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再过100天,我们在座的九年级全体同学,就要结束紧张而美好而初中生活,接受中考的洗礼,满怀信心地迎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了。
此时此刻,作为一名和同学们三年来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的普通教师,我的心里也久久不能平静。多少个夜晚,我们促膝长谈,谈人生,谈未来,谈学习;多少个清晨,我来到教室,捎去关怀、捎去嘱托,捎去勉励。运动场上,你们顽强拼搏、奋力夺冠,为年级添彩;学习竞赛中,你们囊萤映雪,刻苦攻读,为华峰中学争光!回首三年来我们共同走过的不平凡的历程,如在昨天;我们一起经历的件件往事如在眼前。
三年的时间,在人生的长河中,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我们在初中所学的文化知识,在崇尚终生学习的未来社会,也不过是沧海一粟。但是,经过三年的艰苦磨炼、耳濡目染,华峰中学“千数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做人的标准和求学的理念,必将深深扎根在每个同学的心中,这将使我们每个同学受益终身。我们希望,今天的你们在四中求学为荣,明天,四中将会因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毕业生而自豪和骄傲!
马克思说过,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学海无崖,只有思得寂寞,耐得清贫,不畏劳苦的勤奋者才能有所建树,取得成就。三年的大好时光,还剩下宝贵的100天了,我们每一个同学都要精打细算。科学分析、充分地利用现有的时间,不让一分光阴虚度,当我们中考结束后,回首这一百天时,一定不要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也不要因虚度年华而悔恨。相反,我希望,每个同学拿到中考成绩单时,都会自豪地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流血流汗100天,如愿以偿上重点,值得!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已经到了临阵磨枪,中考倒计时的紧要关头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每个同学都要放下包袱,轻装上阵,踏下心来,发扬奋力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不犹豫、不彷徨,师生共同努力,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全身心地奋战中考,向学校、家长、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再创四中中考新辉煌!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