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xx,来自初一(5)班。今天能代表全体新生站在此处发言,让我倍感荣幸和自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新生向我们辛勤的老师们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里,我们进入了xx中学的校门,来到了人生中的又一个转折点——初中。进入xx,从学习校训校规到进行军训,老师的关心,教官的严肃活泼,处处是井井有条,张弛有度,让我开始感受到了初中生活的苦与乐。
在接下来的三年的初中生活中,刻苦、努力将会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主旋律。我们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今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们一定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比如考上清华、北大等重点大学,当一个科学家……有了理想,才有前进的动力。正如我们的校训要求的:“志当存高远。”我们是时代的骄子,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能够不断进步,超越自我。
有了理想,就要付诸实践。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初中阶段的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勤思善问,积极主动。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及时复习,按时完成各项作业。认真对待学习中的困难和困惑。
人生就像一场接力赛,初一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不管你以前有多么优秀,现在大家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初中的功课增多了,难度加大了,我们要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去攻克学习生活上的一座座碉堡。我们要珍惜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要老叹息过去,它是不再回来的;要明智地改善现在,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开理想之门。
新的学校,新的开始,带来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要立志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好好做人,三年后一定会给老师,给家长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