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大家都看过《西游记》这部小说?就算没有看过,也一定听老师或者家长讲过吧?接下来,让我来介绍一下这本百阅不厌的名著小说。现在已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电视剧《西游记》。
这部著作的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险阻、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种离奇曲折的故事情节赢得了广大读者的阅读心,致使此书成为了我国古代的四大名著之一。
里面的人物充满感情色彩,个人都有不同的好处和坏处。我想可能就是这些让我们更了解其中的人物,品味其中曲折的情节。大家可能喜欢机智勇敢,能有七十二变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懒惰贪心、忠心耿耿却情感真切的天蓬元帅猪八戒;任劳任怨、诚心向佛的卷帘将军沙和尚;还有他们善良又顽固执着的师傅唐三藏。
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点:百折不饶,坚强不屈。
他们西天取经所走过的每一条路,越过每一座山,跨过每一条河,都看的见他们行走的身影和流下的汗水,这些身影和汗水化为了音符奏出一篇令人充满希望的美妙乐章。我想师徒之间的故事更让人兴奋不已:
孙悟空是本书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是除恶扬善的象征。例如在高老庄的剧情中,他打救了猪八戒和庄主女儿等人,成为了一个出色的英雄。观音菩萨让猪八戒加入悟空的队伍,以美好的结果谱写了第一次历程。继续开始他们取经的探索寻找。
猪八戒贪财好色,差点误了取经大事。例如在《盘丝洞》的剧情中,在蜘蛛精的迷惑下,猪八戒显然变得很好色,但是在师傅师兄的帮助下,他最终走到了善良的彼岸,帮助有困难的人。
沙和尚这个人物,让我们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但是他那种诚心向佛的精神是没有人比得上,在每次的历程中,他奉献出自已的劳动力,一心一意服侍好师傅师兄们。找吃的,打水等在日常生活中不显眼的小事已经成为了他每天所必要做的事务,在各种的小事中体现他那种任劳任怨而又善良诚实的精神。
唐僧是一个胆小怕事的人,他不会分辩是非,例如在《三打白骨精》中,因为没有实际的调查却把孙悟空当成了坏人,所以弄的自已被白骨精捉去。最终因为悟空的尊师之情把他给救了出来。从此他们彼此的信任又加强了一些,但还不是足够的。
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执着,锲而不舍的精神。正因为这种精神使我领悟到办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绝非易事。我们虽然没有孙悟空那样神通,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善于分辩真假善恶,不要被社会上各种各样的“妖魔鬼怪”所迷惑。只有明辨是非,善于分辩才能撕破一切伪装的脸皮。
大家坚信一句:团结就是力量,意志就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