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怀揣梦想 扬帆远航》
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在这个充满绿意的季节里,苦读三年的初三同学们将怀着一颗激越的心走进考场,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提笔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初一、初二的全体师生祝福初三的同学们,愿你们每个人都收获成功。
仿佛还是昨天,你们怀揣梦想与期待,迈进了柳泉中学校门。回首过去,你们踏过了书山坎坷,渡过了学海茫茫;回首过去,你们用刻苦和拼搏把握了人生的方向,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现在离学业水平测试只剩20天左右的时间,不知初三的同学们是否感到紧张?记得西方一位心理学家所说:心态是横在人生之路上的双向门,人们可以把它转到一边,进入成功;也可以把它转到另一边,进入失败。所以,在大考来临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虽然在过去的数次模拟考试中你们有过辉煌,也有过失败,但关键是要正确的面对成绩,在成功处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让自己更加从容自信;在失败处发现问题,找出根源,迎头赶上。只要你们认真地从每一次考试中积累经验,就会在考场上减少心理障碍,做一个统帅自己智慧的将军。多次的考试足已检验你们的知识储备。21天后当你们拿到学业水平测试卷的时候,只要你们能够以一颗平常而自信的心去对待这次考试,认真而仔细的去完成每一道题、争取每一分,就一定能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学业水平测试是一种磨练,磨练你的毅力,磨练你的勇气,磨练你的心态;当然,它也能让你在拼搏的过程中丰富人生的内涵!三年积累的汗水,将在这里挥洒。一千多个日升日落,为的就是一个美丽的梦想,一条执著的信念,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初三的同学们,你们满载着智慧与经验,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们前行的步伐。龙门待跃,你们一定会快马加鞭、奋力一搏;青葱岁月,你们一定会划上唯美的句号,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在你们即将乘风破浪时,请带上我们真挚的祝福。祝福你们用拼搏,去点缀生命斑斓的色彩;祝福你们用拼搏,让人生扬帆远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