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的健康成长,成为激励广大青年不断进取积极向上的精神支柱。团旗迎风招展,青春激情荡漾。5月4日至5日,共青团巩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影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20名团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我市共青团发展大计。
四、展风采”五四歌咏比赛在五中校园隆重举行。
5月5日晚,五中团委紧承共青团巩义市第三次代表大会的东风,隆重举行歌咏比赛。用歌声传达对此次大会的祝贺。学校领导、高一二全体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歌曲合唱比赛,共有28个班级组队参加。各参赛班级身着统一服装,精神抖擞,歌声嘹亮。比赛中,同学们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一曲曲合唱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此外,五中团委发动学生在班级内开展非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各班形式各异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当代中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不仅增强了我校师生的凝聚力,也使同学们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使“五四”精神深入人心,激励全体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为构建幸福校园,创建和谐巩义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我校团委五四为契机,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广播台、橱窗、校报文学社等媒体,向广大学生宣传五四精神,使学校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让每个学生都切实的感到,五四精神时刻的在激励着他们。其次,在学生中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挥洒青春风采”的演讲活动。在演讲中胡冬菊同学在演讲中号召同学们:“„„弘扬五四精神,就要求我们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增强自身的责任意识,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二十一世纪的祖国的建设者。„„”
活动的开展,五四精神在我校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使我校的学生受到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德育教育,增强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
巩义五中20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