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尊敬的各位来宾、校友,老师们:
大家好!
美好的六月是属于东大的校庆季、感恩季和毕业季,今天我们相聚在四牌楼大礼堂,隆重举行2016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首先,我代表易红书记,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本次获得学士学位的4014名毕业本科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为你们成长默默奉献的所有老师与员工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到场与我们共同见证这个神圣时刻、一起分享这份荣光自豪的各位来宾和亲朋好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虽然与同学们相处短暂,我仍能想象你们四年的东大时光,一定是丰富多彩、值得回忆的。四年前,青春洋溢但略显稚嫩的你们或满怀憧憬或忐忑不安地迈进了东大的校门,从此便与东大的命运紧紧相连。
四年的时光,你们探求新知,放飞梦想。在教学楼、在图书馆、在大讲堂,在六朝松、在九曲桥、在体育场,你们或春诵夏弦、或冥思苦想、或谈笑风生、或黯然彷徨,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方式,东大都已成为你们共同的名字,成为你们追求自由的舞台,成为你们实现梦想的家园,我相信你们也都会体验着、感悟着她那厚重的历史底蕴、崇高的科学追求和“止于至善”的文化特质。
四年的时光,你们砺翅东南,全面成长。领略名师风采、激荡创新火花、涵养人文情怀、历练国际视野、担当社会责任,你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收获了可喜的进步。在本届毕业生中有233位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22位同学获得“江苏省三好学生”称号、14位同学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0个班集体获得“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还有10位同学被评选为“最有影响力毕业生”。你们用自己的青春铺就了奋斗的历程,用自己的勤勉铸就了成功的榜样。建筑学院的吕正音、束芸、王孛丽、谢相怡、侯姝彧、蒋祎等同宿舍六位同学在情智交融中共同成长、全面发展,她们专业成绩优异,建筑设计作品多次获全国大奖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六人全部保研至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清华大学以及我校等国内外一流学府。医学院的孙乐家和景丹同学坚守仁医仁术的理想,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本科期间分别发表8篇和7篇学术论文,均曾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共同当选“最有影响力毕业生”。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侍海峰、王广祯等同学为代表的学生团队在2015年“挑战杯”竞赛中充分展示创新才智,获得了一项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和四项二等奖,携手为学校捧得“优胜杯”。我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在四年的时间里书写了美丽动听的东大故事,刻下了青春无悔的东大记忆。在你们身上体现的是东大人“嚼得菜根、做得大事”的高贵品格和“止于至善”的不懈追求,同时也是东大坚持“立德树人”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