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向全天下最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表示深深的敬意(鞠躬)。
每当听了这首歌,泪水就浸满我的眼眶,但有两个故事更能让我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撼。
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妈妈,妈妈”,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孩子的生命空间!
有一个年轻人交了朋友。
为考验他的忠诚,女孩要他把妈妈的心给她,母亲听了儿子的要求,一句话没说,把心掏了出来。
路上,儿子摔倒了,听见妈妈的心在问:“孩子,你摔疼了吗?”
这是什么?这就是比天高,比海深的母爱!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深深。
当我们早上匆匆忙忙地从床上爬起来时,是谁已经为我们做好了可口的早餐?当我们背上书包急急地走出家门时,是谁的身影徘徊在床前张望?当我们生病住院时,是谁为我们端水喂药,忙里忙外?当我们为了学习而挑灯苦读时,又是谁默默地陪伴在身边?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做得这么多,这么多却不求一点汇报呢?是妈妈。
母亲并不轰轰烈烈,有的只是平凡中透出的浓浓的暖意,炎热中透出的丝丝凉意。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种爱,那一定就是:母爱。
您一定还记得,刚出生的我,那可爱的模样,因为您每次看到我满月的照片时,眼里都充满了快乐的光芒。
您一定还记得,二时的我,拽着您的衣角跟在您的身后,其实那是因为您胆小的孩子怕黑暗中一个人孤单。
您一定还记得,那年您去远方探望生病的姥姥,不懂事的我把您的胳膊掐的通红,而您却总是责怪自己不应该离开孩子!您的记忆中一定还记录着女儿从出生到现在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点点滴滴,我相信,我知道,您一定记得!!!我已经长大,再不会钻在您的怀里,再不会拽着您的衣角,再不会害怕黑暗,但您的怀抱永远是我最温暖的回忆。
妈妈,您赐予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您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可是我们又曾为您做过什么呢?如果我是诗人,我将写出美丽的诗篇歌颂您;如果我是画家,我将画出您最动人的那一笔,如果我是我将即使我什么都不是,也改变不了我永远是您孩子的称呼,我想用我的手给您按摩,我想用我的手给您梳头恐怕此时的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母亲那至深至重的爱哪!(唱:烛光里的妈妈)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
就让我们所有的儿女们,对我们伟大的母亲说声:“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