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安全的心得体会
我校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尽可能的减少意外等事故的发生。以下是对我校具体措施的总结与心得:
的对宿舍卫生、刀具管治、乱接乱拉电线、违章使用电器以及电脑的安全使用等问题进行了严格检查,保证学生的生活安全。
班级开展安全教育与实践活动。本班班委通过班级讨论,决定对班级安全教育进行实践。
其一,由于近期校园发生多起打架斗殴事件,针对事态严重性向全班同学进行安全教育。
其二,由于进入夏季,随着天气的炎热,为了避免流行病、传染病等各种卫生安全问题的出现,严格卫生要求,加强班级卫生打扫,尤其对将食物带入教室,乱扔垃圾等问题进行严格处理,改善班级卫生状况,为大家营造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
其三,尽力了解同学具体情况,增加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有助于了解到同学学习、生活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同学之间的矛盾,努力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用最好的方法解决问题,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其四,积极发挥本班心理委员的作用,在适当情况下与同学沟通交流,面对炎热的季节以及期末考的压力,使同学能够用轻松的状态、良好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这也从另一个方面为大学生安全教育作了保证。
其五,开展班级娱乐活动,放松身心,减少烦躁感,不仅能够使大家享受生活,而且能够从心理上消除阴影,避免安全问题的发生。
大学生安全教育与大学生学习、生活紧密相连,我们必须认真对待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尽可能避免不理智的行为和意外事故发生,为我们的生活与学习营造更好的环境,创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