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读书应该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因此,在这春暖花开之时,我园邀请您和我们一起参与到"书香润童心,故事伴成长"的读书活动中来,为培养孩子爱阅读,想阅读、会阅读、会思考、会学习的诸多良好品质,我们将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届时请您参与。
活动时间:20xx年4月1日—4月30日。
具体内容,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启动读书节活动:4月1日,全体师生在幼儿园户外操场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
好书推荐海报展:每班推荐一本好书,以海报的形式展出。
建立小小广播站:每天14:40--15:00通过广播给幼儿播报,内容为:故事空间、请您欣赏、奇妙世界、校园新闻等。
绘本教学走进课堂:教师引导孩子在班级每周阅读一个绘本。
好书分享:每个孩子带一至两本图书到班级,与同伴分享优秀书籍,同时可以借图书回家与孩子一起共读。
故事大王比赛:每个班级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幼儿园"故事大王"比赛。
参观书店、图书馆:请家长带孩子参观书店、图书馆,和孩子一起购买图书,并坚持每天阅读。
亲子阅读讲座:邀请亲子阅读专家来园讲座。
家长朋友们,读书是终生的事情,读书应重在平时,我们希望借助读书月活动,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的一种习惯,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让我们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们在书香中收获美好和感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