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勤俭节约,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有诗为凭:“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时候我们就知道要节省一粒米,农民伯伯太辛苦了,我们吃的每一口粮食都是用雨水和汗水浇灌的。我生在农村,亲眼目睹了父辈和村里大叔大爷的辛苦,为了一粒粮食他们不知付出了多少劳动。
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毛爷爷说过:“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可是我们身边的人每时每刻都在浪费水,电,粮食,纸张等,为了提醒我们勤俭节约,联合国专门把10月31日设立为“勤俭日”,把3月22日设立为“世界水日”。今天在这里,我郑重地倡导大家“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从节约一粒粮食,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开始。日子久了就会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