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非常高兴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珍惜时间”的经验,大家应该都是因为我那篇《我和时间手拉手》的文章而知道我的吧?那是我在认识到我的人生兴许得多那么一些磨难时写下来鼓励我自己的,没想到感动了我自己的同时,也感到了我的语文老师。是她帮我把文章发表到学校的文学社里,这才有了这一次我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经验的机会。
同学们,我们都已经高三了。我是家庭条件特殊,没有许多时间可供我浪费,其实我想了想高三在座的各位,其实你们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供你们浪费的!你们知道吗?父母为我们花钱,舍得为我们花钱,不一定是为了要我们回报他们,但他们也一定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随随便便糟蹋了他们辛苦挣来的血汗钱的。兴许你能够衣食无忧的走到今天,是你的父母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才换回来的。你想想,你要是没有把这些他们为你付出的代价通过学习考好大学换回来的话,你们一个家庭的投入可谓是血本无归了。
我家的条件不好,这让我对这些现实的问题看得比较重,可我还是挺感谢我的这份现实感的,因为人活着就是非常现实的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组成的,人活着就得消耗,你没有收入,只是一直在消耗,那你的身体也都会承受不起的。
同学们,我们一起来珍惜时间吧!在最后的这三个月里,紧扣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让自己的过去走过的路白走了,不让我们未来的自己恨现在的我们自己!咬紧牙关,也就最后三个月了,这三个月是我们涅槃重生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够好好的珍惜。我们每个人没有那么多个十年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