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无偿献血已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此时此刻仍有很多医院血库供血不足,有很多病人面临生命的危险,我们捐出的一份血也许就是他们生存的希望。因此我在这里呼吁同学们: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一份热血。我们献出的不仅仅是献血,是我们的爱心和热情,更是我们大学生对社会的回报,体现我们当代大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展现了我们大学生应有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其实献血并不可怕,对身体没任何坏的影响。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到10%,间隔半年以上献血一次,不但无损健康,相反还可以刺激人体的造成血功能,促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利无害的。
同学们,当你献出献血,你可以想象你也许拯救的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拯救的是一个面临破碎的家庭。你的举动对别人而言是多么的重要,你会发现给予人玫瑰,手有余香,还有什么比拯救了生命还令人高兴的呢?当你的献血在另一个人身上得以流淌,这会是生命的另一种延续。
为生命垂危者献血,作为一种衡量公民基本道德和操守的高尚行为,现已为整个社会所认同及倡导。爱人如爱己,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成为献血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在读书学习,慷慨激昂之余,应将志向与实际行动牢牢地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用自身的行动来呼吁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乃至整个陌生人。让我们团结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用我们的爱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撑起一片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