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小朋友们:
大家好!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为了提高幼儿读书的兴趣,增进家园以及亲子之间的感情,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良好习惯,让好书成为孩子一生的伙伴,在“世界读书月”活动之际,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再次迎来了“创建书香校园,好书浸润心灵”的亲子读书月活动。让我们带着发现的慧眼,在生动有趣的图书王国里,聆听小天使们天籁的童声,感受和体验快乐的阅读之旅!本次活动旨在营造全园内外良好的书香环境、浓厚的读书氛围,让每位家长和孩子共同读书、品书、思书。
在此,我园向各位家长提出倡议:
1。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给孩子一个小书架,为孩子添几本好书,并将孩子的图书单独摆放。
2。陪伴孩子共同阅读:
给您的孩子提供静心阅读的时间、空间和更多有益的适合幼儿阅读的书籍、和孩子共同阅读、分享阅读的快乐。坚持每天30分钟陪伴孩子共同阅读,并持之以恒,争做书香家庭。
3。鼓励孩子积极参与班级组织的故事大王讲述活动:
选定时长不超过三分钟左右故事,能独立、完整、生动地讲述故事。
4。与孩子一起制作书签(小班)、图书(中大班):
每位家长与孩子一起制作书签或图书(以剪贴、绘画等形式),充分调动孩子制作图书和书签的积极性、大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通过图书、书签的制作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图书书签制作方面的知识。
5。故事家长活动:
欢迎家长到班级为幼儿讲经典绘本故事、增强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
为了孩子们的阅(悦)读,倡议大家积极地投入到读书月的活动中来吧!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在一楼大厅的签名板上签下您的名字,成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一份子!让我们用自身的阅读热情感染孩子,引领他们进入图书的海洋和知识的殿堂,共同畅游、成长!
福州市马尾第二实验幼儿园。
20_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