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代表发言稿分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体育系11级体育教育专业的袁瑞。我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获奖的同学向关心我们成长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感谢你们对我们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谢谢你们!借此机会,我也很高兴能与在座的这么多充满激情和满怀梦想的同学们一起来分享我在大学中的一些感悟和收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最主要的任务便是学习。体育系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家庭,在这里我学到了不畏艰险,永不退缩的体育精神,大一大二的三个多学期里,我们一起挥洒汗水,流过血、流过泪,奋斗过、感动过,作为其中的一份子,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获得武汉健身排舞大赛一等奖,全国啦啦操比赛一等奖,综合素质优秀大学生等12张荣誉证书。虽然已经取得了一点点荣誉和成绩,但这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一切的一切都要以从零开始的精神去开拓,树立更高远的目标,而非安于现状。
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地方,更是锻炼能力的地方。我也积极地锻炼着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班里和学生会里都曾有过我忙碌的身影。我曾担任11级本科2班的班长,大一至今一直担任学工助理。能得到老师和同学的信任,这与我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给予的帮助是分不开的。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把群众的利益永远放在第一位,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觉悟和能力,做到对工作认真负责,还培养了自己乐于奉献的精神,在工作中学会做事,更学会了做人。
我时常在想我还缺少什么,现在终于明白了,缺少的是活力和激情。生命的本源就在于运动,更快、更高、更强,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积极向上。我们正年轻,要勇于挑战人的意志力和爆发力。只有这样,生活才会迸发巨大的激情和魅力,更加精彩,更加完美。
现在,我获得国家奖学金,特别感谢众多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感谢国家社会对我的关爱。国家用奖学金鼓励我进步,更要求我积极进取,不断发展。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将会加倍努力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社会。也希望我的发言能鼓励和启发更多的同学,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