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了中学时代,迈进大学校门,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人生的道路也跨入了新的阶段,时光荏苒,恍若白驹过隙般竟来到了象牙塔里的第二个春秋。回首这一年的校园生涯,无限感慨。在大学的摇篮里,我们如沐春风般受到了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熏陶,陶冶了情操,耳濡目染,培养了良好的学风。不断地培养自我的理论思维潜力、实践操作潜力和探索创新的潜力,不断地提高自身素质,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且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浮躁不虚华,坚定志当存高远的信念,脚踏实地地走好通往理想的每一步阶梯。在思想政治和道德素质方面,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加强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
大学有着浓厚的学习研究和成才的氛围。进入大学后树立了新的学习理念。学会了自主、全面、创新、终身学习的理念,终身受益。且广泛涉猎了相关知识,掌握了科学的学习方法,培养了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潜力。而身为经管学生的我深知打好基础的重要性。努力学好理论知识。利用丰富的课余时光,到校外实践,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受益匪浅。用心参与校内和校外的志愿服务活动,到敬老院照顾孤寡老人,在学校食堂打扫卫生,在车站维持秩序等等,累并快乐着。持续用心向上的生活态度,,对工作职责心强、勤恳踏实,有较强的组织潜力,有必须的创意理念,不但锻炼自我的组织交际潜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
像雏鹰离开了父母的怀抱,我渐渐学会了独立生活,树立了自信、自律、自立、自强的精神,勇于应对社会和生活。虚心求教,细心体察。大胆实践,不断地积累生活经验。生活即是最好的老师。
用心投身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加社团,锻炼自我的组织和交往潜力,并努力参与各项大型活动的策划工作,让自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不能仅仅满足于已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能清醒的意识到自我所担负的社会职责,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我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且我相信:用心必须能赢得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