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学期伊始,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新的希望,让我们站在新学期的地平线上,珍惜时间、努力拼搏、证明自己、超越自我吧!
俗话说:“习惯成自然。”本学期我们应该在上学期形成的良好习惯养成的势头下,继续强化良好习惯的养成,因此希望同学们在以下几个方面能有所作为。
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古人说“天地君亲师”,讲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今天我们尊敬老师,就是要接受老师的教导,尊重老师的劳动,体谅老师的辛苦,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见到老师主动问好,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新学期里,我们应该养成“自觉、认真”的好习惯,积极乐观地生活,做到自主学习,科学学习,愉快学习,勤奋学习,从而孕育勤学、好问、善思、笃行的好学风。
安全、卫生、文明、有序将是我们学校的一个亮点。每个班级都是学校的缩影,每位师生都是学校的形象,就要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荣辱观,从仪表整洁、不说脏话、不乱扔纸屑等小事做起。
。平时上下楼梯时, 要靠右行慢走,不快速奔跑;集体活动上下楼梯时,要做到走规定的楼梯,不逆向行驶,不拥挤,不起哄,不吃喝,不推拉身边同学,不停下来拣东西系鞋带。
同学之间发生矛盾后,应互谅互让,友好解决。自己不能解决,应告诉老师请老师解决。禁止以武力相威胁或以非法的手段来解决,杜绝打架斗殴造成人身伤害事故的发生。
做到不说脏话和粗话,不骂人,不恶语伤人。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自觉地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