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花一样的美好。当你在黑夜中踽踽独行的时候,你是否对你的前途感到迷茫,那么,不妨确立一个目标,如果说青春是足迹,那梦想就是远方。而到达远方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路上将会是荆棘密布。
龟兔赛跑的故事大家一定都熟知了,在最初的时候,乌龟是最不被看好的那个,但它心里有坚定的目标,并且为了实现它,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最终,它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在同行的人中,我们可能不具有先天的优势,别人轻轻松松到达的境界,我们可能付出千万倍的努力也未必能实现,我们可能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请一定要站起来。纵然伤痕累累,也不要停下你前进的脚步,请记住“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在进入部队后成了最早现形的骡子,许多简单的事他都做不好,既然不能轻易做到,那别人做一次的,他就做十次,别人做五次的,他就做一百次。最后他不但在部队里留下来,而且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特种兵。
所以,当你感觉很难,想要放弃的时候,为何不想想许三多,为何不想想你到底付出了多少,凭什么就想轻松要一个那么好的结果。当别人都在课余时间温习时,你还有什么理由嫌累叫苦?当别人都在清晨背诵时,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当别人都在苦苦坚持时,你还有什么理由放弃?凭你好吃懒做,不思进取吗?请记住:一旦决定了事情,除了你自己,没有人可以让你放弃。
在你“兵荒马乱”的青春里,为何不去为梦想拼一把呢,至少,当你多年后回想起来,可以笑着说:我的青春无悔。
最后,送一句话给大家,与你们共勉: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