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阳光很好,微风荡漾,可他注定了就是个别离的季节。带着无穷尽的幻想,我独自一人穿行在茫茫人海中,自顾自地怜惜,自顾自地感叹,漫无目的地穿行在陌生又熟悉的大街小巷,耳边偶尔会响起熟悉的旋律“最后一个夏天,我们就要说再见,只想静静躲在房间翻照片。”见清晰又渐渐远去,踏着明媚的阳光,找寻遥不可及的方向,探索模糊的未来。
我喜欢独自一人在窗台仰望星空,深远,寥廓,充满幻想,像十六岁的青春,无边无际。然而,我怕黑,却仍旧喜欢夜里寂静的感觉,或许这很矛盾,我也会觉得奇怪。可是就是喜欢这种感觉,独自仰望,没有童话故事里如雨飘落的流行,也没有漂浮不定的漫天萤火。有的仅仅是四周望不尽的黑暗,以及淡淡的粲然,可是转念一想,有首歌不是这么唱么“这一天,我开始仰望星空发现,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你踮起脚尖”。
于是梦想起航了,我站在青春的路口,像是光芒微弱的萤火。前方,仍是望不到重点的暮光,身后,是已踏过的黎明与光亮。
这一刻,我真的好害怕,好想转身回到过往。只是,我知道,青春是条单行线,流年也不会倒转,便只能一路向前,于是,我就借着微弱的绿光,在未知的航线上探索,就算头破血流,遍体鳞伤也要扬起27°的嘴角对自己说我很好,给自己一个灿烂的微笑,因为我知道,成长就是要学着一个人坚强。
继续站起来向前,一路上经历了许多,懂得了许多,也学会了许多,时光会渐渐将稚嫩与无知冲洗而去,于是,青春年华的我们拥有着最干净明媚的笑颜。
所有的阴晴风雨,每一次心情的多云转晴,就像阳光穿透乌云露出明媚的阳光,最终温暖着无与伦比的侧脸。
在原地打转的青春年华,怀念过往,回不去,幻想未来,到不了,思绪凌乱无从说起。只是,今天,我仍旧一个人穿行在喧嚣的人群间,不同的是,脸上多了几分坚定与灿烂,我想,我会带着不变的微笑,走向没有预约的明天。
亲爱的自己,不畏未来,不念过往,握紧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