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到五分钟演讲稿高中生
演讲稿。
五分钟,希望能帮到你哟。
不知许久,墙上泛黄的日历彰显了岁月的轻程,日子竟随着行云流水般的逝去,心揣几缕僻静的情怀,伫立在琉璃的屋檐下望着无穹的天空。眼前这般雨过初晴的袅娜,若隐若现出许些山水环绕的轮廓美,仿佛流泻千里淡淡浈的水墨幽香,在这清新的气息下,我渐次的寻往这一段明媚的旅途。
抛却杂念的纷扰,卸下繁琐的工务,阳春三月,展开心灵的翅膀,尽情的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轻踏一巷深街尾的欣然洒脱或择觅一小径的闲步优雅。赏春花之齐艳盛大的嫣然芬芳笑意,醉一场蝶蜂纷绕的烂漫旖旎,无关风月,与心情有染。
曾言伤心桥下泪,如今还看春绿波。看来,这样的自在是未曾少有的,曾一人不知道多少次揪心于情感的脉路,感叹人生的迷茫,沉寂过往心上的阴霾。曾以为流年带不走的是伤悲寂冷,只是当一切都在风轻云淡过后消散了,我想心情大概与季节有关吧,让人心怀感叹触景生情。
因为春天的温婉赋予了人们无尽的抒情,古时有宋代诗人陈与义《春日》中写道:“朝来庭树有鸣禽,红绿扶春上远林”的耳盈鸟语,目满青枝,绿红相扶,异馥诱人的春意浓烈灵感;有唐代诗人李贺《田园》中写道:“春水初生乳燕飞,黄蜂小尾扑花归”的妙句绝伦,让春天富有意趣,欢欣不已,生动传神,清新流转,神清气逸......等等不列。
我想,我只是个普通的人,每天敲打着锅碗瓢盆,行走在尘世阡陌的变幻多端,竭尽全力的用向日葵的姿态绽放温暖的绽放,来往辗转于自己理想道路的奔波,过着晨起晚息简单的生活。
有时候累了,就出去站在楼顶,依着明月的清辉,让清风捎过疲惫的脸颊,给予释然的轻抚。因为风儿是最轻松的,它漂泊了四季,却不会为任何事物的变迁而告别依依不舍。
有时候哭了,就抬起冷傲倔强的头颅,奋然的抹去眼角的余润。然后静坐在书桌前写下一些缄言碎句,借着苍白无力的文字来表述些酸痛的心情,打开尘封的记忆,飘进了阵阵的心疼。
有时候困了,就枕着沉香的琴曲漫韵斟品,倦入超负荷的躯壳,悄悄的,轻轻的翩起缠绵的婉约入耳,入心,入梦。像是苦海中泅渡一帆扁舟划着波浪的涟漪,希望那船能够载着我驶向美好的彼岸,我想,至少我的微笑梦里还是有的。
其实我知道,在人生的长河中,有长扬气志一帆风顺的欣喜,也有半路风雨挫折坎坷的命运多折。远去的光阴里,走过的悲欢离合,眺望曾经沉默的渡口,有种历经铸就了释怀明了了淡然。
年少的历经,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那么一段不愿提起的故事,年轮的渐增允透了无言的沉寂。或友情的疏散途陌,或爱情的劳燕分飞,这些人都难过的情字之关,谁能用等待的期盼去见证了下一场奇迹的相遇。
我认为感情和真心是两回事,真心耐的住世俗,而感情难以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常记得一句: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我曾去过许多地方遇到许多人,然后默默的转身离开凄凉的背影。错过的终究随着时光奔赴,然而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这何尝又不是一种别有的珍惜了。
或许,时间会告诉我们一切,等待是一个人和执着华丽的博弈,胜负不可预知。也许,时间也会见证着那些点滴入心的温暖。
物华几度,流星暗许。彼时,他说:我愿相护与你时光正好,一同历经坎坷不弃到老,她说:尘世如此薄凉,我愿一同看细水长流。这样的平淡,在他们看来,如水一样的年华,才能共度一生。
人生有多少事情多少情绪是说不清道不明的,这世间又有着太多的不如人意了,它肆笑的正在等着我们一一去排解。在理性和感性的边缘,我们就要像弹簧一样,用心灵与心灵的默契让生命花开。
如果,人生没有疼痛,那么我也不会知道,该如何珍惜关心自己身边的每一个人,把这份现有的情感照耀光辉,把持机会,活在当下,与曾经干杯,祝守未来的憧憬。
被冲刷了的时光,空气里弥漫这芬芳的春意,阴霾的气氛终究会消散在云开山巅。漆黑的浓夜请不要在哭泣,黎明的透亮即将装点淡开的心房。阳光灿烂,鸟语花香,与大自然接触,放飞又一个素雅的心情。
一袭清淡的轻尘,悄悄袭来,如情丝,如岁月,如感伤,如温柔的少女,踏着那情丝所感的红颜,思绘着,梦想着,那最初的岁月,最初的感觉,渐渐地,伤感着那心中最无为的情伤,轻踏着那月思所筑的红尘,月思思红尘,红尘思无颜,梦幻着,又宛如那少女心灵的依靠,心灵的感伤,无所忧愁,无所淡然,淡然的,清风袭来,水波不兴,随风飘淡,随风而逝,一切随风忧愁。
——题记。
弹一首昔日氲氤的风尘雅琴,抚一段伤感思尘的幽梦茗曲,怀揣着那心中最初心灵中的忧愁,捡拾起那梦幻里温暖而又思愁的回忆,梦幻着,思念着,忧伤着,感忧的,梦己归去,心未在,只留得那无知无丝的情丝,随风而逝,随梦幽存,随思而感,随情而尚,淡然着,那最初的回忆早已随风而逝,宛如那心里最梦幻的时光,最真的情感,岁月尚存,但人已归去,时光尚留,可人生难奈,依旧黯然,怀揣着一抹对昔日情怀的希望,静守在那红尘世事最初的梦幽之中,只为等待那生命里最为温柔的回忆与感伤。
人生如梦,梦似人生,人生如此,昔日的时光也亦如此,人生这一路的走来,需要我们静下心里静静聆听,细细的回忆,需要我们用自已生命来感受这昔日时光下带来的韵律,需要我们自已用心来感动这时光下带来的风景,昔日的时光让我们变的日渐成熟,日渐安逸,使我们学会了坦然地面对红尘,面对人生,人生如此,回忆如此,昔日的时光也亦如此,珍重每一份相遇的温暖,停留每次相遇的瞬间,珍重每次风雨般的相随相送,珍惜你给我的那些昔日里最为美的回忆。
静静的,思绪中,如果人生是一场未知的旅途,那昔日的时光便是旅途中的那一条十曲八弯不知名的小道,在昔日时光的吹拂下,不断思绪,不断忧常,赋于了不同的拐弯所赋的不同意味,每个拐弯中都赋有不同的希望,在追求人生的道路上,我们只是人生的过客而已,但不可否认的是,那昔日的回忆,永恒的时光,永远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味的,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那美的时光,都会在那最美的时光国度中的飘泊,在时光的国度里随心的流浪,在时光的国度中,我们都是快乐的,我们都是欢快的,因为我们是我们,是一种对昔日时光的回忆的思念,还是一种对美的人生不量的淡然,生命在此酝酿,人生在此成长,岁月也在此忧伤,以后的美的岁月与梦的希望也在此萌生与发芽。
一纸旧章,拉开了昔日时光的序幕,一枝淡笔,书写了人生的章回,我要用我的时光之笔,将最美的岁月写在心间;我要用那最初的记忆,最初的希望,将世间上最美的时光存留下来。因为爱,所以懂得,所以珍惜,昔日的温暖,如岁月一般,如情如感,如思如寐,如殇如月,像是对那无思时光的昔日感伤,又像对那无情的岁月一丝怀念,岁月悠悠,光阴忍然,时光因珍惜而美妙,美妙因岁月而精彩,就如同那对昔日时光的美的回忆,因为相依所以温暖,因为温暖所以相依,回忆因岁月而长久,岁月因时光而成长。
有时候,感觉时间很快,与时光只是一个擦肩,就到岁末;有时候,感觉时间很慢,愿望和憧憬,甚至一个美好,任时光如何变迁,却总是不肯到来。轻叩流年的大门,站在年的门楣上回望,昨日风,今日歌,虽然过往无法返回,可时光的倒影却在心底拨弄着点滴的音弦。
不知不觉,左手的流年,倒映了右手的时光,迷离的有些忧伤;不知不觉,左岸的流光,倒映了右岸的风景,飘渺中少了几分喧嚣,多了几分清香和芬芳。
岁月流淌,时光交织,斑斓的梦总被现实的醉点染,曾记得,自己拥着快乐走过人生的一段,曾记得,自己酩酊大醉躺在青春的路上,也曾记得,自己的忧伤和痛苦被深埋在时光的记忆里。
时光,似乎很快,来不及思考,也看不到结果,也只有在时光的倒影里,我们能将自己失去的,拥有的,珍惜的,遗憾的,一一摆放在面前。
日月轮回,季节更迭,风里的幸福也总是被雨中的忧伤所衬托,一个邂逅,就是幸运轮盘上的精彩,一次相遇,就是一段美丽故事的开始,一次相知,就是一种深入灵魂的乐曲,一次离别,就是一首把握不住温暖的诗。
风雨,是时光演绎的,风雨后的自己,只有在时光倒影里,才能感受到真实的自己。
静静的时光,淡淡的日子,一晃,一天过去了,仔细想想,充其量也只是人生长河中被投进了一小小的颗鹅卵石,刹那涟漪之后,依然是平静。一个季节,一晃,也就过去了,花开花落,相望与决绝,充其量也只是人生风景里的春花秋月,也只是人生篇章里的几页恬静、美丽,或者凄美的文字。在时光的倒影里,淡然面对,深深的感悟,人生的晦暗也总是要藏在时光的明媚和灿烂里,在遇见中离别,在离别中珍惜,在珍惜中懂得失去和拥有。
风轻云淡的日子,走过花间小径,看枝繁叶茂,看花团锦簇,这样的时光是悠闲绚丽的,这就是时光的正面。沧桑斑驳的岁月里,走过铺满落叶的小径,一片乌云,一阵秋风,这样的时光是秋霜苍凉,沉默无语的,这就是时光的倒影。
人生就是这样,繁华过后,让心感悟的总是捻落的香泥,阳光背后,总是蛰伏着泥泞,肥红瘦绿之后,总是低吟浅唱,谁也不会在时光里永远美丽,倒影里的痕迹才能让自己沉思,是现实的安隅,是梦的栖息。
我知道,时光是需要我们一步一步走过,时光的倒影是需要我们一字一句的斟酌。或许,我们会在时光里成长,也会在时光倒影里坠落;或许,我们会在时光里沉沦,也会在时光倒影里奋起。
我知道,翻过的时光就是昨天,昨天的旧章也是时光的倒影,淡然走过时光,有感时光倒影,在时光中行走,在倒影里沉思,将自己的幸福写入时光的诗行,将自己的忧伤化作时光的韵脚,将情感浸入诗笺,将生命安放在。
诗词。
的背后,在时光的倒影里,品味出平仄的韵味,眺望飘渺的风景,在人间的烟火里清晰自己。
我知道,人生山水,走过就不要后悔,我知道,青山依旧,让岁月的悲喜,印刻在心底,也知道,人在时光红尘行走,心在时光倒影里安栖,看时光依稀流走,静静勾画自己人生的水墨。
人生,不要去追逐潮涨潮落,安然自我就好;不要给自己画地为牢,看清真实的自己为妙,不要说时光只是一场枉然,只是自己没有在时光倒影里学会祭奠、埋葬和沉思。
人生就是这样,在时光与时光的倒影中,从清晰到模糊,又从模糊到清晰,也从懵懂到成熟,又从成熟到简单,在无法预料的瘦影中,升华出一种人生的美丽。
实际,时光就是一面镜子,镜中的倒影,就是你我的身影。镜中自己,人生风景,有时候,也需要在回眸里,倒影中,慢慢感悟和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