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起源于美国。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而中国的母亲花是萱草花,又叫忘忧草。在母亲节既将到来的时刻,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主题——学会感恩!
在10天前,我们同学刚听了一场感恩报告,可能对感恩有了自己的感受:
大家都知道:没有人生来就应该为我们付出什么(包括我们父母、长辈、老师、朋友)对我们付出他们的爱,是因为他们有责任感,他们善良,拥有一颗仁爱之心,他们希望这世界因自己变得美好起来。我们拥有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为我们付出;我们享受生活赐予的甜蜜,是因为有很多人为我们付出辛劳和汗水。所以如果我们享受了别人的优待和关照,就要心存感谢。若是我们对此贬低忽略,那永远也不会懂得"爱心"的真谛,也不配得到这一切。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懂得感恩,才能体会生活中的点滴幸福。
感恩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平时的话语和实际行动表达出发自内心的谢意吧。
感谢父母,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人间的亲情和幸福;感谢老师,是他的谆谆教诲,让我们尝到了学习知识的快乐。
感谢同学和朋友,是他们真诚的关怀与帮助,让我们懂得了友情的可贵;让我们感激周围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
更希望同学们不仅有一颗感恩的心,更能把感恩化为平时的行动,回报父母(也许他们不是最好的),回报学校及老师(也许在你心中他还有很多不如意),回报社会(也许他以后会给你挫折打击),学会并做到爱与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