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刚一朵花为失去绿叶而哭泣,却被人无情地踩在脚底,你可了解她深埋心底的超越时空的宿怨?当一只鸟为失去森林而啼哭,却被人当作悦耳的乐曲,你可了解它心中难以诉说的渊愁?你可了解,它们内心早想说一句求饶的话语,道一声哀怨的愁思,但工业的脚步却掩盖了它们的叹息,掩盖它们对我们所早想说的那几句话。
还记得记忆里的那片森林吗?不论你在哪里,你的记忆里一定会有这么一片森林,它可能只是远远地给你的眼界添过一片绿,也可能只为你提供过几株野菜,但却总是挥之不去,留在记忆的深处。
我们在享受现代化社会的过程中,不正忽略了其他生物的感受吗?即使是无生命的物体,我们又何曾考虑过它们呢?听老人说,以前那些河流,干净清澈,可以喝,可以洗衣服,可以游泳,多少令人怀念的生活啊!
当银沙堆积成我们的山峰,湖泊成为我们盆地,河流成为我们的道路,森林成为我们的楼房,田野成为我们的游乐场,那地球,就会成为我们的坟墓,我们再也见不到那些动人的景色。朋友,为自己的子孙考虑考虑吧。即使是个谎言,这样下来,地球终会迎来20x,最后的一滴水真的会成为人类的眼泪,我心中早想说一句:别为自己的子孙留下一个脏乱差的地球环境,让记忆中的美好变为永恒,成为千古不朽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