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卫生、文明、幸福,是我们祈望的美好家园,保护生态环境,共享美丽家园,既是我们孜孜以求的愿景,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怡然乐至。为此,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广大居民:我们在购物时,尽量使用环保布袋,提高环保意识和绿色观念;节约资源,反对浪费,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粒米;爱护环境,拒绝污染,勇于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少开车,多乘公交,骑自行车或者绿道步行也是不错的低碳选择,用我们实际行动保护我们的家园。
广大村民:我们要合理使用农药,少用化肥,多用农家肥,不焚烧秸秆荒草,家禽要圈养,不随意丢弃生活垃圾,柴草堆放整齐,保持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让我们的家更美、村更美!
广大干部职工:我们要主动学习、宣传环保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环保知识,强化环保意识;主动劝导和督促家庭成员、亲朋好友、社会群众保护环境,倡导低碳生活方式,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形成人人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
广大学生:我们要争做环保小卫士,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捡拾白色垃圾,垃圾分类投放,不乱扔垃圾纸屑,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和纸杯,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绿色消费、低碳生活。
广大企业:我们要担负起社会责任,自觉守法、诚信经营;优先使用清洁能源,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工艺,减少污染物的产生;注重企业环境管理,强化员工环保意识,确保各类环保设施正常运行,决不偷排漏排和超标排放;依法如实向社会公开环境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创建经济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企业。
市民朋友们,乐至是我们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要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它,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共建美丽怡然帅乡,文明有爱乐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