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一个个假期中,电视成了我最忠实的伙伴。在寒假临近过年时,人们大多都出去买年货,而我作为一个天真烂漫的孩子,不去放炮,不给父母添乱,只宅在家里收看着经历冬去春来的取经故事。
那时我家的电视只能收几个频道,其中央视一套每个假期几乎都会播放旧版的《西游记》电视剧,也成了我假期生活的一部分。特别是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被师父误解时而要赶走他的插曲,我有些伤感,又十分气愤唐僧的过于慈悲、不分是非的行为,但又很快沉浸在下一个故事里了,它让我明白了不少道理。回忆往事,它为我的童年增长了多少见识与欢乐。我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时我收看时的感受犹如在期待这一部新上映的电影一样新鲜与喜爱。
《西游记》每年假期都上映,而我却百看不厌,我好像是在重温故知,以一次又一次平和的心态来观看他,让我懂得了珍惜和怀旧。
在我心中,它就好像是一个永远不枯竭的泉眼;一团永远不熄灭的火;一本永远读不完的大书;一串永远不腐朽的故事。它充实着我的心灵,点燃了我的指明灯。
那其中的一幅幅淋漓尽致的故事表现,令我深深地沉浸在曲折动人环境当中,我曾经幻想:我要是此时做一匹不引人瞩目的白龙马,见证者师徒四人一路上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事物,那该多好呀。它无限的激发了我的想象思维,使我成为一个精神上富有的人。
《西游记》,你给予了我太多感悟和欢乐。
你为我架起了我现实与回忆的桥梁,让我也知道了回忆的珍贵。
我很崇敬《西游记》中人物的扮演者,生动形象的用自己的表演诠释了西游记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更感谢他的作者,用笔塑造了流芳百世的着作,为中华文化传承起到重要影响,也影响着若干年后的一个孩子。
一代经典名着,经历起了多少时代的考验,仍能在数年后永垂不朽,它更勾起了我对童年一幅幅五彩缤纷画卷的留恋和对文学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