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地球上,这里绿树成荫、百花齐放、阳光明媚、湖水清澈、空气新鲜……,地球母亲用它甘甜清冽的乳汁哺育了一代代儿女们,她对我们人类的贡献更是不言而喻,我们应该感谢这位伟大无私的母亲,可是人类在近几十年对她无休止的索取与大量破坏,让她变得遍体鳞伤,千疮百孔。但是我们必须明白: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
地球是人类生存的唯一家园,这是科学家们经过几十年研究得出来的结论。
人们现在的生活质量有很大的提高,“化学品”也随之在我们的生活中粉墨登场,人们不顾后果的滥用化学品,对环境的破坏以及对自然资源的铺张浪费,更加普遍。
不仅仅是空气遭到严重的污染,人们对自然资源的浪费更加严重!如:水龙头开着用水的人却不知了去向;只使用过一次水就被倒掉;不随手关灯;浪费粮食……还有乱砍伐树木、捕杀动物等行为都在伤害地球母亲。因此我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少开车,多运动,尽量做到出门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这样不仅对身体有好处,又保护了环境,一举多得。
二、不污染空气和水,不向河道内扔垃圾。
三、例行低碳、环保、节能的生活。珍惜一切资源,做到“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
四、少用一次性包装盒,塑料袋,减少白色垃圾。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天空再次变得湛蓝,让地球上的资源取之不竭,用之不尽,低碳环保出行,节约自然资源,从我做起!
倡议人:周建岚。
20xx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