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能有机会代表水产系2019届毕业生在这里发言,我深感荣幸。过了六月,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可敬可爱的老师,告别辛勤培养我们的母校,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荣昌校区水产系2019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谢谢你们!
4年前,我们拎着行李,怀揣着同样的梦想,从全国各地相约在了荣昌校区。从此,我们便成了一家人,组成了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从进入大学的那天起,这里便成了我们人生路上的第一个驿站;在老师们的引领下,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打拼,一起见证了水产系发展的一点一滴,也为我们的人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然而,弹指一挥间,四年的大学时光已经悄然结束了,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如绿光森林的榕树庭,宽阔漂亮的新操场,蜿蜒清澈的濑溪河,如历史悠久的一教,富丽堂皇的二教,复古风格的五教。到处都留有我们的足迹。还记得。
军训。
时候黑黑的我们吗?还记得夏天打地铺、睡天台的我们吗?还记得开幕式排练,水产之星文艺晚会彩排的我们吗?现在看来,那都是过去,是回忆了。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情深义重。
要知道,大学时光只是人生路途中的一个驿站,毕业并不代表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进步。生活总会有压力,现实总要去面对,我们要到生活的星图上去寻找自己的新位置。
记得电视剧《奋斗》里面毕业晚会上学生向老师说的台词:“老师,请留步。我们舍不得您,非常非常舍不得您,但是我们必须告诉您,我们必须离开您,我们必须去工作,去谈恋爱,去奋斗,这件事十万火急,我们一天也不能等,请您接受我们离开前最后的问候。”
这也正是我们想说的,“亲爱的老师们,我们要走了,也许会走的很远很远,也许今生无缘再见,我们不舍,但我们不得不走,因为我们的肩上担负着您的期望,担负着自己的未来,担负着家庭的责任。我们必须出去奋斗!为我们的梦想而奋斗,也许,当我们把那抽象的梦想变成一件件具体的事情的时候,会发现我们离那梦想很遥远,特别遥远,但是我们不会放弃,会努力做好每一件事。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工作,都会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为母校争辉添彩。
对很多人来说,也许这是最后的一段学生时代。四年的时光,在我们都未察觉时已匆匆过去,这四年的路,我们走的坚定而快乐,四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
让我们用力拥抱朝夕相处的同学室友,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者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重逢。
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
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有了这份美好的大学生活。
让我们再去一次不是很大的荷花池边,因为今生很难再有机会感受它的浪漫。
当我们拎着行李走出校园的时候,请回过头来对着留下我们青春的地方道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对那朝夕相处的师生,对那恬静惬意的校园,让相互间的关爱伴随我们扬帆启程。
毕业在即,我们将走出校园,走向人生新的起点,迈向人生更大的舞台,开拓我们新的天地。无论我们身在何方,请不要忘了我们曾经是同学,不要忘了我们四年的情谊,不要忘了我们曾经是兄弟姐妹。
同时,也请老师们放心,今后,我们一定牢记恩师们的谆谆教诲,牢记校训,恪守道德、运用我们所掌握的专业技能,勤于实践、踏实做事,一步一个脚印书写我们与众不同的人生。为母校争光添彩,用我们的努力和成功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全体毕业生,祝愿我们的母校英才茁长,誉遍瀛洲!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心、万事如意!祝我们在座的所有同学在新的征程上一路顺风!
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兄弟姐妹,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我的大学!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今天晚上,我们技师学院20xx级计算机信息管理3+2班师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齐聚在国际大酒店四楼龙湾厅,共同畅别师生情谊。
明天,同学们,你们将一同告别技师学院美丽洁净、秩序井然、活力四射的校园,去开始另一片天地。
三年,就这样轻轻滑过指尖。说长,遥遥数千日,说短,弹指一挥间。或许,现在的我们真正懂得了许多许多道理,不再跟家长犟嘴;不再和同学斤斤计较;不再上课故意捣乱;不再浪费时间;不再欺负小同学,不再犯那些不该犯的错误,可是,似乎在刚刚开始懂得中却都要离开学校了,剩下的只有珍惜。我们当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我可爱的学生,我相信大家已经学会了学习、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成长中能够做的更好。
同学们,还记得那些学校和班级的那些人和事吗?
记得每一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那些行动和发言吗?
记得每一次考试后面对自己的试卷那种眼神吗?
记得每一次获奖学金后激动的心情吗?
记得每一次实践周、技能文化节中自己努力的状态吗?
记得每一次运动会、乒乓球、篮球比赛中的呐喊声吗?
记得每次带头献爱心捐款、无偿献血的情景吗?
太多的故事,太多的记忆,我们欢呼过,我们呐喊过,我们也忧伤过,而经过了这一切,我们却成熟了。
或许十年后,有人拼搏出了自己的事业;二十年、三十年后······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们还会相聚,还会记得这个班级,这个班里的每个人,每件事。
我们一起走过,我们一同分享过成功的喜悦,也一同奋斗每一天,因为,我们是一个班级,一个集体,一个大家庭,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曾经要好的同学,是形影不离的朋友,是寻找梦想的探索者。这一切的一切,都缘于我们所处在这样一个地方——20xx级计算机信息管理3+2班。
校园上空经常飘荡的那首熟悉的歌,和我们一起度过了青春的美丽,伴着我们一同走过了三年;我们亲手除过草洒过汗水的那片花园,绽放了春天的色彩;老师黑板上滑过的每一节课,都是知识的积淀,就这样沿着时间的经脉一扫而过,只能在记忆里演绎这难忘的时光。
我们要感谢每一个人,正是有了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我们这样爱惜彼此的友谊,同时还有那些陪伴大家走过的每一个老师,感谢老师辛勤的栽培,感谢老师平易近人,感谢老师日日夜夜的无私奉献,正是这些,才让大家不断进步,不断创新,请让我们用最真诚的话语,给每一个我们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在这里,在这即将告别的时候,我想告诉每个学生:这三年,只是开始,这三年,我们只是收获了知识,我们学会了做人,在将来在以后的漫长人生中,我都希望能够不要虚度年华,不要碌碌无为,把握人生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心中的梦。
这段路,我们曾一起走过,但愿在将来我们相聚的时候,能够看到每个人的成功的面孔。
最后,把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每一个同学:
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希望看到那时的你们羽翼丰满、勇敢顽强!
我们希望你们始终能够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一步一个脚印,带着勇气、知识、信念、追求去搏击长空,创造自己的新生活!
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路拼搏,一路精彩!
最后说明:
愿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