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1)班毛心雨。三月,我们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此时,我想我们都会想起一个平凡、朴实而又伟大的名字――雷锋!
三月是学雷锋月,我们应该做点什么呢?我们知道雷锋是个高尚的人,做的也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只要能带给他人温暖,它就是“好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关心身边的同学做起。生活上,你可能拥有优越的物质条件,你从来不用为“钱”这个字而担心。那么在你无忧无虑时,你看到身边那个焦虑的人了吗?也许你的力量微不足道,但对于那个受到帮助的同学来说,你所做的就是一件大好事了,你就是他心中的雷锋。学习上,每一个人接受知识都会有所差异,这是无法避免的。但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却可以把这差异减到最小。你的一句提示,可能是带领别人走出迷宫的方向;你的一声鼓励,可能是别人继续努力的动力;你耐心的讲解,可能是别人获取新知识的阶梯。请不要吝啬你的知识,将你所学到的,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大家共同进步。
学习雷锋不该只是在三月;创造感动,可以是在时时刻刻。师生、同学之间,主动一个亲切的笑容,简单一句内心的问候,何尝不是彼此感情的共融;生活学习中,当他人面临困难,热情伸出援助之手,必将唤起由衷的激动。就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不管是在学校,在社会的每个角落,把我们的“善行”发挥她的巨大作用,指引我们做人处世,走正确的道路。同学们,行动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