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在度过了史上最暖的春节后,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你我都走在路上,有的刚出发,有的已经走了很久。有的还记得为什么而出发,有的已经全然在途中变换了初衷。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如故,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也许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期初考的不理想使我们灰心,但那已成为几道苦涩的泪痕。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要有新的希望。丘吉尔说:“永不放弃。”昨日的失败与辉煌已经过去,关键是把握今天。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一切不容等待。猪年的我们不能守株待兔,要马上出击,向着梦想策马奔腾。所以,当我们看见机会请把握机会,当我们手握时间请珍惜时间,当我们树立信念请坚定信念,当我们遇到阻碍请跨越阻碍。
再过几个月,高三的同学就要迎来你们人生的一次重要转折点。你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功垂成,我们拭目以待。
而高一高二的同学在这个学期末也要迎来我们的会考。这里,我给你们讲一个“吃烧饼”的笑话:一个人肚子饿了,吃了一个烧饼没有饱,再吃一个还没有饱,吃到第三个才觉得饱了。他说:早知道吃了这个烧饼就能饱,我就不吃前面那两个了。你一定会觉得他很傻,没有前面那两个烧饼垫底,光吃最后一个烧饼怎么能填饱肚子呢?所有事情都不能一蹴而就,都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凡事从小做起,不怕单调和重复,长期积累坚持,想不成功,也难!同时还要努力做到自主学习,把繁杂、冗长的知识一层一层地进行梳理,犹如剥洋葱一样,将所学的知识理出层次,将其组成一个有意义的整体。
春暖花开,万物更生。在紧锣密鼓的学习之余,我们需要偶尔抽出时间加强运动,为健康积累财富。一张一弛谓之文武之道。会休息的人才是工作达人。
为了结局不留遗憾,请让过程更加完美。最后祝大家猪年快乐,马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