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薰衣草并不是现在美丽的蓝紫色,而是纯洁的白色,那为什么会是现在的蓝紫色呢?说来还有一个典故呢!
在一个小镇里,有一个卖薰衣草的少女,她特别的地方就是她有一头蓝紫色的长发;由于她早逝的父母亲都是耀眼的金发,所以她那一头蓝紫色的头发更加引人侧目,而镇里的人非但没有因为她是孤儿而更加怜悯她,反而还因为她那一头蓝紫色而对她冷嘲热讽,但是,少女一点都不在意,依旧在小镇上卖她的薰衣草。
一天,一位少年在少女的面前昏倒了,少女赶紧将少年送到医院,事后,少年非常感谢少女,就邀请少女到他家去玩,当少女看到少年他家那一大片薰衣草田时,便深深的爱上这个地方了,少年知道少女喜欢薰衣草,也很热情的邀请少女常来他家,自此,少女就常常出现在他家了。
少年原来是因为车祸失明的原因,才会来到这个小镇,当他在和少女叙述他来这里的原因时,少女忽然想起老一辈的人说森林里有一座生命之泉,可以治百病,说不定也可以治好少年的眼睛,于是,少女和少年一起去寻找这座生命之泉。
在寻找的过程中,少年爱上了少女的温柔体贴,而少女也被少年给深深的吸引住了。这天,少年摸着少女的头发对少女说:“你是这么的温柔体贴,那你的长发一定也是耀眼的金色,对吧!”
少女支支吾吾的说:“嗯。对!我的长发就像是阳光一样耀眼的金色啊!”
这是少女第一次希望少年的眼睛不要恢复,因为,少年的眼睛一恢复以后。她就不能呆在少年的身边了。
但是少年终究是找到了生命之泉,他用生命之泉的泉水洗了眼睛后,他就看见了,就在他高兴地要高诉少女这个好消息时,少女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消失了,不管少年怎么找都找不到少女,这时他发现,每天早上在少年家的门口都会有一束薰衣草,少年想这会不会是少女送来的,他就埋伏在他家的门口,国人,在凌晨的时候,有一个身影偷偷摸摸的走到了少年的门口,放下了薰衣草正打算离开时,少年得直觉认定她就是那个少女,于是就追了上去,少女也吓了一跳,拔腿就跑,就在他追到薰衣草田时,他抓住了少女的手,他将少女深深地拥在怀里说:“不管你的头发是金色或者是蓝紫色的,我爱的不只是你的人,你的心,你的全部我都爱,就算是蓝紫色的头发,又有什么关系呢?我还是会一直爱你的啊!”
少女听了以后,她的泪就忍不住掉了下来,这时,少年惊讶的说:“你。你的头发变成金色了!”少女一看,她的头发果然变成了耀眼的金色,但是他们身旁的薰衣草全由纯洁的白色变成美丽的蓝紫色了,从此,薰衣草久一直是现在的蓝紫色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