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让我‘请家长’最多的老师”
讲述人:孟俊帆,重庆育才中学高三1班学生,王红旭生前教过的田径队员。
我最后悔的事,就是王老师出事时,我不在他身边。
那天得知王老师出事,我从高中学校一路追到小学,又从小学一路追到江边,还是没能追到我的王老师(泪)。
看到送王老师的灵车陷入泥地,我像疯了一样冲过警戒线去帮忙推,其实我只是想离他近一点(泪)。
从小我就调皮,没有王老师,我可能现在都没上学了。是王老师把我拉进了田径队,也就是因为这个,我的人生都改变了。
但小学时我最“烦”的人就是王老师。整个小学阶段,他一个田径教练,居然是让我“请家长”最多的老师!
更让我“烦”的是,他每一次让我“请家长”的原因,都跟训练无关。我就觉得他是一个特别“多管闲事”的教练(笑)。
为啥“请家长”?我逃文化课,他要我“请家长”;我数学作业没做,他不晓得从哪里知道了,也要我“请家长”。我真是服了他!
我现在17岁了,不得不承认,没有那些年他一天到晚“烦”我,我根本不可能考上重点初中、高中。
学习上“烦”我就忍了吧,他连训练时也让我“烦”!
我们练60米竞跑,我跑得最快,他居然还要我一跑就是十几次,总喊“动作不标准,重来”。
不过,等训练一完,他就又成了那个笑嘻嘻的“眯眯眼”。我们几个调皮的队员等训练结束了,就千方百计“整蛊”他,要把训练时丢的面子全部找回来才行。结果我们一群人抱着他摔跤,把他摔地上,他还是那副笑成“眯眯眼”的样子。
我们还偷偷商量“狠宰”他,让他给我们全队每人买饮料或零食,还必须是他亲自去买。现在想想,那时候我们真的不懂事。
我现在经常在想,如果那天我在,他跳江救人我就跟着一起跳!他肯定不准我跳,但他能跳下去,凭什么不准我跳?再说我都1.85米了,我比他还高,他肯定拦不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