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胡,女,5月31日出生,现在淮安市启英外国语学校初一(4)班学习,任班级的班长,是一名乐于助人、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小学生。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们良好的感染和熏陶,在我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使我一天天茁壮地成长起来。从儿时的入学开始至今,已经抱回家许多证书和奖状:“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等。
9月,我以优异的成绩升入七年级学习,在刻苦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地在学习和生活上帮助同学,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并且积极地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爱心,为师生们所称道,在学生中起到了楷模和表率作用。转眼步入七年级已经半学期了。学习上我勤奋努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之外,乐于助人可是我特有的优秀品质。我认为,乐于助人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但要做好也绝不是一件易事;乐于助人不只是要在嘴上空谈,更需要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与不记得失的付出。
老师的好帮手。
在班级里,我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积极履行班长的职责,不但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喜爱。
同学的好榜样。
更大的进步,还经常关心班里的学困生,他们遇到不会的难题,我总会拿出耐心和热心,不厌其烦,耐心辅导和讲解,直到弄懂为止,因此,同学们遇到不明白的问题,都愿和我一起探讨、向我请教。这样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学习上的困难,深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赏。在我的帮助下,我们班的后进生李金龙、孙小懿、汤有伟、施缘等同学成绩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班的成绩也在年级组中名利前茅。
爱心的小使者。
在社会中,我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当听到玉树地震时,我马上拿出零用钱在学校里积极参加捐款活动,并在心里默默的祝福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虽然我的家庭并不富裕,虽然我没有太多的金钱,但我有一份纯真的心。在我的带动下,班级里涌现出一大批爱心捐助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