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教工及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在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今天,合理使用自然资源,减少各种人为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依靠力量。
朋友们,请倡议您及您的家庭成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地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不仅能减少家庭开支,更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
为此,阿左旗第一幼儿园在此向您倡议: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
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家庭的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文明、简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
要积极参与“低碳生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主题活动,从现在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节约型女性,争创节能环保家庭,用行动推动低碳生活、时尚生活。
做好家庭节能环保15件事: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温水洗衣自然晾晒;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志愿者。
要积极向邻里、朋友宣传节能环保意义、介绍节能环保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巧;坚持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共同监督,推进节能低碳生活进家庭。
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爱护资源,保护环境,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使“低碳生活”成为家庭中一种自觉行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明素养。
低碳生活已经向我们走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共践低碳生活方式,共享时尚生活,希望通过您及您家人的努力,让阿拉善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