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亲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看着大家满溢着幸福的笑脸,还有之前的那些演讲,我就知道大家在这次的母亲节都有好好地向妈妈们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也收到了母亲们的回礼。就是因为这样简单的幸福在我们的生活中,所以笑容才会常挂在我们的脸上。
但是这次我的演讲并不走母爱这条路,母亲的爱虽然伟大而无私,也是我们最想感恩的爱。但是正是因为母爱的伟大和光辉,让我们时常忘记在这光辉的旁边,也有一份默默无闻的爱在默默的散发着自己的温暖和关怀。
但是它也许不必母爱温柔,不如母爱一样无微不至,甚至还对你有些凶,会惩罚犯错的你。你曾经可能因为它的严厉而想要远离它,可是他却依然紧紧的跟在母爱的身后,对你形影不离。还在风雨来临的时候,默默的扩大自己,将你们包围在身下,把风雨阻挡在外独自承受。
没错,我的演讲主题正是“父爱如山·大爱无言”。
大家都只是知道父爱与母爱同样伟大,可却在感恩的时节却总是忘记在母亲节的后面还有一个父亲节的存在。就像我们习惯的接受母爱的关爱一样,我们也一样习惯了父亲的默默承受。他们承受了家外的风雨,承受了家庭的大部分难题,默默的将这个家撑起。俗话说:“慈母严父”。
父亲虽然不一定全部是严厉的,但大部分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走上正途,能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能比自己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既然已经有母爱将我们关怀,那么父亲就只能摆出严厉的架子,成为我们成长路上的道标,不让我们走上歧路,在门们心走的路上为我们保驾护航的同时为我们指明正确的道路。
别让父亲等太久。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