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绽放中国梦想之花》!
历史的点点滴滴就像是花园中瑰丽的花朵,而在这花园中生长的花儿,正是我们民族进步的标志!正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不应缺少的中国梦!
中国梦,流淌在点滴的岁月里,也流淌在我们心灵里。
花园中有朵饱经沧桑的花儿,那是中华民族遥遥五千年的故事。老师们,同学们:你们可曾看过那一个个历史事迹,可曾看到过那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有着同一个梦——那就是富强!
这个梦每个日日夜夜都在我心中流淌,我相信它也同样在所有炎黄子孙心中流淌,我更相信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和阻碍,我们都会将之克服,为了祖国,即使饱经沧桑,我们依然能够微笑!
花园中有朵十分耀眼的花儿,那是中国的世博会,奥运会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如雷鸣般的响起时,这朵花儿的光芒就已经散落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依然还在倔强的奋斗着,默默的为中国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花园中有朵刻着铭记的花儿,那是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人!他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却依然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随身带着中国的骄傲!他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却时常梦见那奔腾的黄河,时常梦见那长城两旁郁郁葱葱的风景。他们虽然远在异国他乡,口中依然不停地哼唱着国歌的旋律,说着那历经五千年的汉语。
心中怀揣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他们在异国他乡努力着,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
花园中有朵团结友爱的花朵,那是五十六个民族之间博爱的精神!老师们,同学们:可还记得雅安地震?那是一个多么大的灾难啊!可我们伟大的祖国没有被灾难击倒,全国的人民纷纷募捐物资,团结一起心抗震救灾!
花园中有朵叫做正能量的花儿,那是我们社会美好的源泉!归还别人丢掉的钱包,帮助迷了路的孩子,扶起不小心摔倒的老人等等。
其实,我们并不难发现,我们身边也有很多的正能量!有些人,其实很平凡,但是因为正能量的这朵花儿在心中绽放而变得不平凡!如: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教师张丽莉等等还有很多。
这些的点点滴滴,汇聚了一朵美丽的花儿,名字叫做“正能量”!
我们心中其实都生长着梦想的花朵,我们都希望中国能登上世界的巅峰!我们心怀梦想,我们心有希望。为了让祖国强大,我们捧着梦想不断地前进着;为了祖国的繁荣,我们正满怀自信的向未来冲刺着!拼杀着!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一朵花儿,汇聚到一起就是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老师们,同学们:梦想的激情已在燃烧,让我们一起努力将中国梦想之花绽放吧!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