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是xx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他热爱学习,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一名积极向上,自强自立,品学兼优的好孩子。
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敬父母。在长辈眼里,他不仅能独立完成学业的好学生,而且是一个体谅父母,帮助父母的好孩子。别的同学路过他家,经常看见他主动帮助父母做生意,做家务。他曾写下:“我家是开小吃店的,所以我爸爸妈妈总是在凌晨4点左右起床,晚上9点左右才可以入睡。就是因为这样,我家总是有干不完的活,比如:洗碗,扫地,夹煤,整理钱,切肉。
我觉得,父母这么累,我们也要体谅下他们,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难道不应该吗?父母挣这么一点钱也不轻松,我们也应该为他们分担点什么吧!这也算一点孝心啊!这样也可以让父母觉得我们长大了,会帮父母分担家务了,变乖了。
我的爷爷奶奶都是最基本的职业——农民,爷爷奶奶他们也老了,眼睛不好用了,腰也弯不下去了,工作效率也低了。锄草,浇水,播种这些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啊!我们难道忍心眼睁睁他们那么辛苦,却不去帮帮他们干些活吗?我们知道他们的辛苦,更知道他们是为谁辛苦的,那我们不是可以帮帮他们做些事吗?”他不是个性格张扬的孩子,但是他总是用行动来证明他是怎样一个自强自立的人。
在学校,他是位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勤奋学习,时刻不忘集体的好班委。他发自内心地尊重老师,他懂得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成长。他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好孩子,在课上总能看见他高举着手,经过认真的思考,回答老师的问题。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和同学相处中,他待人随和,乐于助人,态度友善,总能和同学们玩成一片。在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担任班委以来,他总是检查完卫生,向老师汇报好情况最后才回家。他不轻易承诺,一旦答应了,就能坚持不懈,不怕吃苦,遇到困难勇于解决。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心目中他更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