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演讲稿一分钟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年级四班的王xx。我今天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每个人都一样。但珍惜时间的人会“留下一串果实”,不仅延长了生命,也让生命变得有意义;而那些浪费时间的人,却“两手空空空空”,只觉得心酸叹息。
对于学生来说,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有的学生成绩优异,各方面都有进步;但是有的同学效果不大,甚至一天比一天差。这是因为珍惜和不珍惜时间的区别。时间的一个特点是它永远消失了。即使是最伟大的科学家也不能通过使用最先进的技术来节省时间。因此,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仅是祖国和人民对我们青少年的要求,也是我们自己成功的前提。民族英雄岳飞在《满江红》的第一首词中写道:“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伤心!”
因此,我们应该学会做时间的主人,牢牢抓住时间。同学们,时间不等人。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时间,让每一年,每个月,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都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