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活动结束时按惯例每人都要总结一下,用简短的几句话来表达自己参加志愿者的感想,这次活动我们之间产生了一点小小的不愉快,就是一个迟到不守时的问题,其实大家最后都是理解的,但我这这里呢还是想补充一点的是,不管任何人,如果你承诺的事没有做到,那就等于没有承诺过,就等于不讲信用,说再多的借口都是没有用的。我们都还年轻,未来的发展前途无可限量,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我们能走多远。
在没有参加环保志愿者之前,大家有没有发现,我们没有乱仍垃圾的习惯,但身边的有些朋友却是随手都在乱扔垃圾,相比之下,有些大人还不如小孩子,小孩子知道不能乱仍垃圾所以他们就真不会乱仍垃圾,有些大人呢明明知道不能乱扔垃圾可是乱扔垃圾却成了他们的习惯,这种现象说明了一个什么样的问题?这只能说明我们一个意识淡薄,完全一种不负责任对未来对我们下一代的犯罪!
有人会肯定会说,不就是随手丢了一点垃圾嘛,有你说的这么严重吗?小题大作了一点吧。我来给大多家分析一下你们就知道这个问题它到底有多严重。我们都知道大海之所以宽阔,是因为他汇集了千万滴水的力量,同样,如果我们每一个都不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那么可以想像千万滴水的垃圾力量是怎样把我们都给埋没掉的。
有人乱扔垃圾—就要有人清理垃圾——那么我们就需要清洁工—谁来给付工资当然是国家。国家的钱来源于每一个纳税人,当政府的支出越来越大时,也就是我们需要的清洁工越来越多时,纳税人要交的税就越来越。我们看看一个小小的不负责任的细节,谁受益了?没有人。相反大家都变成了受害者,当我们不遵守交通规则,乱闯红灯,做违反乱纪的事情的时候,当我们不停的制造垃圾和乱扔垃圾的时候,当国家的财政支出越来越多能力有限的时候,我们的志愿者由此而诞生。
因为我们渴望干净而整洁,我们希望呼吸到清晰空气,我们希望能创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和谐而美好的城市生活,我们不想成为子孙后代历史里的罪人。所以,我们需要每一个贡献出您们的爱心和责任心,因为这个世界需要我们每一个人,更需要我们70,80,90年代的年轻人起一个领头的作用,让我们有机会一起为我们自己,为我们所居住的环境,为我们的地球母亲,为了我们的将来,也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做更多我们该做的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