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年轻与梦想齐飞》。
地与书桌为伴。中考犹如一场浩劫,弄得人遍体鳞伤,结果却事与愿违,心力憔悴的我跌跌撞撞地走进沔城高中,失意与彷徨如阴霾一样笼罩在我心头。善解人意的母亲看出端倪,鼓励我说:"城中严格的管理制度,将会给你提供学习的最佳场所;城中严明的纪律,将是你学习的最佳保障;城中优秀的教学质量,将为你施展鸿图添砖加瓦……"母亲的话,振聋发聩,掷地有声,但我却一直将信将疑。
于是我开始在校园里寻找:课堂上,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老师们,循循善诱,娓娓道来,老师的博学无私,严谨执教与学生的朴实好学形成良好的互动,课堂上的氛围融洽而和谐;元旦晚会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阵阵;自习课上,同学们如饥似渴地吸收着书本上的营养,认真而又投入;操场上,足球比赛,篮球对抗,输了,别泄气!赢了,祝贺你!握一握手,顷刻,赛场上又是一片欢声笑语。
是的,我们的学校还年轻,但,这正是活力的象征!是的,城中还稚嫩,但她前途无量!不知不觉中,我发现自己已深深爱上她了,我完全把自己植根在这片土壤中,我的内心深深烙上了城中的印记。
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校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校之心聚集起来,力量可谓无穷。毕业后再回首美丽的母校,我们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无愧于高中三年生涯,我为我的学校骄傲!"。
年轻与梦想齐飞,这不仅是一种信仰,更是一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