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父亲,是我心目中最坚朗的一个词,同时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它时而让我坚强,时而让我感动,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只要我想起我的父亲,我就会慢慢振作起来。每当我迷失在迷惘之中时,想起父亲和蔼的目光,我的心突然就多了一些勇气。慢慢的,父亲成为我内心的坚定,也指引着我一路向前。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告别了小学的稚气,多了一些还算稚嫩的稳重。在这里,我想对自己的父亲说一声谢谢,同时我也想告诉我的父亲:我爱您。
父亲,是一个让我们看起来就有安全感的词汇。而当我们每个人想起各自的父亲时,表情上也有了一些不一样的色彩。比如对于我来说,我对父亲的情感是比较丰厚的,我的父亲是一个很严厉的人,不管是对我还是对妈妈,他都非常的严厉,但是我的妈妈也很理解他,因为他是一个对自己很有要求,很有标准的人。所以我的妈妈也告诉我,要我向爸爸学习那种认真的态度。有时候我会有点疑惑,我总是问妈妈爸爸这么严厉,对你这么严格,你为什么还这么爱他呢,他这样对我我就有点受不了,我觉得爸爸太严肃了。
我的妈妈笑了笑说,因为他对事情认真,所以才会对我们这个家庭认真,如若他做事起来马马虎虎,又怎么会对我们这个家庭负责认真呢?妈妈这么一说我才突然回想起爸爸对我们这个家庭的付出,爸爸总是早出晚归,留下来陪我的时间很少,但是他每周也会争取半天的时间陪我出去玩,当时我还嫌时间少了,总是抱怨爸爸不够爱我。
后来才知道爸爸是通过巨大的努力才向公司申请的一个小短假,为此爸爸付出了很多,在工作上的压力就更加重了。知道之后我真的很感动,这个固执又好强又认真的爸爸,为了给我美好的生活,总是默默的付出这么多,而现在,我对爸爸的爱更多了,更是舍不得爸爸为我担心,所以我会在家好好的表现,在学校好好的学习,让我的爸爸感受到我的体贴和认真!
我要做一个像爸爸一样负责的人,也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爸爸的人!亲爱的各位同学,爸爸的爱其实是非常隐秘的,有时候它需要我们去寻找,需要我们去挖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去找一找,我们就会发现爸爸的爱已经沉甸甸了。让我们一起感恩父亲,让我们和父亲之间关系更加密切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