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著作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所写的。主要讲述了主角安利柯在学校中一个学期所记的日记,以及每月一次老师讲的关于意大利少年的故事。这本书非常厚,但我看的非常认真,我彷佛走进了安利柯所在的世界,目睹了他的生活,目睹了他和同学们是怎样生活学习的,也渐渐学会了怎样去爱。
小说主人公安利柯在三年级整整一年的学习生活所经历,发生的一切,期间还有安利柯的爸爸,妈妈,姐姐写给安利柯的话及老师抄写的每月故事。通过这些来歌颂爱的美德和高尚的心灵,教诲青少年要爱祖国,爱人民,爱父母…….还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友爱,创新一个好集体。
这本书描绘了一群充满活力,积极要求上进,如阳光般灿烂的少年。他们其中有一些家庭贫困,有的身有残疾,还有的生活在阳光沐浴的幸福中。虽然性格不同,但都有一种共同的东西:自己对意大利深深的爱,以及对亲友的挚爱。
爱有时如空气,闻不到摸不着,但它每时每刻包围着我们;爱有时如太阳,看似遥远,触不可及,但它散发的光芒却温暖着无数颗受伤的心灵。爱是那么的无私和慷慨,不经意间就来到你的身边。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在爱着我们,我们也不自觉的爱着别人。爱,让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文档为doc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