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不会游泳的马波咬牙下水被一双大手握住时,王红旭和许林盛一水一岸形成的钳形突进,终于在距岸边几十米远的江中会师,王红旭率先抓住5岁的小女孩。
江岸边,由马波开始形成的“人链”,正在向江心快速移动。
被身后一双双大手所鼓舞的马波,那一刻完全忘记了自己不会游泳的事,竟然在江水中借着浮力跑了起来。
“突然,本来齐腰深的江水,一下子就淹没了我的头顶!”危急时刻,身后一双陌生人的大手,一把将马波提出了水面。
呛了水的马波顾不得自己,望了望江水中已经脸色苍白的救人者,急得向后大喊:“抓紧抓紧!前面是个陡坎!我要往前,不然水里的人上不来!”
马波的头被江水突然淹没又被后面迅速拉起的一幕,岸上的人看得清清楚楚,而前方数人组成的“人链”,也在激流冲击下摇摇欲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