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初x(x)班的xxx,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的见解。废话不多说,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勤俭节约·我们永远的美德”。
“勤俭节约”,这四个字从我们古时候就流传至今。就算去问一些稍大点的小朋友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也是各个都能答得上来。没错,“勤俭节约”是我们从小听到大的话,是我们中华民族长久流传下来的美德。
古人的教训大有智慧,在经历了这么多年的朝代更替,有些跟不上时代的陋习被我们从历史的长河中撇去只留下一些精华成为永恒的经典。经历了一段一段的历史冲刷,在最终留下一些闪闪发光的“经典”中,勤俭节约也是非常有名气的一条。在食堂的墙壁上,洗手台的旁边……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都只为了阐述“勤俭节约”这四个字。
勤,经常、多做;俭,节省、不浪费;节,限制、俭省;约,限制,不超出范围。同学们看看这组成“勤俭节约”的每一个字。每一个字都有节俭的意思,每一个字都在提醒我们要节俭、要节约。这是经历了多少年代先人的经验教训后才最终总结出的这样一句“勤俭节约”啊!
大家都知道中国古代有不少王权贵族,而每个朝代的统治者们有各不相同。但是只有一个事实是一样的,所有行事奢侈的统治者们的朝代,都在很快的时间里就结束了。但是廉洁的君王臣子却受到了后人的称颂。可见,“勤俭节约”是成功的基本准则,古人诚不欺我也。
“勤俭节约”不是一个知识,也不是一句口头禅,它是我们需要实践的,需要在下意识就能做到的准则!只是把它念得再熟也没有用,没做过的永远是零,念叨再多遍也是零。
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我们还不算晚,我们之后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去作为一个勤俭节约的人,作为一个为未来而打算的人。勤,使人提升。俭,让位们致富。节约,让我们有作为成功人士的美德。践行勤俭节约这个标准,将是我们迈向成功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