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为了自我,为了毕业以后找一份好的工作,为了在中国加入世贸后找到属于自我的一个位置,我们也应当是时候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了。学习知识,才能提高修养呀!同学们,“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让我们高度重视“讲礼貌”,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思想道德规范落实到每一个言行中。让我们共创礼貌的学校,争做礼貌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正处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成长期。这个时期的所作所为,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到我们的综合素质,如果此时我们不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质,即使掌握了科学文化知识,也得不到社会的肯定。所以,我们必须严于律己,不做“有才无德”的人,而要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
扫除大学生不良行为习惯,关键在于大学生的“自律”,而不仅仅是“他律”。只要我们有恒心,有毅力,就没有攻不破的难关;只要我们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做到“发扬优点,正视缺点,并且敢于改正缺点”;做到“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就必须能展现学校新风貌,就必须能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同学们,我们是家之学子,国之栋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礼貌素质,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在争做礼貌大学生的活动中,学生党员和干部要起“讲礼貌”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领全体同学争当礼貌的大学生,让礼貌充满生活的每个角落,再回到学校礼貌这个话题吧,如果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是礼貌人,那么何愁我们的学校不是一个礼貌的学校?学院的绿树红花,加上我们朗朗的书声,暖人的话语,整洁的仪表,这该是多么相得益彰的美丽画面呀!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打造一个礼貌学校吧!
让我们做一个礼貌的大学生,能够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