够,更不要抱怨宿舍里舍友太吵,只要你有一个想要读书的心,在这个温暖的春天里,阳光下,草坪上,手执书卷,席地而坐,让清风为你翻页,令天地与你作陪。无论何处,只要你想读书,只要你打开书卷,整个世界也会为你让路。
4月23日,我们邀请你走下网络的虚幻,抛开生活的琐碎,捧一本好书,换一种生活,让思想因阅读而光华,让学识因阅读而宽广,让生活因阅读而幸福!不要再犹豫,不要再等待,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