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也许这个梦想平平无奇,又或者,这个梦想与众不同。但是,我想,梦想对于每个人来说,应该都是灯塔一样的存在吧!
我来说,成为一名医生,能够在国家有难时,冲在第一线救死扶伤,就是我的梦想。
很多人说:“你一个差学生,还想白日作梦,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可是,又有谁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
当你凌晨十二点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时,当你在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就已经牙始背单词。那么,那时的你,一定是最好的自己。
所以,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待你的梦想。要相信,自己的梦想永远是自己的,自己的梦想永远是最美的。但是,梦想是不用付。
出代价的,实现梦想却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袁隆平爷爷为了实现自己将杂交水稻出口到全世界的梦想,付出了自己的一生。他为了自己的梦想,始终脚踏实地地奋斗,敢为人先地创新,鞠躬尽瘁地坚守。对于我们来说,更应如此。
最后,我想说,不要把自己的梦想定得太低。很多学习不好的人会想,我的学习这么差,有梦想也不一定能实现。但是,亲爱的同学们,千万不要有这种想法。
清华大学的一位学长说过:“普通人根本考不进清华北大,可是,谁又说过,你就是一个普通的人呢?你本来就不是一个普通的人。”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拥有梦想,让我们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
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果,但不要灰心或焦虑。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同学们,加油!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梦想,是不会发光的。但是,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