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文学百花园中一朵怒放的齐葩。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风靡文坛,故事流传,广及民间,真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雅俗共赏。读了《西游记》这本名著,使我深受启发。他让我深深的知道:成功是一个多么仍人羡慕的字眼啊!想要成功,那一定得持之以恒。
《西游记》这个故事中,四位主人公——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河尚,他们四人都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取得真经。孙悟空武艺超群,猪八戒能挺身而出,沙河尚忠孝两全,他们三人齐头并进,一起护送师傅唐僧前往西天取经。他们开始了这一段艰难而又艰辛的旅程。他们历经了千辛万苦,经过了无数的艰难,付出了无数的心血,尝尽了酸甜苦辣,终于取得真经。这其中的苦与累是一般人所无法想像的,他们之所以能战胜它们,是因为有一种坚强、勇敢、不服输的精神在支持着他们。孙悟空为了保护唐僧可以放弃齐天大圣,猪八戒能放弃天蓬元帅,沙河尚可以放弃河神,这种精神更是难能可贵了。故事中的唐僧永远唠唠叨叨,吩咐徒儿做这做那,但自己却很懦弱、迂腐,最大缺点是心肠软,没有丰富的社会经验,会因人妖不分而把孙悟空赶走。而且动不动就纷纷落泪,魂飞魄散,骑马坐不稳翻个跟斗跌下马鞍。但是他却有坚强的意志,不为财色所迷惑,不为死亡而征服,在徒儿的帮助下最终取得真经。成功者身上所具备的那种成功者身上所具备的那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我想,有付出就一定有成就,有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有付出就一定能收获希望与美丽。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习西游记中的那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西游记》是我国古代文学百花园中一朵怒放的齐葩。自问世以来,不胫而走,风靡文坛,故事流传,广及民间,真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雅俗共赏。
提到《西游记》,大家对于其中的一些桥段一定烂熟于心。我亦是如此。
我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他有着无穷大的法力,天不怕、地不怕,有着不屈的反抗精神。他与至高无上的玉皇大帝作斗争,愣是叫响了齐天大圣的名号;他与妖魔鬼怪们作斗争,火眼金睛绝不放过一个坏蛋,金箍棒下绝不留情;他与一切阻碍他前行的艰难困苦作斗争,从未想过放弃!
初次拜读《西游记》,我对齐天大圣佩服得一塌糊涂,对其他西行之人却无佩服之意。猪八戒在我眼中不过是个搬弄是非的小人,总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沙僧么,便是个毫无主见、只对大师兄说一不二的“木头人”;唐僧则是个唠唠叨叨、软弱无能的和尚罢了。再次品味,我却发现并非如此。猪八戒变得可爱,是那种傻傻的可爱;沙僧,他是那么忠厚老实;而唐僧则是心地善良,待人真诚,一丝不苟。
挫折、困难——可能是一种阻挠、也可能是一种考验,而关键就要看你有没有像那西行四人的坚定毅力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