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的读书的兴趣,让课外书为我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丰富我们的知识,开阔我们的视野,净化我们的灵魂,升华我们的人格。学校为此计划开展“书香暑假”读书活动。我们这次书香暑假读书活动的主题是— 让阅读成为生活习惯!
活动的具体要求是:
1.每位同学写出自己的阅读计划(固定的阅读时间、阅读地点、阅读方式)和书单(开学后交)。(参考书目:中外经典名著、名家名篇、优秀文学杂志、科普读物、中外著名童话、名人传记等)。
3.每位同学建立一本“采蜜集” (统一用软皮笔记,至少20篇),将读书的主要内容、好词、好句、好段、好的修辞方法、阅读感受等记录下来。并在每次的阅读笔记上体现出阅读时间、阅读地点、文章题目。也可以进行自己的特色设计,开学后学校将进行评选并展览优秀心得。
4.没有共同的阅读背景,师生就是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就没有对话的基础,课堂就没有生机、活力和效率。因此,学校倡导全体师生“共读、共写、共同生活”。要求每位教师假期内读两本以上的教育名著,写出读书心得两篇、20篇读书笔记,以实现超我与本我的对话和自身的发展与升华。
秋季开学后,学校将组织评选活动,评出“书香班级”、“学习型教师”、“读书明星”,并进行表彰。活动将评出“书香班级”五个,各给奖金一百元; 评出“学习型教师”6名、“读书明星”一、二、三等奖共80名,进行表彰奖励。
开展“书香暑假”读书工程,就是为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使读书成为一种乐趣,一种风气,一种氛围。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习惯!老师同学们,请积极参加到书香暑假读书活动中来吧!相信,读书就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