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孩子们:
大家好!
孩子们常这样谈论明天:明天我要遵守纪律、明天我要按时完成作业、下次考试我要进步几个名次、以后我要当个医学家。。。。大家的想法总是很多很多,愿望总是很美好。但美好的明天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要靠今天每个人的智慧和勤劳,只有今天的努力,才能换来明天的美好。达·芬奇小时学画蛋感觉很单调,但他坚持不断发练习,打下了坚实的绘画基础,终于成为世界上伟大的画家。法国军事家拿破仑,当士兵时因犯错误被关了禁闭。这期间,他把一本偶然得到地罗马帝国进代的法律条文读了又读,从而掌握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连法律专家们都感到惊讶。
古人曾写过首《明日歌》:“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每个人来说有无数个明天,可是今天过去了,却永远也不会再回来。如果我们每个人只是想着明天再怎么做,却不在今天付出行动和努力,那终究将一事无成。
孩子们,一寸光阴一寸金,请珍惜这笔财富吧:听好今天的每一节课,读好今天的每一本书,完成好今天的每一项作业、做好今天的每一件事,时刻准备好只有今天踏踏实实付出行动,才能创造出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