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高中手抄报
仰望星空,那似乎没有纤瑕的星辰在银河中闪耀,它带给我们无限的遐想,那不染纤尘的星空里,放飞了多数人美丽的梦想!飞上星星的人知道,那里像地球一样,有灰尘也有石渣,于是他们失去了对幻想的渴望。我们虽不能一味沉溺于幻想之中,却也不能让自由飞翔的思想湮没在无情的现实里。
阮籍目睹世间的浑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异处,借酒逃避现实,他的一生都在逃避、逃避,却终因一篇《为郑冲对晋王笺》被人唾弃。嵇康则完全生活在现实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协,最终以一曲《广陵散》向后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归者的境遇,竟是如此诡异。若是两人各向中间迈出一步,将梦想与现实加中加,也许就不会落得生者隐入迷幻,死者融入苍穹,只留给后人无尽的惆怅。
我们如何才能让仰望星空的人了解现实,又如何才能让飞上星星的人保留梦想呢?
在那个人人埋怨的时代,冼从文先生目睹现实的残酷,却毅然将那个江南小城写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现实没有湮没他对人生的希望,他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颗赤子之心看待这个社会,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没有沉醉于自己的梦想,并没有让现实麻木自己的心灵。
张允和先生亦是一位智慧的老人,她一生经历了大富大贵,也经历了战火纷飞,十年浩劫。而她却永远保有一副悲天悯人的情怀,一颗永不衰老的童心。她那悲天悯人的情怀使他正视现实并战胜现实,而她那颗永不衰老的童心则使她在任何艰难的情况下都不放弃梦想权利。
川端康成浅浅的一句“凌晨四点钟,看着海棠花未眠”,瞬间感动了多少心灵。这是梦想与现实最完美的结合。让那些世俗之物顷刻间土崩瓦解,让多少梦想破灭而在现实中日渐麻木的心灵得到了温暖。
是梦想,成就了范德韦登,让这位几乎被病魔夺去生命的年轻小将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冠军。
是现实,改变了鲁迅,一次次残酷的被刺痛双眼,然后毅然弃医从文,握起那柄世间最锋利的武器,用滴血的文字重新刺醒中国人的心。
保持梦想,但不沉溺于幻想;正视现实,但不委身于现实。我梦想,在现实中去跳一曲酣畅淋漓的舞蹈!
一谈到梦想,许多画面像闪电般涌现于眼前。那是行侠仗义的豪气英雄,那是才华横溢的谦谦君子,那是叱诧风云的商业大腕……然而,透过这重重帷幕,我震惊于平凡照耀下的缤纷世界。
我们大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除了少数,个别中的个别,能在亿万分之一的机会里冒险成功,春风得意。我们都很平凡,平凡地存在,平凡地生活,平凡地离开。但是平凡并不代表无所作为。
仍望见,神的那滴眼泪,清澈地流淌在人间,散发着一份安详的宁静。湖面倒映着他微笑的眼睛,湖面刻画下他垂钓的身影,湖面收藏着他珍贵的记忆,在梭罗面前,一切都是那么恬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一切却又都是那么的平凡!他贪婪地汲取着这里的每一缕空气,没一声鸟啼,每一片美景。他享受着这里的平凡,感动于这里的平凡,却书写着“瓦尔登湖”的不平凡。
我梦想着加入他的行列,去寻找沙滩下隐秘的贝壳,去采撷到路边曼妙的野花,去挖掘这一份静悄悄的宝藏。我想在平凡的生活里感悟出它的不平凡。
“人之初,性本善”。人们的善良随处可见,平凡地被遗失在幽暗的角落,但是我们需要平凡的它绽放光彩。
犹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那是一个病魔猖獗的特殊时刻,昏暗的灯光下,老贝尔曼托着瘦小的身子蹒跚在后院的杂草丛里小心地提起画笔,给那最后一片常春藤叶不停地补色、修缮。他知道有个弱小的心灵需要依靠……犹记得,那是一个哑巴的他,那是一个丑陋的他,伽西莫多却用自己生命的全部去拯救那个美丽善良的姑娘。我梦想着成为他们的一员,让平凡的善良也能高高地悬挂于天空,像明月一样,泻给大地一片银色的月华。
赛捏卡曾说:“真正的伟人,是像神那样无所畏惧的凡人。”虽然我们很平凡,但只要我们无所畏惧,其实我们并不平凡。
十年浩劫,一场噩梦。文人的世界便是一片废墟,甚至连一丝光亮也没有,有的只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但是食指没有倒下,他竭力站起,毅然地举起双手,支撑起一片天,他竭力地寻找,竭力地相信着未来。他点燃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不知姓名的解放军们在洪水泛滥的时刻,毫不犹豫地涉入险境,救出一个个频临绝望的生命。他们无所畏惧,他们勇往直前。
我梦想着像他们一样,用自己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生命去缔造属于我们的精彩。
青春年少的我们,有的是的雄心和梦想。所以请不要以平凡为由,自己贬低自己,请相信即使再平凡的你也有足以震撼世界的力量!这就是我的梦想,让平凡不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