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爸爸妈妈、老师们就教育我要做一个讲究卫生、爱护环境的好孩子。在生活中,我养成了不乱扔垃圾,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的习惯。我知道,保护好环境就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
上个周末,我和爸爸妈妈到紫莲山庄烧烤。一到目的地,我就冲到烧烤炉前,迫不及待地拿起鸡翅烤了就吃……吃饱喝足后,我慢悠悠地坐下来享受着春风袭来的阵阵凉爽,放眼欣赏山庄的美丽景色。那天阳光灿烂,山庄的花草树木显得更加苍翠欲滴,令人神往。
可当我往地上一看时,我傻眼了,骨头、塑料袋、空饮料瓶遍地都是,招引来成群的苍蝇“嗡嗡”作响……与周围这美丽的景色极不协调。大自然竟被我们“糟蹋”成这样,我心里感到很是不安。我平常养成的好习惯到哪去了?一向自诩是“环保小卫士”的我居然也参与了这样的行为?羞愧之余,我迅速跑到小卖部,拿了工具,动手开始打扫地面。一起参加烧烤的几个小朋友看了,和我一样行动起来。地面很快就被我们打扫干净了。
附近还在烧烤的一些人,原先都随意丢弃手中废品、垃圾,看到我们一群孩子的行动,似乎也有点不好意思了,都自觉地把东西丢到了垃圾桶。我跑到垃圾桶旁,大声说:“请分类把垃圾放进垃圾桶!”大人们都用赞赏的眼光看着我,在一旁的妈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心里也甜滋滋的。这时,一位游客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有环保意识,表现真不错!”那时,我心里感到无比自豪。
是啊,环保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学校、在生活中,我们除了讲究卫生,还要懂得要爱护花草树木,不浪费粮食,要节约用水,节约水资源;我们还要多看有关环保的书,这样才能懂得更多保护环境的知识。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争当“环保好少年”,我们生活的环境就会越来越好,我们的地球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