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圣陶先生早就说过:“教师就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根草去的人”。下面x为大家整理了几篇短篇幼儿教师演讲稿范文,希望对你有帮助。
幼儿园这片净土,宁静、美丽。我象一个无忧无虑的弄潮儿在这纯真的爱河里倘徉。心中感悟:童心,如金子般的珍贵。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大自然中一片新绿,朵朵雏红尚且令我激动不已,更何况这群天真无邪的小宝贝!在我的心目中,孩子们的眼最真,情最美,心最善。
一届届幼儿交替着,我的春夏秋冬也在轮回。每天的工作是平凡的,甚至是琐碎的,但我从郑欣宜的微笑、严峻初的善言、沈镓骆的憨态、叶记的好奇心和童心筑起孩子心中最美的风景。每天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问候,对着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脑袋,心中涌起千般感触。从今天起,我再一次成为了孩子们的老师,我仅仅做个好老师吗?孩子们稚嫩的笑声感染了我,我很快就融入其中,和孩子们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我都尽量用心体会,依然为自己能从事这份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感到自豪。
每当午睡时,我把目光投向熟睡中的孩子们。红扑扑的脸蛋,时而努起小嘴,时而呓呓梦语,带着几分天真,几分稚气。我亲昵地摸摸这个、又亲亲那个,周围一片静寂。偶尔听到孩子们均匀而清澈的鼾声。此时,望着进入甜美梦乡的孩子们,我总觉得自己跟孩子们已经产生了一种无法言语的情感,我越来越舍不得离开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了。
十五年来,我从老师姐姐变成了老师阿姨、老师妈妈,等我老了,我将会变成老师奶奶,到那时,我满头银丝,戴着老花镜,笑眯眯的给他们讲“小红帽”的故事,而孩子们就象小鸟一样围在我身边,听完了摇着我的手央求我再讲一个,那是副多么美丽而温馨的画面啊!我作为一名老师,我也许永远享受不到鲜花簇拥的非凡风光,但是有一种非凡是可以完全由我自己来创造来把握的,那就是把我的能量发挥到极致。所以,无论富贵也好,贫贱也好,掌声雷动也好,孤寂独处也好,我将永远保持旺盛的创造力和火一样的激情。
听!孩子们一句句纯真的“老师好”,不正象缕缕春风,让你感到陶醉吗?
我踌躇满志地陶醉在自己的幻想中,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新学期来到,我从大二班调到了大六班,虽然“新班”上的孩子也很可爱,但想起以前班上的孩子,心中总有不舍。
一天,到“老班”借一些教具,刚刚走到教室门口,眼尖的奕奕发现了我,立刻大叫道:“曹老师!曹老师来了!”其他孩子也相继发现了我,像潮水似的争先恐后地围到我的身边,顿时!一张张稚嫩的小脸靠在一起!一双双热切的眼睛注视着我!我的心被这天真又热烈的感情包裹了!
“老师,你怎么不教我们了,是不喜欢我们了吗?”
“老师,你去哪里了?我们可想你了!”
“老师,你什么时候去我家吃饭,我让妈妈煮好多好吃的菜给你吃!”
平时还算能说的我被孩子们热情的话语弄得不知所措了!旁边的老师见此情景,说:“你都快成明星了,你的‘粉丝’挺多的嘛!”我看看自己,再看看周围的“小小追星族”,笑了!是呀,明星的阵势也不过如此呀!有这么多的“粉丝”,我觉得我的生活好充实啊!我觉得当一名幼儿教师是多么的幸福呀!
也许有人会说,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不会有令人尊敬的社会地位,但是你会拥有孩子甜甜的笑脸和贴心的话语!
也许有人会说,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不会有令人称羡的高薪待遇,但是你会获得孩子花了好长时间为你折的小鸟!
所以,我愿意一直站在我所热爱的幼教岗位上,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明星”,也愿意和我的“粉丝”们永远在一起!
有人曾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世界上什么东西最美?也许会有人说,世上最美的是青春,也许会有人说,世上最美的是爱情,这些说法各有各的道理,但我认为,世上最美的是奉献。
辣。我苦恼过、迷惘过,甚至曾经动摇过、退却过,但有一件事深深的触动了我,使我从迷惘中寻回了自我,在退却时坚定了信念。
那是20xx学年开学后的第一天,我们都进园报到了,可唯独没有见到我们的黄园长。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黄园长整个暑假都没有休息过,而是在为幼儿园教学楼的扩建四处奔波,致使她左膝盖关节毛病又患了,几天前刚去医院动了手术,这会儿正治疗着。带着迟到的关怀,我们几个同事相约去探望她,可她人虽躺在床上,手里头却仍拿着电话忙个不停,说的都是幼儿园教学楼扩建的话题。是啊,幼儿园的建设发展固然重要,可您的腿也要保重啊!您难道忘了医生的嘱咐吗?您难道忘记了护士的劝告吗?才休息几天,您就坚持着要下床,走路不方便,您干脆雇辆三轮车,到教育局、到建设局、到财政局,您找领导、找上级、找朋友,您的心愿就是要让孩子能有个宽敞、明亮、整洁的学习环境。园长啊,我们都知道,您心里唯一挂念的只有幼儿园,您心里唯一不能忘记的只有孩子。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力量有如一盏不灭的明灯、一座屹立的丰碑,无时不刻的在前方指引着我、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教我要如何做人,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几年来,我无不以园为家,无私奉献着、忘我的工作着,一刻也不停留的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撒播知识的种子,在孩子天真的童语中移植文明的基因,在孩子稚嫩的思想中浇铸崇高的信念。记得前段时间,我的脸上无缘无故的长满了许多小红点。在和孩子相处时,我总是小心翼翼的,深怕自己的脸会受到他们的嫌弃,甚至会吓到他们。深怕自己原本美丽的形象会在孩子心中土崩瓦解。直到有一天,一个小朋友兴高采烈的跑到我面前,用小手指着她那胖嘟嘟的小脸蛋对我说:“谢老师,你看我昨天被蚊子咬了一口,现在我的脸上终于和你一样有小红点了,太好了。”听着他天真的童语,看着他心满意足的样子,我不禁热泪盈眶,同时也体会到了,孩子对老师的热爱是不会因为老师容貌的变化而改变的。是的,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我们幼教工作者过着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日子,没有与日俱增的存款,没有一步一个台阶的升迁,但我们宁愿守着这份清贫、这份寂寞,因为,在我们心里只有这样一个追求:为了孩子的一切,奉献一生我们无怨无悔!
因为--人生最美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