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青年朋友们: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夏季是传统的季节性血液短缺期,为此,我们向全县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志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给他人带去生命的希望,给社会带去爱的阳光!
青年朋友们,无偿献血既是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互救互助的方式。输血是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措施,目前临床用血只能靠健康人体捐献。大量科学研究表明,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坚持长期科学献血可使骨髓保持旺盛的造血能力,使血液粘滞性下降,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积极的意义,而且还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生率。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可无偿享用献血量3倍的医疗用血。累计献血量满1000毫升的,终身无偿享用无限量医疗用血;无偿献血者的配偶和直系亲属临床用血时,十年内可无偿享用等量的医疗用血。
青年朋友们,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责任。滴水融入大海,从此就有了永不干涸的生命;热血捐助他人,从此就系上了传递爱心的纽带。无偿献血是给急需者最温暖的礼物,是用自己生命的光和热去点燃他人生命的希望,自己得到的将是内心的充实,高尚的人格,爱心的照耀。
点点滴滴热血浓,人道博爱处处情。广大青年朋友们,请伸出你的手臂,宣传无偿献血,倡导无偿献血,践行无偿献血,让爱心在血液中传递,让爱心与真情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