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里在喃喃,默数着几个年头。暖春,热夏,凉秋,寒冬,留下这双手的痕迹,捉住了什么?捉住了什么!不断轻叹,过了整整十二年了!青春呀!也如此这般的飞逝!
从春夏到秋冬,浑浑噩噩地过,没有被人赞许,没有被人排挤,却不容这青春!伸出双手,那游丝般的,滑过我的双手,从指尖漏下一点一点的花样年华。不甘!这般的青春,逝去了这光华,只得无比痛心!
从大钟到手表,一分钟的时针不断向前。停止!停止啊!尽管我有多不想,尽管我是多么不甘,可从不停留!慢慢挪动着,却引出我满脑的怒火!恨吧!怨恨吧!尽管砸碎这惹人心烦的钟,尽管我可以使钟停止,可仍是在过!
对着镜子,看着这一脸憔悴,从矮小到高大,从幼稚到成熟,究竟有多久?是的十年如一日,眨眼,已过半辈子,剩余多少时间去努力,去思考?谁?偷了你的时间!又是谁?白了一头黑发!不禁去深思着,得到答案也只容叹息!
在世界大门上,告诉世人如何挽留吧,引他们深思吧!白白走过年华,白白染了黑发,又白白走过一遭!我痛心!为何无所作为,留不下一丝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