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又迎来一个充满期待、充满希望的新学期。今天我们举行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在此,我向全体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辛勤工作的全体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同学们,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提几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校领导的教导,课间活动,上放学路队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更要密切地与我们的老师联系,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小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比学赶帮活动,人人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在以前的考试以及竞赛中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上的差距。
4.做为六年级的同学我们更要高度注意,本学期是我们小学阶段的最后一个学期,在各个方面都要为其他年级的弟妹们做出表率,更要给学校留下美好的印象。你们本期的任务特别重,要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新课的学习,同时还要进行必要的综合复习,因为我们不但要面临毕业升学考试,有些同学还要提前接受一些高一级学校的选拔考试。因此,我们更要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之中。我们相信成功一定属于勤奋的人们!
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吧!让我们在新的学期里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取得各自满意的成绩,共同畅想我们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经过一个寒假的休整之后,精神抖擞地回到了学校,揭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上一层楼。20xx年是农历猪年,马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它代表了一种雄壮、奔腾、豪迈、高昂的精神,我们的老祖先就以奋斗不止、自强不息、进取向上的龙马精神作为我们炎黄子孙发展前进的民族精神。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20xx年都应当是快马加鞭、奋发有为、再上台阶的一年。
新学期开始了,每个人都站在新的起点上,每个人都应该有新的目标,付出新的努力,争取能得到新的收获。
对于九年级同学而言,这一学期,特别关键!从今天算起,再过130多天,大家就要踏上中考的考场,进行人生的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考试。那么,在这130多天里,该怎么做呢?我想一定要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中考备考中去,无论上课、作业、考试、总结,都要一丝不苟,不被懒惰情绪所左右。要珍惜时间,充分利用时间,最大限度地压缩非学习时间。中考的日子不远了,全体教师都在编排各科的复习计划,体育也不例外,体育体能考核、理化生实验操作的考核、市一模、二模考试等直到六月参加中考文化科目考试。同学们都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提前规划。
学习计划。
并付出实际行动。这学期同学们还要重视解题规范考试中30%以上的失分是丢失在没有规范答题上所以要让解题规范贯穿于作业、练习和考试各个学习环节中。
对于八年级同学而言,这一年,意义也特别重要!你们是承前启后的一个年级,中考的学科除了化学之外,你们都在学习了。这个学期对你们来说非常重要,你们以怎样的一个状态进入初三,完全在这个学期的努力之中。
对七年级的同学而言,这一学期也是一个重要的调整期,什么是调整期呢?大家都经历过一个学期的初中生活了,应该说基本上适应了中学的生活了。但同时也带来了悄悄的变化,一些本来在小学里很优秀的同学现在感到学习有点吃力了,而另一些小学里本来不怎么突出的同学现在却突飞猛进,赶到了全班甚至全年级的前列了。这些变化在这个学期将继续进行。所有的变化,都来自于自身的努力程度,所谓不进则退。每一个有志向的七年级同学都要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同学们,美好的20xx期待着我们共同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我校将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这一核心,持续抓好六项重点工作,强化常规管理,细化落实环节,扎实开展“双高双普”评估指标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等,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要实现这一目标光靠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我们每一个同学发挥主人翁的精神,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成就自己。在新的一年,为了同学们能追求更大的进步,学校能有更大的发展,我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
1、做一名热爱学习、善于学习的池阳人。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有句。
名言。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真是与善、美联系在一起的,是人类追求的最高境界,它与假、丑、恶针锋相对,水火不容。真的前提是实,在学习中,我们同学要做到求真务实,不浮夸,不尚空谈,不做表面文章,踏踏实实学习,真真切切做人。
2、做一名文明理性、阳光向上的池阳人。中学阶段是人生成长、发展的关键时期,养成良好的习惯将是一笔终身的财富。我们应自觉、自律,有意识地养成文明、礼貌的习惯,遵守各项。
规章制度。
用宽容、理性的心与同学、老师、家长和谐相处。要在学习、生活中时刻怀有“池阳意识”要从日常问好、学习纪律、卫生打扫、保持、甚至是从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努力养成优雅、大气、礼貌、大度的气质充分展示池阳中学良好的素质和品行。
3、做一名体格健壮、素质全面的中学生。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要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将运动作为生活的乐趣,积极参与大课间活动中,合理安排自己的课余时间,形成有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健康的饮食习惯,保持一种健康、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养成良好的心理承受和调节能力,健康的成长,快乐的学习、生活。
4、做一名尊重生命、幸福平安的中学生。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生命对于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我们必须敬畏生命,珍惜生命,捍卫生命的尊严与安全。希望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注意生命安全,严格遵守法纪法规,上学路上要严守交通规则,日常生活要严守学习或活动规程,杜绝一切事故的发生。
闻鸡思奋发,跃马抖精神。猪年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马上成功”,那就让我们趁着春天的美好时光,向着成功的彼岸——马上出发!用汗水和智慧去谱写更精彩的篇章,去体验学习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感受成长的幸福,用我们无悔的奋斗创造池阳中学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