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团第一课心得体会
五月,是个鲜花绚烂的季节,空气中四溢的花香,合着春韵、伴着夏律。当和煦的春风吹遍亚洲大地之时,我们迎来了共青团九十五岁生日。今天的中国繁荣昌盛,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曾经为中华民族的民主、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们。
五四青年节源于中国1920xx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939年,陕甘宁边区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规定5月4日为中国青年节。
青年节期间,中国各地都要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青年们还要集中进行各种社会志愿和社会实践活动,还有许多地方在青年节期间举行成人仪式。
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民主与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实行变革是民主与科学提出和实现的途径,理性精神、个性解放、反帝反封建是民主与科学的内容。而所有这些,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振兴中华民族。因此,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应该把这些方面结合起来,为振兴中华民族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的到来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出品的教育视频《入团第一课》5月2号在多家媒体正式发布。
我系也响应中央号召,全系团员一起观看《入团第一课》,观看后全体起立、面对团旗宣誓。
通过观看该视频,能够进一步加深党对青少年和共青团的亲切和殷切希望,了解团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了解共青团的品牌工作,了解发展团员的基本要求和程序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