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当兵之前就听别人说,当兵很辛苦很累,有时老兵还要打新兵,每天要跑几公里等……听到这么多当时就有要退缩的意思了,但是经过了一宿的考虑,想想苦就苦吧,反正又不是我一个,没什么大不了的,到部分磨练一下自己也没什么不好的,俗话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想想我宁愿后悔两年也不能后悔一辈子啊,所以我就报名参军了,结果体检也过了,进入人生的磨练,当时很高兴,结果到了部队看到了艰苦生活环境,和平时严格的训练,好想回家,甚至好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但是我忍了,因为我既然选择了当兵,就得坚持,不怕苦累,正是因为这样的思想,让我在部队从两年变为了五年,因为我留队了,每当别人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可以回家陪伴父母,而我却是看着月亮在想着什么时候可以回家陪伴他们,当别人和朋友一起玩(吃饭)谈天说笑的时候,而我只能默默的去羡慕别人,期盼着什么时候也可以和别人一样,当别人晚上进入梦香,熟睡的时候而我只能看着天上的星星,站在岗亭里,梦想有一天我也可以好好的做个好梦睡一觉,但不行因为我是军人,军人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俗话说,军人生来为奉献。军我选择了你,我无怨无悔一直以来自己在说爱党爱国爱家,在这里我是学到了很多,但我同时也失去了对家人最基本的关怀,对不起,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我不能去看你们,只能在哨位上流泪希望你们都好好的,不是我不够坚强是不知不觉的就流出泪,不动声色的落下,不是军人不懂情,穿上这身军装也让我无奈,不是我不懂浪漫,只是我的身份没给我这个条件,就连发个信息还的等到休息,等我们脱下军装我相信我们会事不光是一位合格军人一定也会成为好儿子,好男人是草,就要点缀一方的山河。
或许,生活会带给我的磨砺,但同样也带给我坚强的脊梁;。
或许,生活会带给我无奈、委屈、伤痛甚至悲戚;。
或许,为了绿军装的神圣我要付出很多很多;。
或许,或许……。
但是,无论怎样我都不能犹豫,不能徘徊,不能退缩;。
不能失去前行的勇气、现代军人的风采;。
因为我是军人……。
我不能和同龄的男孩一样有前卫的打扮,但我有那橄榄色的迷人军装;。
我没有同龄人的那种闲情雅致,但我有军人特有的气质,赢得无数人羡慕的眼光。;。
当同龄男孩与女友在林荫小道上感受浪漫时,我只能在操作间里做着那琐碎的工作;。
当对着国旗宣誓“永远做人民的忠诚卫士”。
我就把青春织进了鲜艳的军旗,把血液注入了祖国的心脏——花开自有蝶飞来。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威风的女军人。
去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黑龙江省的黑河。我们住的是江景房,可以清楚地望见对面那结冻的江。江的这一头,是我们;江的那一头,是俄罗斯。江面上时不时会有威武的边防战士走过,高大的军用雪地车开过。
爸爸出去跑步了,只留我一人在房间里。我盯着江面发神,无聊极了。突然,我的视角里出现了三名女兵,向冰河中央的雪地车跑去。她们排成一列纵队,步伐沉着稳重,整齐划一,面容清秀,真是“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她们跑到雪地车旁,敬了个标准威风的军礼,车上的女兵也下车,跟她们一样是面如桃花,唇若施脂,也向她们回了个礼。她们威风中含着优雅,严肃中又不失可爱。行动处似弱柳扶风,闲静时若娇花照水。这样迷人的女军人,谁会不喜欢?我看得着了迷,她们走后,我下了窗台,自己也比划着她们刚才的动作。
从此,当一名光荣的女军人的梦想,就在我心中扎下了根。
也同样在去年,又同样在东北地区,在齐齐哈尔,也同样发生了这样一件事儿。
爸爸开了五六个小时的车,累了,我们就停下来休息休息,吃点东西。
这时候,一队正晨练的解放军跑来,有叉着腰的,有跑不动的,有互相搀扶着的……其中,领头的那个仍保持着军人的英姿飒爽,妈妈见了,连忙拿起手机拍照,领头的看到了,向妈妈跑来,敬了个礼:“您好,请不要拍照!”他对妈妈说的一句话,彻底改变了我之前对军人的看法——冷酷、无情、面无表情。而他,却是温暖的,亲切的,让人有着浓厚的安全感。
无论在中国与其他国家交界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有这样可亲、可爱、可敬的边防战士。我的小姨夫是名军人,我的三外公太也是一名空军少将,还与日军交过多次战,我的舅公,也曾是台州军区的区长。我的很多个亲人,都当过兵,可能是军官,也可能是个基层小战士。总之,一个军人,无论是大还是小,都是可敬的!我当军人这个梦想,也总有一天会变成苍天大树!
每当我看见那鲜红的海岛证,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里闪烁着灿烂的光芒,一身魁梧的身躯,这就是我的爸爸。
当我带着一声啼哭来到人世就享受到一份浓浓的爱,这份爱就来自于我的爸爸妈妈。我的爸爸是一名军人,他每时每刻都在为祖国做出他那微不足道的奉献。我的爸爸是军舰上的一名船长,长年累月背井离乡,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电闪雷鸣,爸爸都要在祖国边疆的海岛上守卫着,或在船上巡逻。
说来你们可能不相信,20__年,我爸爸已经在南沙巡逻两年,一直没时间回家。那时特别想念爸爸,有一天,爸爸终于回来了,我和妈妈别提有多高兴,我、妈妈和奶奶一起给爸爸准备了好多他爱吃的菜,我们谈笑风生,幸福荡漾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
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啊!内容是:“立即北上巡逻,为上海顺利召开世博会,做好安全保卫工作。“顿时全家人都愣了,我们把目光投向爸爸,接着异口同声地说:“今天过完再走吧”,爸爸沉思片刻后,斩钉截铁地说:”不行,我得马上走,只要耽误了一点时间,也许世博会的安保工作就会受到影响。“我和妈妈缠不住爸爸,只好目送爸爸回去,这时爸爸转过身抱了抱我,嘱咐我和妈妈照顾好奶奶,我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眼中涌出,爸爸这一去又不知什么时候再回来。
我亲爱的爸爸,正因为有了像您这样称职的军人保卫着我们的祖国,才有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长大后我也要像爸爸一样,成为一名热爱祖国、勤勤恳恳的祖国海洋大门守卫者。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我要去天安门广场观看建军节升旗仪式。
凌晨我们四点就起床出发了,到达天安门广场的时候,东西长安街已经戒严了,站满了警察和武警。安检后我们进入了天安门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我们赶快寻找有利地形。军乐队的声音响起来,升旗仪式开始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现在是早晨五点十二分,第一缕阳光照耀在祖国的最东面。
吃完早饭,我们去了国家大剧院,国家大剧院的外形像一个巨大的鸡蛋,静静的躺在水面上。八点三十分,我走进了人民大会堂,人民大会堂又称“万人大礼堂”,今天我是第一个进入人民大会堂的人,人民大会堂庄严肃穆,在讲解员阿姨的介绍下,我参观了湖南厅、上海厅、四川厅、广东厅,它们的装修风格都代表了各省的地域特色,也是各省人大代表开会讨论的地方。
十点整我登上了雄伟的天安门城楼,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这里也是国庆大典阅兵的地方。在这里我买了一张“国庆大阅兵”的光碟,是国庆五十周年的阅兵仪式。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很大。
建军节快乐!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是建军95周年的日子。这个日子,我想过得比以前更有意义。在妈妈的带领下,我和表哥阳阳一起去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我们去追寻红军的足迹,去缅怀先烈,了解历史。
到了红军广场,我一眼就看见了广场中停放的那架飞机,那是列宁号侦察轻型轰炸机。这是红军缴获的的飞机,也是红军的第一架飞机。我抚摸着机翼,一种自豪涌上心头。
抬头一望,正对面的建筑物上几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这是的题词呢!我们快步上前,拾级而上,旁边雕花的扶手十分古朴。
从入口进去,我看见一个大大的电子屏幕,上面介绍了纪念馆的参观路线和七部分的内容简介,从这里我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纪念馆里一尊尊雕像吸引了我的视线。在第一展厅中一排伟人的雕像屹立着,正是他们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再往前走,我看见了徐向前的塑像。徐向前原名叫徐象谦,因为他自己的永远向前的革命精神而将名字改为“向前”。他用自己的一生对“向前”作了最有力的诠释。我们还看见了沈泽民临终前写报告的雕像。他坐在简陋的屋子里,斑驳的墙壁,昏黄的油灯……虽然有一盆炭火,但从他单薄的衣物上可以想象他的寒冷。这至死不渝的精神让我感动。
革命的成功不单单靠领袖人物,人民大众的力量也是必不可少的。京汉铁路工人罢工的雕像同样让我感到震撼。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信阳站工人2000余人提前拉响了罢工的汽笛。截住了一列由南往北的列车,与前来镇压的反动军阀进行针锋相对的抗争。虽然林详谦、施洋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他们的精神永留人世间。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组雕像是“柳林起义”。红军用“土坦克”打败敌人的“洋碉堡”。“土坦克”就是把棉被浸透水,蒙在一张方桌上。就这样居然把火力猛烈的“洋碉堡”打败了。真是令人拍手称快!
在当时红军要取得胜利非常不容易。我们看到展出的实物有:大刀、长矛、红缨枪头、脚鱼叉等,比起日本的东洋刀差远了,更不要说洋枪大炮了。我们还看到了红军穿过的草鞋、军装等。看着这些我心潮起伏,这些锈迹斑斑的武器上不知洒下了多少红军的热血与汗水,我也不由得想起红军与敌军搏斗的场面。我的眼睛湿润了。
让我们去追寻红军的足迹,永远铭记他们的精神吧!让我们珍惜现在的生活,为更多的人创造幸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