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我是___,很荣幸领导信任我让我能够来到这个舞台上带来这番演讲。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是我一直以来的目标,而在前不久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这个目标,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成为一名幼儿教师虽然看起来好像没有初中、高中老师那么厉害,但是我更喜欢和孩子们待在一起,看着他们那一张张天真的笑脸让我自己也仿佛回到了孩童时期。而在成为幼儿教师之后,我也是一直坚守着自己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并没有因为自己完成了目标而感到松懈,而是更加的努力学习,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教育。
虽然一直想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并且一直在为之努力和学习,但是我想我还是有着很多的不足。在我刚刚进入这里的时候,园长也是和我说了一番话,让我受益良多,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需要做的不仅仅是照顾好孩子们和孩子们玩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更是要给他们培养正确的观念,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应该做的。这番话,让我对于幼儿教师这份职业有了重新的认识,也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重了。
以前作一名幼儿教师在我的想象中,就是和那些小朋友玩,教他们唱歌跳舞读书写字什么的。但是来了之后发现远远不止如此,甚至小朋友有时候也会让人崩溃,经常突然一下就开始哭起来,这对于我这么一个带娃新手来说有些难以承受。但后来发现孩子们大多数时候还是非常可爱的,而我也知道了自己的心态不能再向以前那样了,而是要端正心态,承担起做老师的责任。既然我来到了这里成为了一名老师,哪孩子在这里出现了什么我都是要负责的,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是他们父母的宝贝,在家里都是被宠在手心里的。而他们的父母既然能够选择我们园,送孩子来到这里就是对我们的信任。而我们作为老师就不应该辜负孩子父母们给予我们的信任,把孩子健康完好的送回孩子们的家里。以前的我不懂这些,但是现在的我也开始慢慢的了解作为一名老师的责任了,幼儿老师也是有着她的责任需要我去承担去付出。但我既然选择了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就绝对不会退缩,我会一直坚持下去承担这份责任,在老了之后还能自信的说一句,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