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脚步总是那样的让人望尘莫及。恍惚之间,这一年又在我们的指尖,发际或是脚下无声地流去。喧闹的气氛带给我的只是短暂的欢喜,而那之后却是更多的忧伤与思考。
是不是人的年龄大了,脚步迈得大了,时间也走得快了。记得小时侯是多么盼望新年,但等待的日子是那样的漫长。而如今在去年年夜饭时的欢笑,夏天同学聚会之间的痛哭离别依然清晰如故时,崭新的一年又摆在了我们面前。在我说来,的确有一种招架不住之感,因为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其中难免还会有些悲观,总是忌惮于时间的步伐。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样的环境,一样的鲜花,一样的晚会,不同的是人的心境。没有那份超乎恬淡的宁静,没有那份热衷于喧闹的狂喜,有的只是一种迷茫与忧伤,有的只是那种烟雨三月的惆怅。
同学花了一个下午将学校的舞台装扮的光彩一新,气球,彩带,灯光......一切都洋溢着一份欢喜,这是学校提前举行的元旦晚会。震耳的音响,欢快的吟唱,而我却坐在角落里静静地磕着瓜子。“真正痛苦的不是未曾享受过繁华,而是享尽繁华之后的遗世孤独”。因此,我总是不大喜欢热闹的场面。
有说有笑有吃,还有好玩的游戏,一直闹到十点多才悻悻而尽。走出学校,外面一片昏黑,沉寂。同学们依然有说有笑,那笑声在黑暗中久久回荡,再之后便消失在袭来的刺骨的北风之中。
“元旦文艺晚会”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结束了。通过这次晚会使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我总以为“物以稀为贵”,我表演的是笛子独奏,因为晚会上只有两个器乐独奏节目,我就占其中之一,再加上比赛前我顺利通过了预选赛,因此我认为不就是独奏吗?就没有在乎,也没有怎么练,到我登台演奏时才真正意识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往昔的勤奋努力,哪有后来的硕果累累呢?从这次的演出中得出的教训,我要引以为戒,勤奋努力为下一次机遇来临时做准备。不做则已,要做就做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