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你们好:
春,叩击着小院的大门。院中,金盏菊开得正盛,昂着头,接受着太阳的润泽;报春花一团团,一簇簇,笑颊粲然;紫红色的月季顺着栏杆,蔓延着,在绿叶的映衬下更加夺目。微风轻拂,花瓣摇曳。阳光洒下,随着花瓣舞动的节奏,折射出更多的光彩。
心中的迷惘抑郁聚集在一起,我决心去亲触那些花儿,沐浴那缕阳光。推开门,我讶然!原来这个小院正在拆迁。浑浊的空气弥漫着,砖瓦的残渣到处都是,木板横七竖八地躺着,机器声此起彼伏……然而,那一角却格外明亮。花朵零零星星,层层叠叠,无拘无束的向上生长着。它们昂着头,奋力地向上伸展,如锦幛,如瀑布,冲破了砖石的压制,用柔嫩的茎撑起它们的天空。它们也许没有水的滋润,园丁的照料,但它们有阳光,只要有阳光,它们就有希望,它们便奋力开放。它们在一片废墟中选择了奋斗,因而绽放了一春,闪耀了一春。与它而言,奋斗足矣。慢慢的,慢慢的,那簇花镌入我的记忆,成为永不磨灭的色彩。
曾以为我失去了那片花海,蓦然回首,它正在院落的一隅向我挥手。因为它,我选择了奋斗。我选择在万籁俱寂的深夜与作业鏖战;我选择在寒冬与书本为伍;我选择在烈日下与时间赛跑。于是,我不再懒惰。于是,我不再笨拙。
心中的太阳高高升起,照耀着那片花海。因为选择奋斗,所以更美好!