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匆匆,我们来不及更多地问候,来不及将每个人再仔细而深情地看上一眼,来不及把老师额头上新添的皱纹数清楚,来不及叙说彼此之间的情谊有多浓……今天,我们就要分别了,就要分别了!岁月何无情,聚散两匆匆!
当年初相见,我们都是羽毛未丰的雏鸟,带着求知的欲望,带着父母的嘱托,更带着祖国的希望,来到这神圣的学府,遨游这知识的海洋。转瞬间,四年已经过去,太阳依然是昨天的太阳,学校仍旧是当初的学校,但是,我们,却已不再是当年的我们!亲爱的老师已为我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可爱的母校已为我们鼓起了起航的风帆!别了,老师,我们飞的再高,心儿总与您连在一起;别了,母校,我们航行再远,总与您遥遥相望!我们将永远记住:我们的事业是从这里开始,我们的未来是从这里起步。让我们共同说一声:谢谢您了,我可爱的母校!
如果说,我们当年的相识或许显得平淡,那么,我们今天的分别则情真意切,依依难舍。你说一声“别了”,我心儿发慌;我道一声“再见”,你鼻子发酸!同窗情谊,天地共鉴!
如果说,我们当初相见是为了寻求知识,积蓄力量,那么,我们今天相别则是为了实现理想,大展宏愿!学校虽是宁静的港湾,我们终究要驶向广阔的大海;学校虽是安全的机场,我们终究要飞向万里蓝天!不要悲伤,同学们,让我们飞向蓝天,让我们驶向大海,让我们走向未来!
让我们轻轻说一声:再见!在我们理想与现实的会合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