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是近距离接触绝人的一个经历,体验军人的生活,磨炼自己的意志,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
小学六年间转瞬即逝,我们不得不忍着痛离开这6年一起陪伴我的同学、老师。进入新的学校,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一张张陌生的脸庞,都让我害怕。但不可避免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那就是最恐怖的——军训。
军训的第一天就让我领悟到是多么的残忍。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我早早的来到学校,把书包放在教室就开始发起呆来。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就听到一声剧烈的敲桌子的声音。“轰”的一声,差点没把我的灵魂吓跑。抬头一看,一位身高不高不矮的、有着科技大学徽章的教官,也是教我们班的教官。我心里马上感慨了一下:这架势也不怎么样嘛,这下我可以松口气啦!但事情当然没那么顺利了。教官先把我们带到大操场上,然后就和我们开始“见真章。”“站好了!你动一下我动一下,成什么样。”教官的口气很凶,像是谁杀了他母亲要找谁报仇一样。而我就是要和教官对着干,我故意让老师看到我动一下。老师马上对我吼:“你是要和我对着干吗?还是听不懂国语!”我像受了委屈一样,我恨不得对教官大声反驳:“你个臭教官,呸呸呸!”所以,我一定不让教官有资格骂我,而我有权利在心里小声嘀咕他。就这样我度过了这难熬的第一天。
第二天,我们准时在操场集合。今天我们给自己增加了难度,练习踏步走。不要以为踏步走是很容易的。一开始,我们上下左右的人都没踏一致过。老师看这情形,只能采用慢动作训练法,先是左腿在前右腿在后,右手在前左手在后,然后倒过来,右腿在前,左腿在后。我们不一会儿就行动一致,真是太整齐了。
今天我们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也是我们最开心的一天。我急冲冲的来到学校,直奔比赛现场。今天是我们总结的时候了,休息尽在下一秒,所以我们鼓足了劲,冲尽了全力。考试公布了,我们没有拿到名次,不过没关系,我们下一次一定会杀出重围的!
8月30日星期六晴朗。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最后一天,我很高兴也很悲伤,因为我们的孙教官即将要离来我们了,我们很舍不得他。
因为他为了我们连嗓子都喊哑了,我们很伤心,因为他最后使出全身力量才说出了话他说:我们初一2班不比别人差只是我们慢了一些,没关系从那跌到就从哪爬起来!教官还说了一句话,就算我嗓子喊破了。
我也要把你们带会,这几句话令我很感动,我当时差点没哭出来,最后一次会操了,我想在心里说一定要得冠军,但是会操结束我们拿到了,最后一名。老师们说跟教官和一张照,我们女生大哭了一场因为训练了几天,孙教官比任何教官都好,也当然不比别的教官差我们的孙教官比任何人教官都好所以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我多么希望教官不要走我正相对孙教官说:我们爱您孙教官!
金子要经过寻矿、开挖矿洞、提炼、烧制等一系列繁杂的工序,才能制造出来。我觉得,军训便是在锻炼我们、磨砺我们,我们要想成为闪闪发光的金子,就要勇于接受军训风风雨雨的洗礼。这样,我们才能变得更加坚强,能更有勇气去乘风破浪,迎接学习、生活的挑战!
初一时,我们已经试过军训了,但经过这次初三的军训,我觉得初一的军训好像对我们很放松,感觉我们像被呵护的温室花朵,很难经得起风雨的考验。而这一次的军训,才算得上是我们的试金石。
这一次的军训,要求更加严格:烈日当空,我们顶着炙热的太阳,一动不动地站着军姿,任凭汗水肆意地从额头沿着滚烫的脸颊,再流向晒得黑黑的脖子。没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浃背,我们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说是活动手脚了,如果我们当中有一个人放松了,甚至是悄悄地动了,那是逃不过教官的金睛火眼的,我们便要全体受罚——跑圈、俯卧撑、蹲下起立……每一次的惩罚都会使我们筋疲力尽。这时,我真的很像放弃,但是,我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绝对不能轻言放弃……那么我就会咬紧牙关,努力挺过去。哈哈!就让阳光来得更猛烈些吧!我一定不会那么容易屈服的!我会坚持到底!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体质和意志,而且,对我的思想教育有了不少的影响。尽管德育课上,教官说的都是老生常谈的道理,他不像专业的老师那样出口成章,也没有妙语连珠,但是,从他专注的眼神,和用心的教育里,我读懂了他,读懂了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读懂了对我们无尽的关怀。
经过军训,我们能更加勇敢地翱翔天际,搏击苍穹;经过军训,我们不再是温室娇嫩的花朵,我们能长成参天大树,迎接暴风雨;经过军训,我们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
9月11日星期四晴朗。
今天,严酷的军训终于拉开序幕了,一却事物仿佛是那么的新鲜,那么的兴奋。
走在路上,我心里老想“军训的那地方会是什么样呢,这八天生活会像生活在家里、在学校那么轻松吗,有地方偷偷买零食吗?军营,我恨不得马上飞到这充满神秘的地方。”
到了,到了,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到了,神秘的面纱终于撩开了……一进门,就看到教官们严肃的神情,使我也不禁正色起来。可心想“我们是来军训的,又不是真正的当兵,应该不会很严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