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_市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再次肯定城乡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并勉励他们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关键是要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新冠疫情疫情是一个无情的战场,也是一个考场,社区则处于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要做好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的应急管理和常态化工作,尤其需要答好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的“社区考卷”,而社区工作者作为“答卷人”,尤其需要紧握科学防控之笔、精准防控之笔、依法防控之笔,在落实上下功夫,才能够筑牢新冠疫情疫情防控最前沿的“社区防线”。
紧握科学防控之笔,磨砺疫情防控“利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学既是我们有效预防新冠疫情疫情的方法,也是我们攻关新冠疫情病毒的“利器”。显然,我们首先就需要在遏制、控制新冠疫情疫情上下功夫,及时地发布新冠疫情疫情的信息,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进一步压实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的责任。同时,我们要向科学要答案,用科学去_新冠疫情病毒,在科研攻关和临床试验上相结合,及时研究出_新冠疫情病毒的“疫苗”,从根上斩断“病毒源”。
紧握精准防控之笔,织密动态监控“天网”。社区要答好新冠疫情疫情防控的“考卷”,就需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国家“大方针”,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时期的疫情防控形势,精准施策,才能够防控在关键点上。显然,这就需要织密动态监控的“天网”,发挥出数字化抗击新冠疫情疫情的重要作用,从新冠疫情疫情的信息统计,到流动人员的健康监测,再到新冠疫情疫情态势的实时研判,及时调整新冠疫情疫情的防控策略,才能够织密织牢社区的安。
紧握依法防控之笔,凝心聚力筑牢“防线”。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要做好整个新冠疫情疫情的防控工作,社区尤其需要保持定力,要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线,要深刻把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的要求,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确保“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与病魔短兵相接的过程中永葆力量和斗志,凝心聚力筑牢社区“防疫线”。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群众大事小事都在社区,大家就是临时的‘小巷总理’。”要答好疫情防控的“社区考卷”,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更需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热情,增强群防群控的力度,发挥好社区在新冠疫情疫情中的阻击作用,彻底打赢新冠疫情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