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演讲稿高中
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不清洁了,:有大气污染、水污染、白色污染、噪音污染,垃圾遍地。
现在人们为图方便,大量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塑料饭盒。你知道吗?废弃的塑料造成的魄污染是很难彻底清除的;大量使用一次性筷子要砍掉多少树木呀!
现在,河水污染也很严重,有人往河里倒垃圾,有些工厂不舍得买分解污水的机器,就往河里排污水。地球是个蔚蓝色的星球,虽然地球上有很多水,但是好多的水是不能喝的,还有大部分的水被污染了,现在西安人喝的水都是来自黑河,我希望那里不要被污染。
我要为环保做出贡献,不乱倒垃圾,不用或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要节约用电,不浪费一滴水,做保护环境的尘土。
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有一句话说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能按照这句话去做,总有一天我们的生活环境会变得更加美好,天空会变得湛蓝深远,空气更加清新甜润的……。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保护环境说起来容易,可真做起来难啊,最近新闻上报道说现在许多地方的灾难特别多。
看到这些我想起了,在小时候老家门前有条小河,在没有被污染之前清澈见底,可以清楚见到鱼儿在水底游泳,每天都有好多鸟儿在喝水,好多人家都在河里洗衣,洗完直接回家晾晒。
夏天的时候,我和哥哥都可以在水里玩耍,偶尔还能抓些小鱼虾回家养,可是现在小河里已寸草不生了,离远处就闻到一股异味,产生这些原因就是有些人把生活垃圾、农药瓶、病死的家禽扔在河中导致水污染河草枯死、鱼虾一些水中生物被毒死。
我衷心地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吧!
环境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应该珍惜它们。人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人的生存离不开大自然。所以环境被破坏,和人类脱不了干系。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印度洋海啸,南亚大地震……这些灾害都是谁引起的?也许有人会说:都是自然灾害,是地球自己引起的。但是主要原因却是人类大量地破坏才会导致这些事的发生。原本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变成了荒凉的沙漠。原本美丽的地球变得到处荒凉。对于这些我们却毫不理会,仍然在大量地破坏着我们美丽的家园。难道我们要眼睁睁地看着美丽的地球毁于一旦吗?不!我们不能!
保护环境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节约用水是在保护我们的环境,是在节约资源,不浪费我们的水资源。刷牙时关上水龙头,把洗米的水用来洗碗,洗手的水可以用来拖地。不能认为水龙头滴几滴水就不会浪费水,积少成多,就会浪费很多水。水是地球赐给我们的重要物资,一滴水都不能浪费。电,现在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东西,离开了它,电视,电脑,冰箱等电器都无法使用。我们要珍惜这资源,节约资源,要从自己做起,上完厕所随手关灯,不看电视关掉等。这些都是节约电资源的行动。
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母亲更加美丽!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了水,世界上所有依赖水存活的生命体都会消失。而在这个社会上,一些人却毫无节制地浪费水。你们可曾想过,那些在极度缺水地区的人,他们该怎样生活?他们看到你们这样浪费对于他们来说就是命的水,心里是什么滋味?小小的一瓶水,也许就会挽救一个快要渴死的人。所以,请大家好好想一想,我们该如何正确利用身边的每一滴水。
珍惜水资源,从身边做起。
当美丽的鱼儿失去了它们的家园,哽咽着却流不出泪水时,你不心痛吗?当较弱的小花拼命避开烈日的灼烧,枯萎了姿容,只想要一滴雨珠的滋润却得不到时,你不惋惜吗?当炎热的夏天到来时,你渴望一个可以畅游的泳池却无处寻找水源时,你不难过吗?是谁耗尽了这个美丽星球上最珍贵的宝藏——水?是你!人类!
当你懊悔地留下眼泪时,千万别让这滴泪成为最后一滴水。谁是那么的稀少,珍贵,海洋随辽阔,却不能提供给我们可以饮用的淡水,一滴水,要经历多么复杂的历程,才能成为人类的滋养。节约每一滴水,就是为人类的生存保驾护航。
从今天起,做个节约用水的水资源卫士,洗好手及时关上水龙头,家中倡导循环用水,纠正他人的浪费习惯,保护水源洁净。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个真正懂得热爱生命,珍视水资源的人!
放眼望去,有的只是凹凸的地皮,大片大片的树林遭人砍伐,变成人们生活上的木制品。人们只为一己私利,使成群的动物流离失所,奔向它方。这并不是虚假的幻想,这是血淋淋的事实。
曾几何时,世界上大批的动植物遭到灭绝,还有许许多多的动植物濒临灭绝,这都是为什么?这都是因为人类乱伐树木,破坏了生态环境,这才是根本原因。
土地资源是三大地质资源(矿产资源、水资源、土地资源)之一,是人类生产活动最基本的资源和劳动对象。人类对土地的利用程度反映了人类文明的发展,但同时也造成对土地资源的直接破坏,这主要表现为不合理垦植引起的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土地次生盐碱化及土壤污染等,而其中水土流失尤为严重,乃当今世界面临的又一个严重危机。据估计,世界耕地的表土流失量约为230亿吨/年。
有人认为酸雨是一场无声无息的危机,而且是有史以来冲击我们最严重的环境威胁,是一个看不见的敌人。这并非危言耸听。随着工业化和能源消费增多,酸性排放物也日益增多,它们进入空气中,经过一系列作用就形成了酸雨。
赤潮虽然自古就有,但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水体污染日益加重,赤潮也日趋严重。我国自1933年首次报道以来,至1994年共有194次较大规模的赤潮,其中60年代以前只有4次,1990年后则有157起。石油类污染对水质和水生生物有相当大的危害。漂浮在水面上的油类可迅速扩散,形成油膜,阻碍水面与空气接触,使水中溶解氧减少。油类含有多环芳烃致癌物质,可经水生生物富集后危害人体健康。
二氧化硫主要由燃煤及燃料油等含硫物质燃烧产生,其次是来自自然界,如火山爆发、森林起火等产生。二氧化硫对人体的结膜和上呼吸道粘膜有强烈刺激性,可损伤呼吸器管可致支气管炎、肺炎,甚至肺水肿呼吸麻痹。短期接触二氧化硫浓度为0.5毫克/立方米空气的老年或慢性病人死亡率增高,浓度高于0.25毫克/立方米,可使呼吸道疾病患者病情恶化。长期接触浓度为0.1毫克/立方米空气的人群呼吸系统病症增加。另外,二氧化硫对金属材料、房屋建筑、棉纺化纤织品、皮革纸张等制品容易引起腐蚀,剥落、褪色而损坏。还可使植物叶片变黄甚至枯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