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儿童节这个欢快与幸福的日子里,看着两名儿童不幸落水,生命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王红旭老师没有一丝犹豫,飞奔入水,不顾自己生命安危,心里只想着就那落水的孩子,在他拼尽全力把两个孩子救上来的时候,体力不支的他却被无情的江水卷走,永远的离开了我们,让我们每个人无不心痛落泪,为这个人世间又少了一位心怀大爱的好老师而悲痛,为3岁的孩子失去了自己亲爱的父亲而悲痛,为王妈妈、王爸爸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儿子而悲痛!
王红旭老师的大爱精神不是一瞬间迸发出来的,而是经历长期的熏陶铸成的,在王老师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眼中,他一直都是一个热心助人、有大爱精神的好老师,乐于助人、舍己救人,在大学期间也曾救过落水者。王老师这个高贵的品德,也表现在对待工作的态度上,一个有大爱的人,对待自己热爱的教师事业、对待自己的学生,也是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当他离世的噩耗传回育才中学的时候,全校师生都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王老师的学生们都为失去一位好老师而感到伤心难过,王老师的同事们也为失去一位优秀的战友而感到十分惋惜。
我跟王老师一样,也是80后,也是孩子的父亲。看到王红旭老师的视频介绍,让我几度落泪,这是一种怎样的博爱胸怀?怎样的一份使命担当?我想,在王老师拼劲最后一口气即将闭上眼睛的那一瞬间,也许会想到自己年迈的父母,也许会想到自己刚上幼儿园的孩子,也许会想到自己班里调皮又可爱的学生,他是多想最后在看他们一眼,多想跟他们道个别,一定有太多的不舍,有太多的遗憾与牵挂!但这一切都太匆匆了,无情的洪水把这一切美好的希望都剥夺了,王老师带着无数的遗憾与牵挂离开了他所爱的家人、朋友、学生。
王老师就是我们这个新时代的雷锋,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英雄,虽然生而平凡,但却用伟大的行为见证了平凡人的非凡人生,王老师用自己平凡的生命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也许我们达不到王老师舍生忘死的那种高度,但我们可以学习王老师那种认真负责、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当我们每个人都能为这个社会贡献一点力所能及的爱心、善心、温心的时候,我相信这个社会一定会更加真诚、友善、和谐,回馈我们的也一定是更多的温暖。也许到了那一天,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不会在觉得孤立无援,我们身边有无数双友爱的手伸向我们,帮我们度过人生路上的一个又一个坎、一道又一道关。
让我们大家一起向吴荣瑾、王红旭这样的时代楷模学习,汲取他们身上的大爱精神,努力做一个善良而友爱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时代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