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帽顶头上,誓言记在心底,辛酸藏在心里,微笑挂在脸上。
我是内科护士张微,于2012年参加工作至今,回首过去的三年,我体验过患者面对病痛的无奈,目睹过无数悲欢离合的场景,感受过患者信任的目光,也遭遇过"秀才遇见兵,有理讲不清"的尴尬场面……但我愿意把青春无私地奉献给护理事业,在护理岗位上,我无怨无悔。
坚定的眼神诠释工作的一丝不苟。
在工作中,我尊敬领导,团结同事,严于律己,勤奋努力,不断加强学习,扎实理论基础。视病人如亲人,用我的细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记得病房里住着一位高龄老人,脾气非常暴躁,每次给他输液、打针都大发雷霆,对于这些,我没有丝毫抱怨,更没有不理不睬,而是主动嘘寒问暖,去病房与他拉家常,用哄孩子般的方式与他交流,每当听到他津津有味地讲陈年往事时,我就感觉自己的心已经和他连在一起了,我们更加彼此的信任。做治疗时不配合的他对我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每次走进病房,老人的脸上都会露出慈祥的笑容。每当这时,所有的委屈就会烟消云散,抛到脑后了。我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病友的信赖,从他们的笑容里,我读到了奉献的乐趣,在付出劳动的同时奉献爱心使我体会到了人生的价值和内涵。我深知作为一名护士,要用春天的雨露去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要用有力的双手搀扶患者走过心灵的沼泽,要积极与家人架立一座座心灵之桥。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