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什么?感恩就像阳光、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就像水和食物一样无可替代。
宗教最崇尚的是感恩之心。他们感谢佛祖、感谢神灵、感谢基督、感谢真主。当然,我们要感谢的,远比他们要多得多。因为我们要感谢父母,是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抚养我们成人;感谢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知识,引领我们做“大写的人”;感谢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世界上最温暖、最纯粹的爱;感谢对手,是他们令我不断努力、不断进取、不断完善自己。
我们还要感谢太阳,是它给予我们阳光和温暖,让我学会用热情去感染、温暖周边的人;感谢江河,它们不仅给予我们清澈的水资源,而且培养了我们水滴石穿的坚韧品格;感谢大地,是它给予了我们生存的空间和万物,让我们感悟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真谛。感谢!我们要感谢世间万物给予我们的所有一切!
感恩是什么?感恩又是一种心态,一种品德,一种艺术。
感恩是乐观的心态。感谢困难,感谢挫折。因为遇到困难和挫折,我们才会积极思考,寻找解决的办法,才会领悟“办法总比困难多”的其中奥秘;感谢对手,感谢那些对于我们不甚喜欢的一些人和事物,是他们让我历经风雨、让我们在困境中不断成长、不断完善,不断走向卓越。所以说,感恩,是一种乐观的心态。
感恩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极具“感恩”传统的民族。“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人诗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等经典词句,集中反映了古人对“感恩”的认同和崇尚。有人说,感恩是学会做人的支点。感恩之心,是一种美好的品德,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给予自己帮助所表示出的感激之情。有人帮助了我们,我们真诚地说声“谢谢”,可能会让对方心里涌起一股暖流。有人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真诚的谢意,可能会促使他去帮助更多的人。怀着感恩的心,是种礼貌,也是知恩图报的美好品德。
好,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热爱生活,学会珍惜身边的爱与幸福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