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人沉迷于名利之中,等到幡然醒悟时,已晚矣。我时时刻刻在问自己: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其实不是自己想要,人生有很多的定数,当无法改变,就把它作为宝贵的财富吧!眼因流泪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心地无私天地宽,其实一切全在我心。
因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所以在广阔的草原上会听到花朵绽放的声音,会闻到花露的清香,会感受到清风拂过面颊的清凉;在穿梭的闹市会把牵着儿子的小手轻轻握紧;会在静静的夜晚会心无杂念地把夫作为我的天,会在任何时候宽容仁爱地对待我的亲朋,真心诚意的关心每一个人。热爱生命,所以不想虚度生命,在什么时候,我都清楚,自己就是山间的小溪,怀着梦想奔向远方,感受生命的一路芬芳。
因为爱生命,所以想给所有的生命以足够的尊重和爱护;因为爱生命,所以想让每一个生命有尊严地活着,有价值的绽放生命的绚丽;我一直想做那个激起孩子学习的激情和欲望的引路人,在他明确方向坚定不移的向前走时,我就站在他的背后,默默关注他的成长。作为老师,我只有一个简单的目的和希望:希望我的学生能爱生命,不断成长,爱生活,幸福快乐!
在荆棘中我走了很远,但我发现它历练了我的意志和耐力,如果可以,我愿意用我的生命给后人踏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能坚持下来,更要感谢的是那么多人温暖的伸出手,拉我一把,一个温暖的眼神,一甜美的微笑,都让我感激不已。我微笑着,愿意投身于教育中和所有的家庭形成合力,我不再畏惧死亡,如果老天想让我彻底的休息,我一样会感恩它,对我如此的慷慨,让我一生如此的幸福快乐。作为生命的个体,我就是那条奔腾的小溪,突然遇到了大海,遇到了智者,大彻大悟,汇入海洋,我想拥有海的胸怀,和海一起奔向远方,因为生命的平等,我不卑不亢地选择了和海站在一起。
我感谢上苍让我在不同的阶段,不同的历程遇到如此多的仁者,智者,勇者。让我感受他们无私灿烂的光芒,谢谢他们,他们很多人可能没有看见我,但他们深邃的思想却深远的影响了我,让坚定不移地走向远方。谢谢你们,因为你们我才知道知识的力量,付出的魅力,当一个渺小的生命如同一颗星竭尽全力给夜带去光芒,无数颗星形成壮观美丽的银河,生命何尝不是如此,我只想成为其中一个明亮的星和你一起照亮夜空,我更想唤醒更多沉睡的星,和我们站在一起,怀揣梦想,感受生命一路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