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个多么熟悉的字眼,在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爱,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才真正领悟了爱的真谛。
《爱的教育》是由亚米契斯耗近十年才完成的,它的另外一个题目是《一个意大利四年级小学生的日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意大利孩子安利柯在学校、班级和家庭中的锁碎小事。令我影响最深的便是安利柯的新老师——佩巴尼先生。书中曾这样描述他:“这次的先生,身材高大,没有胡须,长长地留下花白的头发,额上皱着直纹,大声说话,他瞪着眼一个一个看我们的时候,眼光竟像是要透到我们的心里似的,而且还是一位没有笑容的先生。”但当安利柯慢慢地接近这位新老师时,才发现这位新老师也如其他老师一样关心同学。
我是一口气读完这本书的,读完后我深有感触。爱就像空气每天都在我们的身边,无影无形,但我们又缺少不了它。我们常常忽略了这个生活必要品,但它早已融入了我们的生活。爱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没有索取也不用回报,它只是单方面的付出,默默无闻。
从小时候开始,我们便沐浴在爱的阳光下,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总是不经意间将爱的种子播撒到我们的身上,而我们却不曾察觉。
爱是教育的源泉,爱与教育息息相关。多一份爱就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就多一份快乐;多一份爱就多一份力量。你想领悟爱的境地吗?那就来读一读这本《爱的教育》吧!读了之后你一定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