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2班的何晶,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收获快乐》。
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有人说,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帮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的快乐而枯燥乏味。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生活在太多的阳光和甜蜜之中:父母给我们提供了丰裕的物质条件,老师为我们倾尽了他们的心血,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美的学习环境,伟大的祖国为我们构建了和谐安定的社会氛围。
我们要感恩父母。感念父母对我们生命的赐予,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和养育之恩,对父母长辈多一份体贴、多一份关怀、多一句问候,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启迪和成长的帮助,感念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教诲。
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太多的能力来回报这些爱我们的人,但我们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他们,这是我们最好的回报方式。心存感恩,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乐,才能摈弃没有意义的怨天尤人,才会朝气蓬勃,远离烦恼。只有充满博爱心、仁慈心、善良心、同情心、才能达到“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美好境界。
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最后,我想有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
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