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童活泼好动,人很机灵,脑袋瓜子也很聪明,就是课堂上注意力不集中,作业完成不及时,在学习上经常偷懒,不喜欢学习。
星期三的中午,我在通知家长的状况下,按照登记的地址,来到了孩子的家中。
点了点头,“那你觉得我们两位老师好不好?”孩子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点了点头,看着他回答地这样犹豫,我相信症结就在那里了。“那你为什么不愿意学习呢?”他低下头去不说话了。“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委屈?有什么不开心呢?没有关系,说说看,如果是老师什么地方错了,老师保证改正。”孩子还是低着头,眼泪却掉了下来,这使我更加相信他是受了委屈。“那次…不是我在讲话,是我旁边的小朋友讲话,你却批评我…。”哦!心结最后打开了,看来错的还真是我这个自以为公正无私的老师。所以有时看来,老师真的不能够用一种定势来看待有些顽皮的孩子。于是,我及时向孩子道了歉,并约好如果以后老师批评错误要及时跟老师说,但如果老师批评对的要及时改正。
孩子的脸上最后又露出了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