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广大朋友们:
为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品味,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宣传者、推动者、践行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努力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此,我们发出“文明交通、我们行动”倡议:
机动车在道路两侧停车时,应当在施划的道路停车泊位内顺向停放。临时停车时,均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严禁在道路交叉口、应急通道口等法律明令禁止的地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也应在指定区域或不妨碍通行的地点统一摆放整齐。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正确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遵守信号灯,各行其道不影响妨碍道路交通秩序与安全,体现文明交通新风尚。
机动车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占用应急车道;开车不接打手机;开车、乘车系好安全带;驾乘摩托车戴好安全头盔;行人过街不随意穿行走人行横道线。
严禁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
城市文明看交通,广大市民朋友们,为了大家的出行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创造我县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