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诚实守信为荣》。从我上幼儿园到现在,所有的老师都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我不能做到这点,就不会品尝到生活的乐趣!大家都听说过《放羊的孩子》的故事吧。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孩子在山坡上放羊,感到很无聊,就对着山下大叫:“狼来了,狼来了,快来人哪!快来人哪!……”山下的村民闻讯赶来,却没有看见狼,羊正在好好的吃草。孩子不禁大笑起来,人们才知道上了当,告诉孩子撒谎是不对的。第二天,孩子忘记了村民的话,又一次欺骗了大家。第三天,狼真的来了,而村民们谁也不愿意相信他了。结果,狼把羊全部都吃光了。 试想,如果放羊的孩子没有前两次的欺骗大家,他的羊会被狼全部吃光吗?对一个人来说,诚实守信是一种道德品质和道德信念,是我们每一个人人格的体现。所以,我呼唤“诚实守信”!做“诚实守信”的人,以“诚实守信”为荣! 谢谢大家!
它是一只普通的苍蝇,在垃圾堆里化蛹成蝇。垃圾堆是城市代谢废料的集合体,然而对于苍蝇来说,这里却是天堂。这里有着丰富的食物,它们每天不费吹灰之力便可填饱肚子,剩余的时间便是彼此追来逐去,嬉戏玩耍。
那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一辆垃圾车像往常一样,将满满一车垃圾倒在地上。苍蝇们争先恐后地围拢过去,想从中发现更新鲜的美味。它夹杂在大伙中间,然而在落到垃圾堆上的刹那,某样东西突然令它眼睛一亮。
那是一幅旧画,画上,一只蜜蜂在花丛中飞来飞去。那美丽的肤色、纤细的腰肢和轻盈的舞姿,都让这只苍蝇羡慕不已。还有蜜蜂的工作环境,总是那么花香四溢,馥郁芬芳。它再瞅瞅自己,生活的这片天地总是乱糟糟、臭烘烘的。更让它恼火的是,几乎所有的生灵都对蜜蜂大加赞赏,而对苍蝇却鄙夷不屑甚至怒骂唾弃。
这只苍蝇不服,它觉得命运太不公平了。于是,它找到造物主,要求他把自己变成一只蜜蜂。
造物主见这只苍蝇如此勇敢,对它的行为大加赞赏,然后真的把它变成了一只蜜蜂。
看着自己一夜之间变成另外一个样子,它大喜过望,哼着歌儿,轻快地飞进了花丛。
“大家好!”它快乐地和其他的蜜蜂打着招呼。
“你好,欢迎你加入我们的队伍。”蜜蜂友善地冲它摆了摆触须,却并没有停下飞舞的脚步。此时它才发现,原来这些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并不是玩耍,而是在采集花粉。
接下来的日子,它像一只真正的蜜蜂那样,每天早出晚归,采集一囊花粉,送回蜂房,放下,然后再飞出来,马不停蹄地飞向另一朵花。工作单调乏味不说,每天累个半死,却只能得到一点点食物。
一天两天,它还觉得新鲜,可到了第三天,它就受不了了。趁大家都在忙碌地工作,它悄悄地溜开,飞回到了垃圾堆里。
它以为一切还可以重新再来,不料,落在垃圾堆上它才发现,那里早已不再适合它:那些曾经在它是只苍蝇时的遍地食物,根本无法与它身上这套蜜蜂的消化系统相兼容。
最终,它饿死在了垃圾堆上。
当它的灵魂重新来到造物主身边时,造物主问它:下一世,想做蜜蜂还是苍蝇?
“苍蝇!”它毫不犹豫地回答。
读者感悟
许多时候,我们只看到了成功者头上巨大的光环,却往往忽视了这背后流淌过的汗水——如果你只付出了苍蝇的努力,就不要奢求得到蜜蜂一样的人生,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