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倡议书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
为切实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逐步减少各类交通违法现象,进一步提升西安交通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开展以“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深化文明交通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一份力量,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
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大力提倡“六大文明交通行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和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
二、坚决摒弃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电动车自行车走机动车道、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六大交通陋习”。
三、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六大危险驾驶行为”。
四、公交车、出租汽车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要自觉维护行业形象和城市形象,学习“百姓英雄”,倡导文明出行:服务公众,模范带头,不开特殊车;道路宽阔,视野良好,不开英雄车;行人挡道,别人抢行,不开赌气车;途径闹市,车多人挤,不开急躁车;工作辛苦,身心疲惫,不开迷糊车,争做传播城市精神文明的使者。
倡议人: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