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一分钟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时间的脚步是无声的,它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稍不留意,时间就从指尖悄悄溜走。时间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浪费时间就是在懈怠生命。靠消磨时间来过活日子,生命就是毫无意义的。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大发明家爱迪生在79岁生日时对客人说:“我活了135岁!”这确实让人很奇怪。可这也并不奇怪,爱迪生每天工作学习18小时以上,就是间接的延长了寿命。一个人如果每天懒懒散散无所事事,那么他的生命就显得异常短暂,一天之中能利用的时间越短,这个人的生活就越是枯燥乏味。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总是能把有限的时间发挥到极致,做出尽可能多的事情来。
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才能有所成就。鲁迅总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了工作上,才能作出更多激发人们心灵的书籍。爱迪生懂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造就了无数的科学技术。他们之所以有所成就是利用好了时间,比别人多花出了时间做事。碌碌无为的大多不懂得珍惜时间,把时间花费在消遣享乐之中。许多伟人都能够很好的利用时间,他们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更多的事,才会有所成就。
一分钟很短暂,许多人都不认为利用它能做出什么事情,但是球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最后一分钟。人的一生也是由众多的一分钟组成的,浪费一个一分钟,浪费两个一分钟,浪费许多一分钟……也许人的一生就是因为浪费这些不起眼的一分钟而平庸。
所以,必须要学会珍惜时间。鲁迅有句名言:“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法国作家雨果每天都把自己的行程和计划安排好,再一一执行,这样就很好的节省了时间。暑假之中许多人都会无所事事,应该计划好自己的时间,今天应该做什么,这样就能合理的利用好时间,充分发挥每一分钟的作用。时间很容易溜走,但也很容易抓住,只要用心,就能把时间握在掌心。
学会珍惜时间,懂得利用时间,合理安排时间,让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