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上(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地小记者感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领导在我们成长地过程中所给予的关怀和帮助,感谢少年新闻学院的各位老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知识增长能力的平台。这次“中国小记者相约北京采访大行动——奥运精神伴我行”活动,就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少年报社少年新闻学院组织的一份有益的社会实践和暑假作业。通过北京采访之行,让小记者走近奥运、了解奥运、感受奥运,使小记者的观察能力、写作能力、表达能力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都有一定的提高,提升小记者的整体素质。
通过参加少年新闻学院小记者的采访活动,使我的童年生活又开辟了一块新天地,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每次活动对于我们都充满了新奇与挑战,它激励我们不断地提高和充实自己;通过活动,加强了与小伙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了与老师、辅导员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了与家长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了与各行各业劳动者的交流与沟通;锻炼了自己的胆量,提高了写作水平。在社会这个大课堂中,第一次有了主人翁地感觉,有了自己的心与社会紧紧相连的感觉。同学们,我们要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做到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以小记者的眼光去观察社会,以小记者之心去感受社会,以小记者手中的笔、照相机、摄像机来弘扬人间的真、善、美,鞭挞社会上的假、恶、丑。为使自己长大之后成为一个真正的新闻战士而做好一切准备。
最后,我代表少年新闻学院的全体小记者,祝愿我们小记者的队伍能够越来越壮大,不断向全社会展示我们积极、蓬勃、向上的小记者形象。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